§漾漾威化有、目前紫袍有


那一天,是褚冥漾臨時要支援任務、但黑館大家都忙的日子。
不得已之下,褚冥漾只好將年幼半精靈託給自家下午沒課的三位死黨友人。

「真的沒問題?」褚冥漾猶豫地望著滿臉無所謂的年幼半精靈,又瞄著一旁幾位友人……內心又開始動搖了,「我還是推掉任務吧?」

「漾漾,你根本不用擔心好不好!我們又不會欺負冰炎。」喵喵嘟嘴抗議。

「我可以跟你保證他的安全。」推了推眼鏡,千冬歲說道。

「我也會分飯團給他吃……」萊恩輕飄飄地說出這句讓眾人滿臉黑線的話。

其實他擔心的是這三位親愛的友人會以帶年幼半精靈熟悉週遭環境的藉口跑去奇怪的地方玩。

不給他回話的機會,小小的年幼半精靈直接堵住他尚未說出口的話語。
「褚哥哥,路上小心。」

「好吧……我會盡量早點結束任務的。」


褚冥漾是約過中午時分離去的,剩下的千冬歲等人與年幼半精靈在餐廳小小閒聊過後,於喵喵歡樂的建議下決定移動到白園喝下午茶。

然後沒過多久,身在白園的人又多了上完課後跑來找哥哥的弟弟丹恩。
他望著在場的人,發現少了自家前代導人後便好奇的問了去向,「今天怎麼沒看到漾學長?」

「漾漾去支援任務。」萊恩回答完後,就從面前的盤子中拿起飯團默默地隱形了。

「這樣啊……不過漾學長跟當初我第一次見面比起來變好多。」丹恩也席地坐下,然後發出感慨。

「有嗎?喵喵覺得漾漾還是老樣子啊!」偏著頭,喵喵先遞給丹恩一杯茶水後,又替年幼半精靈倒上一杯紅茶,「很溫柔又很善良喔!冰炎要加糖嗎?」

年幼半精靈搖搖頭,道謝後就認真地聽他們談話。

「當然如果你指的是身手跟能力的話。」千冬歲推了推眼鏡,「那就是廢話了,漾漾一直都很努力,所以也進步得很快,更別提他原本就只是對自己沒有自信罷了。」

看得出來自家弟弟快暴發了,存在感極低的萊恩拍拍他肩膀,在嚇到丹恩以後也加入話題。
「漾漾現在也是老樣子不喜歡給人添麻煩,所以大部分的任務都是單人的。」

「褚哥哥沒有搭檔嗎?」年幼半精靈低頭喝了一口手上的紅茶,疑惑地道。

喵喵聞言思考了下,眨眨眼:「他有喔!聽說西瑞自稱是漾漾的搭檔呢!雖然他老是小弟小弟的亂叫。」 

「不過那個該死的不良少年家裡很抵觸漾漾的妖師身分,時常把人抓回去關。」千冬歲戳了塊水羊羹入口,繼續道:「抓回去關也好,他每次跟去每次都搞破壞,漾漾還要收拾殘局。」

「但那也只是自稱,事實上他們沒有做過登記,所以很多人都希望有一天可以正式當上漾漾的搭檔。」啃著飯糰,萊恩一邊說一邊開小花。

「那些人也不想想漾漾的搭檔哪是隨便一個白痴能當的,尤其他不只是紫袍還是個妖師,通常需要他處理的任務都很危險,搭檔實力不夠不小心就會死在外面……而且拖後腿無所謂,重點漾漾還會自責。」千冬歲冷哼一聲,語氣有點不爽。

「漾漾任務都很難沒錯,只不過有漾漾在的任務他的臨時搭檔死傷率幾乎是零喔!」身為醫療班一員的喵喵勾起大大的笑容,隨即卻又揪起眉,「但是啊……漾漾自己反而會時常受傷呢,感覺就是他寧願自己受傷也不想傷害別人。」

「所以才說漾漾很溫柔,從以前到現在都是。」萊恩頓了下,才繼續咬著食物。

「不一樣,他以前是溫柔到發蠢的那種,而且對敵人會手下留情過頭。」環起胸,千冬歲眼鏡閃過一絲精光,「不過漾漾考上紫袍後雖然沒太多變化,但碰觸到他逆鱗的人通常會很慘。」

「褚哥哥的逆鱗是什麼?」年幼半精靈問道。
畢竟,從他開始被褚冥漾照顧後,他就發現自家照顧人不管對誰都很好,拿自己來說好了,當初第一次見面時他不但治好自己的傷勢、還只問名字連身分都沒問就直接抱著他走,正常人會這樣嗎?
在無殿那種地方居然有小孩,多少會有點懷疑吧?
一點警戒心都沒有。

「唔、大概是看不得身邊人因為自己而被牽拖到?」喵喵有些猶豫地開口。

「這個我有經驗。」丹恩臉色微微發白,「有一次我剛好遇到他在跟賽塔說話……」
只要回想起那天,他還是會忍不住抖幾抖。


『漾學長!你要出任務嗎?』
丹恩看見褚冥漾身著紫袍——那時他才剛考上不久——拎著一個小包包正跟一個很漂亮的人談話,他就跑上前去打招呼。
那時,他還不知道那個人就是賽塔——而且還不是人、是個精靈。
畢竟普通學生沒什麼要事的話是不會與宿舍管理員有所交集的。

『嗯,晚點有個任務。』
褚冥漾微笑比著身旁散發出微光、長得很漂亮的人,『幫你介紹一下,這位是賽塔蘿林,光神的貓眼。他負責管理宿舍的一些相關事務。』

賽塔略為頷首,『您好,年輕的學生,宿舍相關問題都可以來問我。』

他講話的聲音很像唱歌,丹恩恍惚一瞬,被褚冥漾拍了一下才回神,他沒了平常一臉的傲氣,連忙九十度鞠躬結結巴巴地道:『您好,我、我叫丹恩‧史凱爾,是漾學長的代導學弟。』
緊張的模樣惹來面前兩人的笑聲,他忍不住微微紅了臉。

『那麼賽塔,我就先離開了。』止住笑意後,褚冥漾轉身朝賽塔輕輕彎腰。

『一路請小心,在這風之精靈也歌頌的日子裡,祝您順利。』賽塔也將右手輕擺胸前回以一禮,然後望著丹恩:『年輕的學生,跟在袍級身邊您可以學習的更多。』

『是的!』又被驚嚇一次的丹恩瞪大雙眼目送賽塔離去。

『話說丹恩,你怎麼會在這?』褚冥漾的聲音喚回丹恩的理智,他眨著墨色眼眸,此時正一臉奇怪的望著他。

被看得有些不自在,丹恩抓抓頭:『哦、看到學長在這就來打招呼了。』

褚冥漾微挑起眉,露出似笑非笑的神情。
『真難得……你居然沒跟在萊恩身邊。』

『哥跟那個紅色標靶去出任務了啦!』丹恩想起千冬歲就一臉不滿。

『這樣啊!』
聽出丹恩的抱怨,褚冥漾臉上的笑容更大了,但緊接著卻突然斂起笑容望著前方草叢,『丹恩,你先離開吧,我等等也要去出任務了。』

『啊?』丹恩一愣,想起方才精靈的話語,便開口問:『我能跟嗎?』

然後就是褚冥漾一臉訝異地瞪著他,『你想跟?確定嗎?』

看他這樣,丹恩也不服氣了。
『難道不行嗎?』

『也不是不行啦。』褚冥漾嘆了一口氣小聲嘟囔,『……好吧,你靠旁邊一點,我先處理障礙。』

障礙?
丹恩腦門上才剛冒出問號,旁邊就突然閃出好幾個身影團團圍住他們兩人。

『妖師!給我滾出校園!』來人叫囂著。

褚冥漾瞄了丹恩一眼,對上那群人之首,卻不是回罵。
『這不關學弟的事,能先讓他走嗎?』

為首的人也不理會,直接將兵器抵在丹恩面前,拒絕意味非常明顯。
『他是你的代導學弟,跟妖師混在一起都不會是什麼好東西,誰會讓他走!』

聽到回答,丹恩就發現自家好脾氣的學長皺起眉,身上還微微地散發出壓迫感。
『我說,讓他走。』

帶頭人哼了一聲,直接朝身邊同夥示意,一群人就這樣一起攻上,對象朝著褚冥漾、也有些朝著自己。
丹恩還來不及閃避,褚冥漾就先隔開眼前刀刃,一腳重重地踹在眼前人腹部將人給逼退好幾步、硬是打出一個缺口,然後直接扯住他衣領用力往那方向推,一把將毫無防備的他扔出攻擊圈,而他也當場摔得頭昏眼花。
等他重新恢復視線後,那群人已經不曉得被褚冥漾用什麼方式打敗,雖然外表沒什麼大傷口,卻軟綿綿的沒有半個能站起身,全都倒地哀哀呻吟著。

然後丹恩看到自家學長拿出手機開始打電話,想應該是危機解除他才又靠了過去。

『喵喵,在忙嗎?』褚冥漾瞄了丹恩一眼、沒阻止,只是抬腳踩住一個人偷偷伸去拿幻武的手腕,穿著公會發配靴子的腳跟一施巧力,那人發出更大的哀號聲。

同時丹恩還聽見那種像是關節脫臼還是骨頭斷裂的不詳聲響……

『我沒受傷啦!只是想問今天保健室會不會很忙?』完全不在意噪音發出者,褚冥漾踢開那隻手後繼續與電話中人講話:『跟平常差不多?呃、九瀾大哥也剛好過去了啊……好,我會小心不受傷的。』

話說到這,他看到自家學長轉出移送陣,直接用腳將那群人通通踢了進去。

『喵喵,請幫我轉告輔長,我送了一批人過去要請他多關照。』褚冥漾勾起一抹雖然很溫柔,可讓丹恩有種毛骨悚然最高錯覺的微笑。
『剛剛被圍堵,而且這次不小心下手太重,他們身上應該很多地方都斷了吧……沒啦!我沒怎樣,不過丹恩在旁邊不小心被我拖下水了,還好他沒事。』

褚冥漾望著丹恩在他頭上輕輕揉了一下,恢復成平常那種似水的溫柔氣息,也讓他有些不好意思地別過頭。

『嗯,那就先這樣、我還有任務,掰掰。』切斷電話後,褚冥漾對他勾起微笑:『丹恩,你確定要跟我去做任務?』

『要!』

『很危險喔!如果我到時沒辦法照顧你,會受傷的。』

『不會,有危險我會記得躲遠一點的。』雖然對褚冥漾所謂的照顧有點不爽,但丹恩知道自己目前的確還算嫩,倒也沒炸毛。
聽到丹恩的說法,褚冥漾雖略感無奈但最後還是讓他跟了。


而丹恩跟著實習完自家代導學長的任務後雖然有學到許多在課堂上無法學到的東西,但若真要問他感想……
大概只有『震撼教育』四字足以形容,以後沒必要他大概不會想跟了——
如果壓得住好奇心的話。


「反正,那天的情況大概就這樣吧。」丹恩一臉彆扭地說完,撇過頭躲避所有人的視線,「我不會說出任務情形的!」

「大概是很丟臉的被漾漾從頭保護到尾吧?可能還像龍舟競賽那天一樣被抓出去甩。」千冬歲推了推眼鏡這樣說到,完全不在意丹恩的殺人目光。

何止被抓出去甩、都被當食物吞下肚了!
只要一想到自己當時被某種植物的藤蔓一秒抓住後直接掉進大張的食人花嘴中,丹恩仍舊滿臉發青。
還好褚冥漾隨時都有在注意,立刻就將食人花劈成兩半救人了,否則他可能會先被消化個一半、然後再接著被扔進醫療班。

「喵喵記得丹恩說的那件事喔!」喵喵咧出可愛的天真笑容,「當時告訴輔長以後,他原本要立刻扔下手上屍體去整治那些人的。」

「你說原本?我還以為只要說是漾漾委託的、不管輔長一開始在做什麼都會想衝去才對。」聽到喵喵的說法,千冬歲也來了興致,鏡片後的黑眸閃爍著好奇。

「因為當時九瀾大哥在啊!」
喵喵嘿嘿嘿地笑了幾聲,壓低嗓音:「所以他就讓九瀾大哥先過去看囉!輔長是第一次沒阻止他,還要他別把人弄死就好,不然會不好交代。」

「九瀾是誰?」聽到陌生的名字,鮮少開口的年幼半精靈才又插了話。
輔長他知道,就是之前在保健室替褚冥漾治療的那個獅毛變態提爾,不過九瀾這名字他倒是不曉得,而且聽起來似乎是個不能靠近的人。

千冬歲聞言轉頭替他解答:「九瀾‧羅耶伊亞,他是不良少年的三哥,特別喜愛屍體、標本什麼的,你問漾漾的話、他可能會要你沒事別接近九瀾,事實上也是如此,因為他很熱衷從別人身上拿取喜歡的各種器官。」

另外一種類型的變態就是了——某年幼半精靈立刻自行做了注解。

「話說回來如果我是漾漾,我早就把那群人射成刺蝟順便宰掉讓他們重新復活了,結果居然只是讓他們骨折……這是哪門子的不小心下手太重。」撇撇嘴,千冬歲接過喵喵遞給他的綠茶,臉上明顯寫出他對自家好友手下留情的不滿。

「對啊!當初如果讓喵喵遇到,喵喵也會用夕飛爪將他們全部打成重傷捆起來再教育,一定要丟去大太陽底下訓個一、兩個小時!」喵喵握起拳頭義憤填膺地揮了揮。

「萬一他們傷太重死了怎麼辦?」年幼半精靈提出重點疑問。

聞言,喵喵露出天使般的笑容點頭表示無所謂,「哦~很簡單嘛!反正喵喵也是醫療班的,要補充一口氣不難啦!」

「隨便宰人不好吧?而且你們怎麼知道漾學長沒下重手?」丹恩反駁道。

睨了丹恩一眼,千冬歲伸腳踹了隱形的搭檔一下——至於為什麼隱形還踢得準,只能說是某人開花開的太明顯。

「咳、咳咳!」
被飯團噎著的萊恩連忙拍撫胸口,先是略帶哀怨地回望千冬歲,然後才對自家弟弟解釋:「漾漾如果沒手下留情以他的實力那些人死得亂七八糟就算了、甚至還可能會被詛咒,但像你說的……他們當時也就受傷倒地哀號脫臼骨折,了不起有個重傷,如此而已。」

「手段太溫和。」千冬歲看丹恩終於理解的神情,只說出這句評論。

「不過對漾漾來說大概算重了吧。」重新拿起飯團,萊恩這樣說道。

「我剛到黑館那天也有人說褚哥哥的手段不夠強硬。」
發現眼前幾人紛紛把好奇的視線投向他,年幼半精靈便把鬼臉門跟查拉的事情說了一次、順便提到自己事後將門一把火給燒了的舉動。


「那是因為丹恩沒受傷、而且查拉學長那也是先做個警告罷了,凡事別做絕比較好吧?尤其我又是這個身份。」
眾人在耳聞熟悉的嗓音後、又聽見從微風中傳來屬於妖師友人髮上鈴鐺的清脆叮鈴聲,回頭便發現褚冥漾帶著一臉無奈笑容踏出繁複的美麗水藍移動陣,身上的紫袍有些塵土與破損,但應該是沒受什麼傷。
「你們啊……要講那種話題好歹先佈下結界嘛!」

一點都沒有被當事人撞見的尷尬,喵喵很開心的朝他招手,「漾漾~來吃點心!」

「處理得真快,漾漾你應該沒有因為擔心冰炎而勉強自己吧?」推了推眼鏡,千冬歲瞇眼瞪著褚冥漾。

「沒有。」
褚冥漾立刻一秒否認,在惹來更加銳利的視線後又緊張的強調了一次,「……真的沒有啦!那只是個簡單支援任務而已。」
要是被知道自己說謊逞強了,日子肯定不會好過。

「這我能替他保證,畢竟褚來支援的就是我跟另一個白袍。」輕輕的笑聲過後,千冬歲發現自己被攬進熟悉的懷抱。

「哥!」

「我回來了,歲有想我嗎?」
在自家弟弟兼戀人的頰邊落下一吻,夏碎毫不客氣的佔據萊恩讓出的空位。

千冬歲在其餘人取笑的目光下咳了聲,「哥這次任務很難嗎?怎麼會需要漾漾支援?」

也沒多加在意千冬歲轉移話題的舉動,夏碎逕自將臉埋在他頸邊,把重量全交給他,「還好,只是我們沒辦法一次淨化那個地方的黑暗與汙染,所以公會才會乾脆派褚來支援。」

「所以我說只是簡單的任務嘛……怎麼可以不相信我。」接過年幼半精靈給他的蛋糕,褚冥漾滿足的塞了一口進嘴巴。

「誰叫漾漾不喜歡給人擔心、添麻煩,就像之前被堵也悶不吭聲。」喵喵嘟起嘴很不滿地反駁他。

「下次有這種事就別手下留情了。」萊恩默默地浮出來說道。

「所以你們剛真的是在討論怎麼宰人?」
頓了頓,褚冥漾瞅瞅年幼半精靈,又看看自家幾個好友。
居然光明正大的在小孩子面前討論這種事!拜託你們收斂一下啊喂!

「不,主要是在討論褚哥哥心太軟、像個笨蛋。」一眼看穿自家照顧人的想法,年幼半精靈嘴很毒的刺向褚冥漾。

聞言,褚冥漾苦了臉很委屈地望著亞。
他對於自己被一個小小孩教訓感到有點哀傷。

「我倒覺得冰炎說的沒錯,對敵人不需要手下留情,尤其人家都不要你活了、你幹嘛還讓他活。」聽千冬歲在耳邊簡單說過原由後,夏碎挑起眉,一點也沒有幫忙的意思。

「……我知道啦!不過你們真的覺得我會這麼簡單放過那些拉我身邊人下水的傢伙嗎?」
咬著叉子,褚冥漾環視著週遭通通帶著疑問的臉龐,唇邊勾起一抹稍嫌燦爛的笑容丟出幾個問句:「你們難道都沒想過是我下了言靈、九瀾大哥才會突然出現的這個可能性?更別提事後我說不定還送了輔長一本有關刺青圖騰的書做樣本喔?」

幾人沉默半晌,
丹恩試探地問道:「漾學長,你有這樣做嗎?」

「哦~你們覺得呢?」那雙墨色眸子立刻盈滿笑意,他沒有回答、只是狡黠地眨了眨。

……
「漾漾,你真的有學壞……居然連我們都整來玩了。」幾人呼了一口氣,臉上掛滿了黑線與無言。

「我沒有啊。」褚冥漾努力露出真誠的表情試圖讓友人相信他,不過只招來幾雙白眼。

「依我看,給輔長書可能是真的。」千冬歲哼笑了聲,「不過九瀾還是算了吧!你不可能的啦!」

被千冬歲這麼一說,褚冥漾也鬱悶了,賭氣似的回嘴:「如果我說可能呢?」

「那樣的話,我們也不用擔心你了。」就著寶貝弟弟捧在手上的杯子喝了口茶,夏碎涼涼地道。

「然後,」不太自在的瞪了夏碎一眼,千冬歲望著一臉不滿的妖師友人補上最後一槍:「冰炎也不會說你是個心軟的笨蛋了。」

於是在場人紛紛點頭,異口同聲道:「同意。」

「欸!這樣說太過分了吧?!」
然後在發現沒有人理會自己的抗議後,褚冥漾怨念頗深地戳著盤中蛋糕,重複著戳幾下、吃一口,然後再戳幾下的動作。

一旁的年幼半精靈也不知道是不是看不下去,乾脆就重新往他手上塞了一盤蛋糕,換掉原本那盤被褚冥漾戳得亂七八糟的不明物體。
然後發現他又有洩憤的舉動時一把壓住他的手腕,「褚哥哥,你再玩下去我就把冰箱的蛋糕通通扔掉。」

聞言,褚冥漾僵硬地停下動作……幾秒後恢復進食,只是一舉一動中仍是帶有些哀怨的意味,同時那可憐的目光還時不時瞟向放話威脅要丟他蛋糕的年幼半精靈——最後被白了一眼。

見狀,旁觀的幾人皆是略覺莞爾地微微抿起了唇忍住笑意,性格溫和單純善良……甚至對前來找碴的人手下留情,唯一的逆鱗就只是身邊的朋友與親人。

很傻、不過這就是褚冥漾——也是他們所喜愛的友人。

                       …逆鱗與手段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