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啊——我的稿子——…」我大傻眼地看著突然黑屏的螢幕一秒發出慘叫,忍不住崩潰地扯了扯髮絲、彎身迅速將電腦重啟。

瞪著螢幕,我不斷在內心祈禱著Word有即時發揮存檔功能,因為已經是八年的舊電腦、而且自己又是運氣不怎樣的人,所以我養成了隨時存檔的習慣……

幸運的是、黑屏前兩分鐘剛存過檔。
看著完好只是少了一段落的檔案,我輕輕鬆了口氣。
難得的好運……勾起小小的苦笑安慰自己,重新將段落打了一次存檔後,為了緩和一下心情我打開了噗浪頁面。

別鬧了電腦‧餘波輕漾 說:剛剛小電又突然黑屏,還好有存檔。(疲憊) 

發上新噗後幾秒,發現未讀回復的燈亮起,我將鼠標移過去點開。

趕稿!千雪之歲 覺得:漾漾我想你該換電腦了。

喵嗚喵嗚,排版囉 說:喵喵也認為漾漾該換了啦、要是下次檔案完全不見怎麼辦?要全部重打喔!(關愛)

隱形飯糰:到時候就會見識到何謂終極……先恭喜你。

別鬧了電腦‧餘波輕漾 說:唔啊啊拜託你們別詛咒我好嗎!話說回來我也想換啊……只是我媽他們不願意、老說能用就好。

趕稿!千雪之歲 說:哪有詛咒這麼嚴重。但你還是溝通看看吧,萬一真的像喵喵他們說的那樣就來不及了喔!而且上了大學要打很多報告,你就不怕你完成前一秒它死機嗎?

別鬧了電腦‧餘波輕漾 想:……你確定自己真的不是在詛咒我嗎千歲?好吧我之後會問問,但我想機會不大。(抹臉)

隱形飯糰:加油吧漾漾。(拍)
 



跟噗上的親友聊過後,我抹抹臉,決定先把稿子放一邊,看看噗上有沒有發生什麼好玩的事情。
我——褚冥漾,一介平凡剛考完大學指考等放榜的路人少年,要說平常有什麼興趣或擅長的……大概就是寫作吧?
目前網上暱稱餘漾、在某個知名的創作網站有個經營四個多月的小專欄,專欄裡頭放些生活雜記啦散文啦,甚至是輕小說、短篇故事之類的文章,人氣不算高,但也有固定的一些讀者支持。
剛剛跟我在噗上閒聊的三人就是藉由專欄所認識的親友,我們這幾個幾乎都是同時期的寫手、所以感情特別好,甚至連對方手機都有——雖然還沒見過面啦。
然後,我忍不住默默地回想起當初的情況。
一開始、我把自己寫的第一篇文章上傳後過了幾天又傳了第二篇——此刻想想我那時怎麼會如此勤勞現在每個月還不一定有一篇呢哈哈哈——接著晚上點進會客室時就出現了一篇新留言。

無主題‧留言人-千歲
你好。
剛剛看過你的文章後就很喜歡那些小故事帶給人的一種溫馨感,很期待有其它的後續出現。請加油。


不算長,但就只是這樣簡單的短短幾句話卻也足以讓我感到開心了。
留言的人我知道,跟我同樣是個近期剛出現沒多久的作家,看法精闢、總是直接點出人心最為脆弱的地方,擅長情感描寫,我一直喜歡他的文章。
我忍住興奮蹦跳的衝動,動手打開回覆介面。

無主題‧留言人:餘漾
大人你好!謝謝你喜歡我的文章……其實不過是一些隨筆罷了。
看到留言我很開心,老實說我也一直很喜歡你筆下的故事。

無主題‧留言人:千歲
原來你有在看我的文嗎?覺得有點驚喜。
可以的話請別用敬語,直接喊我千歲就好,我能不能叫你漾漾?
最後、很高興能認識你。

無主題‧留言人:餘漾
沒問題,就這樣喊吧、千歲,
我也很開心能認識你XD


帶著傻笑送出回覆的字句後,我在已經開了兩年多卻時常只有自己一個人自言自語的噗浪河道上發了新噗。
餘波輕漾 說:認識了一個很欣賞的寫手、他說喜歡我的文章……簡單的喜歡兩個字真的能帶給人很多動力呢! 

那天之後,我就跟千歲立刻迅速的熟悉起來了,不但交換了噗浪帳號、而且我還在對方噗浪上認識了隱形飯糰——…
聽說是一個存在感很低的飯糰控。(by千歲語)

然後又一天,噗浪上收到一個私噗。
喵嗚喵嗚v.s修羅大戰:大大你好!請問能搭訕嗎?喵喵好喜歡你的文www 
文字中的活潑與直接讓我微微一愣,在電腦前有些不好意思地紅了臉。
餘波輕漾:妳好喔、謝謝妳的喜歡,搭訕很歡迎啊!
喵嗚喵嗚v.s修羅大戰:哇喵喵好開心~果然跟千歲說的一樣人超好的耶!
 


盯著那個眼熟的暱稱幾秒,我才又繼續敲字的動作。
餘波輕漾:所以大人認識千歲囉?
喵嗚喵嗚v.s修羅大戰:漾漾直接叫我喵喵就好。千歲的話、當然認識呀,因為他推薦所以喵喵才能找到漾漾喔!對哩有件事想拜託漾漾可以嗎?


一個稱呼加上幾句話立刻就迅速拉近了距離。
因為一點原因,以一般情況而言……我是不太喜歡、甚至是有點討厭別人跟我裝熟的,但或許是因為對方是從親友那介紹來的、也或許是那人字句中的單純與直接讓人討厭不起來。總之,我繼續跟對方聊下去了。

餘波輕漾:拜託?……嗯,如果我幫得上忙。
喵嗚喵嗚v.s修羅大戰:漾漾一定可以的!因為喵喵超愛你的文喔!其實就是喵喵要出本哩、想拜託漾漾幫喵喵寫插花,可以嗎?(期待)
 


欸?欸欸欸———…插、插花?!
碰!的一聲巨響後,我哀哀叫著摀住傳來劇痛的膝蓋,低頭一瞧發現果然紅腫起大片面積,看來瘀青是免不了會找上門了。
不過瘀青此刻來說一點都不重要、畢竟我時常受傷已經不稀奇了,現在最重要的應該是……
餘波輕漾:妳、認真的嗎?!喵喵妳是不是找錯人啊?
喵嗚喵嗚v.s修羅大戰:為什麼一副很驚恐的樣子啦討厭XD喵喵當然是認真的、超級認真的喔!
餘波輕漾:我是想答應妳啦……可是我怕自己做不好啊!(掩面) 


所謂插花,就是應邀將自己一篇三千字左右的故事放到要出本作者的本子中,內容通常是作者故事題材的衍生,但因為每個人的寫作風格都不同、所以想寫好插花幾乎是一大挑戰。
喵嗚喵嗚v.s修羅大戰:怎麼會,所以漾漾答應囉?
餘波輕漾:我、我……
喵嗚喵嗚v.s修羅大戰:漾漾答應嘛——…


猶豫著,我不禁緊緊的抿著唇,不曉得該不該答應。
喵嗚喵嗚v.s修羅大戰:難道漾漾覺得喵喵沒有資格邀請你嗎? 也對啦喵喵只是個小小的新作家怎麼可能邀請到漾漾幫忙插花呢……(沮喪) 
看到這,我一秒驚恐了。
餘波輕漾:喵喵我答應了啦我沒說妳不夠資格拜託不要這樣——… 
事情發展至此,我就這樣被騙去跳坑了。
而在事後為了寫好插花我還跑去看了那女孩的專欄,在私噗之前雖然沒注意過、然此時看了一下內容發現居然還是自己偏愛的溫馨小品文,所以我帶著愉快的心情很快地將女孩的文全看了一次。
但幫人插花什麼的果然還是好可怕啊啊啊啊啊———…我內心鴨離神大地邊寫邊痛哭。

眼神死的回憶完後,現在一細想……我突然懷疑自己當初根本就是整個人被吃得死死沒發現、還在那邊默默地糾結。
哀傷地替自己默哀三秒後,重新移動滑鼠點開河道上滿滿的一百零五封未讀,慢慢地尋找有興趣的標題。

趕稿!千雪之歲:工商 突發新刊「回憶之間」印量調查開始,下收刊物資訊,未完前請勿插樓。 
欸、千歲又出新刊了耶!
眨眨眼,我先在最底下的對話框打出恭喜出本四字送出後、才往上拉重新觀看本子的內容資訊。
趕稿!千雪之歲:刊名‧回憶之間
趕稿!千雪之歲:作者‧千歲
趕稿!千雪之歲:封面‧冰炎、插圖‧碎裂之夏
趕稿!千雪之歲:試閱‧專欄-雪域
趕稿!千雪之歲:字數‧三~四萬
趕稿!千雪之歲:調查日期‧即日起~九月初


冰……冰炎?是那位大人嗎?
盯著那行封面繪者的資料,我腦中頓時一片空白,幾分鐘後回神迅速連上創作網,翻找被自己依類整齊擺放在電子書櫃中的專欄。
然後我立刻在繪畫相關的資料夾中看見作者署名冰炎的專欄,再往後看……最後更新時間仍是快一年前了,我頓時感到有些失落。
難道不是我所想的那位嗎?
呆坐在電腦前,我幾乎有了想直接去問自家親友的衝動——但最終、我輕輕嘆了口氣,放棄腦海中的想法。隨意詢問這種舉動只會給人添麻煩吧……

帶點沮喪,複又點開了千歲那則噗繼續閱讀。

>趕稿!千雪之歲:這是本關於異母兄弟之間的回憶小記,我不會說是誰、知道的也請放在心裡,在此先感謝冰炎殿下願意接手封面、也感謝碎裂之夏替我畫插圖。以上。

下面的一堆粉絲回應我沒有心思繼續看了,關掉那則噗後掃了眼其它亮起的未讀噗……手一動、直接放下大絕——意指噗浪上點選M鍵將所有的未讀噗改成已讀——瞬間清空。
嗯、乾淨俐落。
乾淨的河道讓我胸口悶悶的感覺好了些,嘴角微微勾起發上新噗。
別鬧了電腦‧餘波輕漾 說:未讀噗太多我放大絕囉!瞬間清空給了我一種異樣的快感、不錯的發洩方式(笑)
趕稿!千雪之歲:漾漾你又來,哪天會漏掉重要的訊息喔。(無奈)
別鬧了電腦‧餘波輕漾:不會啦若真有事要找我的再頂上來就好XD


和千歲笑鬧完,我打開自己的稿子、伸了下懶腰,「好吧,繼續打稿。」

※※※

在那天的插曲過後,黑髮少年又恢復了寫寫文然後卡稿再拖拖文的平淡小日子,沒有再去思考冰炎是不是他想的那位繪手,直到——…

「欸?」眨眨眼,黑髮少年看著突然出現的新噗發出疑惑的單音,「好快喔!千歲的新刊封面速報居然已經出來了嗎。」

明明就是三天前才發出刊物資訊的啊!
滑鼠移過點了點那張封面縮圖,幾秒後……螢幕上出現的圖片立刻讓他差點失手拔掉滑鼠線——那種特殊的上色方式跟構圖!是他!原來真的是千歲的親友嗎?

黑髮少年愣愣地瞪著螢幕看了足足有五分鐘,好不容易回神後他馬上跑去翻千歲的噗浪好友欄——之前好蠢為什麼沒想到可以找好友欄——希望能在裡面看見自己仰慕許久的暱稱,在翻了近二、三十個名單後,他還真的看見了可能性極高的名字……一個只有簡單冰炎二字的暱稱。

毫不猶豫的、黑髮少年點擊了那個帳號,老舊電腦的速度慢得讓他皺起眉。
快點、快點……拜託快點!他面露焦急的暗暗催促著。
最後,出現的河道背景讓他忍不住勾起開心的笑容。
那是一幅冰天雪地卻流淌著焰色岩漿的彩圖,熟悉的衝突式畫風讓他曉得自己終於找到那個雖然不認識、卻早已在自己內心深處塗滿色彩的繪手。
於是,黑髮少年在對方粉絲那欄上……點選了關注。
默默地成為他眾多小粉絲中的一員。

《生活小記之一》*想傳達的那些
記得第一次看見那位大人的作品時,我的身分還只是個負責觀賞的小讀者,但即使什麼都不懂,我仍是深刻地從他的作品中感覺到他想表達的某些東西……
我不會畫圖,所以我試著將內心情感敲成一段段的拙劣文字,希望傳達給觀看自己作品的人們一些自己的想法。
不曉得、我做到多少了呢?
不曉得、我能不能做得更好?
忍不住的……我在內心這麼問著自己。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