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玩過噗浪的人都知道它是種萬惡的存在,通常只要動手開啟頁面就會開始閒逛聊天最後就絕對沒辦法再做其他正事了——就算它老是傲嬌維修讓人忍不住又愛又恨地暱稱它「噗爛」。

但對黑髮少年來說,噗浪萬惡的地方並不是上述的那些原因。

而是……
喵嗚喵嗚 說:漾漾快出本啦——…我們到時候可以連攤喔!(蹦跳)
千雪之歲:哦、漾漾也已經到了該出本的時候啦?
隱形飯糰 好奇:漾漾打算在哪場出?或許我可以幫忙。
別鬧了電腦‧餘波輕漾:我沒說要出好嗎!(尖叫)
千雪之歲:有什麼關係?反正你打一大堆故事都擺在那了也不必趕稿啊!
優酪:(粉絲)餘漾打打要出本嗎?好期待~
果子狸:(粉絲+1)漾大人加油!我已經想收您的本好久了您就快樂地跳下坑吧!(蹦跳)
喵嗚喵嗚:喔喔粉絲出現哩!漾漾你看看你捨得讓人家失望嗎? 



對,就是這個。
有人正在棄而不捨地想推他出本坑……而且發言居然還炸出粉絲了。
拜託他根本什麼都沒講過啊而且到底為什麼會直接跳到在哪個場次出本這問題拜託放過他吧啊啊啊——…

老實說、出本什麼的他根本連想都不敢想,雖然心裡一直希望可以讓更多人看見自己筆下的故事,但卻完全沒往出本這個方向思考過。

何況重點是黑髮少年覺得自己並不是可以出本的那塊料啊!
他深深地嘆口氣,整個人趴在電腦桌上裝死……然後,被擺放至一旁的手機突然在靜悄悄的房內大肆作響,嚇得黑髮少年猛地一顫。

夜眸瞪著手機來電顯示幾秒,最後才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按下接聽鍵,「……喂?」

『漾漾。』清亮的少年嗓音傳來,隱約帶點笑意,『你是不是在電腦前裝死?』

「才沒有。」仗著對方看不到自己,黑髮少年光明正大地對螢幕皺起臉蛋吐舌扮鬼臉,「話說千冬歲你為什麼打電話?我記得我SK應該有掛線上啊,怎麼不直接敲我就好?

說完他還將滑鼠移到通訊軟體上確定自己的狀態列確實是掛在線、而不是像大多時候設定的隱藏。

噢、對了,千冬歲是千歲的本名——而且就像他知道對方的,千冬歲也知道自己的。

『這個嘛……』電話那一頭又笑了笑,然後他聽見了點擊滑鼠敲鍵盤的聲音,『我覺得這樣你比較跑不掉,當然漾漾若願意去買個MIC補上你之前弄丟的那個會更好,我們可以直接通話。』

「好啦我之後會記得。」乾笑著回應,黑髮少年心虛地拉扯懷裡的抱枕。

『希望是。』不信任的輕哼一聲,千冬歲開啟了另個話題,『好了,那剛剛噗浪上說的,你怎麼想?少裝不懂,你是騙不了我的。』

無聲地呻吟著,黑髮少年瞬間有了假裝手機沒電掛掉的衝動——但姑且不細想這舉動會帶來什麼後果,只說若他真有膽掛了千冬歲電話之後應該就不是乖乖道歉這麼簡單了……或許得割地賠款自主跳一堆坑卻仍舊還不完。

『我覺得你可以試試。』

沉默幾秒,他微微抿起唇困難地開了口:「千冬歲……我真的不行。」

『不試試誰知道呢?漾漾你要對筆下的文章有點信心。』千冬歲語氣中有著很明顯的無奈,他知道自己這個好友並不是不想做、只是缺少那個能推著他前進的人,『不然這樣,你先做出本調查,人數如果多的話你就沒話說了吧?』

「我還是不……」

『漾漾,做個調查不會怎樣的,好不好?嘗試一下。』

友人哄誘似的安慰語氣讓黑髮少年無法再狠下心拒絕,只好答應。
也或許,他是想知道自己能做到什麼程度吧?

依著千冬歲指示一步步操作終於成功做出調查表單後——在做表單的過程中他還是很想退縮——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黑髮少年在自己的專欄及噗浪發出公告及表單的連結。

別鬧了電腦‧餘波輕漾 覺得:我一定是瘋了才會真的開調查表單(掩面)
別鬧了電腦‧餘波輕漾 說:怎樣想都覺得自己其實是在做白日夢。
喵嗚喵嗚:還是千歲有辦法~一通電話就讓漾漾跳坑哩!XD
別鬧了電腦‧餘波輕漾:但如果人數不多、沒辦法到五十這個比較安全的數字、我就不跳了喔!
喵嗚喵嗚:我相信漾漾可以的!
隱形飯糰:我也是,漾漾一定沒問題的。
千雪之歲:漾漾你可以準備找封面繪者了。


看完回應後,黑髮少年有些眼神死地抽了抽嘴角。
說真的……他一直很想知道那些友人對他究竟是哪來的自信。

※※※

有沒有一種叫做自掘墳墓跳坑後才發現預估錯誤要逃也來不及了的八掛呢?

盯著不到一個月就已經超過六十、同時又在五分鐘內增加三個的填單人數,我在略感高興之餘也覺得自己大概逃不過出本這麻煩事了……

居然真的有人想看嗎?!不會是重複填單吧——因為只是出本調查,所以我沒要求填單的人必須填暱稱,現在想想突然有些後悔、畢竟萬一填單的實際人數不到五十呢?

捧著杯子嘴裡咬著吸管,我對螢幕上顯示的回報表單看了又看,然後移到讀者留言那欄,幾乎每個人都給了留言、每個人都對本子的出生滿是期待……
真的要做嗎?

叩叩!

吸了口杯中果汁後我才轉頭面向傳來敲門聲後便被打開的房門。
「褚漾漾。」一位冰山美女——好啦其實是我姊褚冥玥、但不忍說冰山美女這形容簡直是為她量身打造的——她站在門邊,手上提著小紙盒,鳳眸先是不經意地掃了螢幕一眼才問:「要吃嗎?蛋糕,還冰的。」

「要,謝謝姊。」點頭,我伸手去拿,散發著微涼甜甜香氣的小紙盒讓我忍不住在打開前開心的又嗅了嗅味道。

「漾漾。」

「嗯?」

「不管你想做什麼,就努力嘗試看看吧。」
這話聽得我心裡一驚,但老姊也沒繼續說什麼,丟下已經快晚餐時間了吃完蛋糕後就別再亂吃的警告後、便關上門了。

她是不是知道什麼了?我揣揣地看著表單,覺得有點頭痛。


然後又過了幾天,表單人數已經破了七十。
好吧小渣渣褚冥漾、你自己說過的最低人數底限早過了,誠實點、你得說到做到,出本這坑你是跳定了。
……啊啊不行、還是超可怕的啦——!

嘆口氣我伸手拍拍臉頰,先去把表單關上,接著跑去敲了那幾個在SK群裡閒聊的友人。

漾漾:我先把表單關了。
喵喵:耶?人數已經破了嗎?
漾漾:嗯啊!已經破七十了……看來不跳坑也不行(掩面)
千冬歲:早說會破嘛,出本調查終於讓你死心了吧。
萊恩‧飯糰:那漾漾的繪者有準備要找誰嗎?


看到那個掛著本名卻把食物當姓氏的飯糰控友人問話,我腦中瞬間閃過的是——那位大人的名字。
但我隨即甩甩頭要自己別亂發夢,那可是很多人眼裡的大神耶!別說邀稿了我根本連去搭訕都不敢。
漾漾:在專欄發公告的時候順便徵求吧?畢竟還是有點希望由喜歡自己文章的人來執筆。
千冬歲:那漾漾你快去打。
喵喵:對呀快去快去~
萊恩‧飯糰:路上小心。

是要我小心什麼啊……我暗暗地黑線。
然後默默地、我先做了印量調查表單再去專欄發了順便徵求繪者的調查公告。

噢、對了,要解釋一下為什麼在出本調查後還做印量調查這個不但自己麻煩讀者也麻煩的東西——當然是因為怕之前的出本調查被灌水囉,所以這次的印量調查問卷就仔細多了,暱稱跟信箱都是必填的項目、用來避免有人重複。

無視掉那些在SK跟噗浪不斷抱怨兼慫恿我幹嘛不直接開預購貌似想讓我死更快的損友們,打開了自己密密麻麻擺放在資料夾中的稿子,抿起一點笑容。
雖然覺得有點害怕……但果然還是很期待自己的文章化成實體的那天啊!

※※※
封面繪者找尋ing‧餘漾:我、恥到自己都不想活了……誰都別來阻止我去撞豆腐自殺。(死目躺地板) 

瞪著螢幕上未讀燈依舊亮在那的私噗,黑髮少年滿臉懊惱的拉扯著自己一頭短髮發出無聲哀號——混蛋!他要換電腦啊!絕對、立刻、馬上!娘啊拜託您讓我換吧您的兒子丟臉丟到大神那邊去了啦嗚嗚嗚——…

稍早前,黑髮少年依著自己近日所養成的小習慣——跑去那位大人的噗浪翻他的舊噗看圖——正當看得開心滿足打算回自己河道時、他聽見自己的破電腦發出嗄嘰嗄嘰這種貌似下一瞬就要當機的聲音。

果然、才呆愣幾秒,眼前的螢幕就立刻不給他反應過來的時機,畫面當場卡在那位大人的噗浪動也不動。
抽抽嘴角……黑髮少年做了當機後大家都會做的動作——好吧至少他自己是,他先動了動滑鼠然後又隨便點了幾下……呃、沒動靜。

有過N次經驗的黑髮少年嘆了口氣,果斷地將電腦擺著不去動它,接著再等了幾分鐘後,電腦終於恢復正常、少年這才點回自己的河道介面。

此時已經又多了許多的未讀,他點下後習慣性地先從私噗看起。
自從之前在專欄發過公告徵求繪者後、的確陸陸續續地有兩三位繪手利用他留下的信箱或噗浪帳號聯絡,也給自己看了作品。

但怎麼說呢……應該是,無法和內心的感覺相符合吧?沒有那種一眼希望就是這個人了的衝動,所以黑髮少年還在猶豫。

胡思亂想完,他看見了一個給自己的私噗、暱稱上的名字是……欸?冰、冰炎?!毫無形象的張大嘴巴,黑髮少年大力揉揉眼。

為什麼那位大人會私噗給自己?他才不相信是來應徵繪者咧、他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知道那種可能性幾乎極低到不可能的。

捂著砰砰亂跳的胸口,黑髮少年點開私噗……幾秒後立刻湧起埋了自己的衝動。
冰炎:你是哪位?為何加我好友? 

傻了一下,黑髮少年跑去通知那欄確認,果然看見自己加了他好友的信息……天啊怎麼回事?!剛覺得震驚後他馬上聯想到稍早前電腦的當機狀態……只有那個可能了。

抖著手、黑髮少年戰戰兢兢地開始回覆那則私噗,但打了刪刪了又打的情形足足持續了五分鐘左右,他才終於按下確認鍵發送。

封面繪者找尋ing‧餘漾:對不起、好像是我不小心按到的,打擾大人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唔啊不行了!他只能想到這麼蠢的道歉……雖然那個不小心按到怎麼看都像謊言但這真的是事實啊嗚嗚嗚~不過這樣一來那位大人應該就不會再回了吧?趁現在趕快去把好友邀請取消……
黑髮少年才這麼想、私噗居然又亮了,他呆愣地微微張著口,幾秒後只好二度抖著手去點開。

冰炎:電腦有問題?算了這無所謂,你的好友我加了,還有你能別叫我大人嗎? 

還無法消化完整句話的意思,黑髮少年下意識地望向河道左上角的地方,通知上醒目的紅讓他當場尖叫一聲,門外恰巧經過的褚冥玥皺皺眉,罵了句:「褚漾漾、你鬼叫什麼!」

「沒、沒有啦!」縮了縮脖子回答,黑髮少年側耳聽著,確定自家恐怖的魔女老姊回房後才又將注意力移回電腦上。

那位大人答應他的好友邀請了!啊啊好可怕他在作夢吧他一定是在作夢——…
封面繪者找尋ing‧餘漾:那、我該怎麼稱呼大人?
冰炎:就直接叫冰炎吧,你的名字呢? 


名字?黑髮少年一愣,下意識地打出褚冥漾三個字送出,結果等他回神已經來不及了、那位大人回覆了。
冰炎:…… 
對,他就只給了六個點點。看得出來那位大人無言了。
封面繪者找尋ing‧餘漾:不是啦!我的暱稱是餘漾!對不起我有點緊張(掩面)
冰炎:嗤、笨蛋,有什麼好緊張的?那我叫你褚了,無所謂吧?
封面繪者找尋ing‧餘漾:欸、喔好!沒關係。
冰炎:你在找繪者?
封面繪者找尋ing‧餘漾:對啊,可是找不到適合的。
 


手指輕觸著鍵盤、猶豫著該不該敲下字句,最後黑髮少年深吸了口氣,繼續動作。

封面繪者找尋ing‧餘漾:那個、冰炎大人我想問你能不能幫我畫封面,這是我的專欄夜語天空,當然你不方便可以拒絕我真的。
冰炎:說了別叫我大人……我看一下。
 


大概等待了十分鐘左右,黑髮少年耳邊只聽得見自己緊張到不斷加速的心跳聲、其餘的聲音幾乎都像有人按了靜音鍵似的被他忽略了。

然後,終於——…
冰炎:可以,你想要什麼樣的感覺? 

……答應了?那位大人這是答應了嗎?!忍住心中的狂喜與二度尖叫的衝動,黑髮少年傻笑幾秒才又開始敲回覆。

封面繪者找尋ing‧餘漾:我都可以、不過色彩不要太冰冷,畢竟我的文章都是有點溫馨向的。
冰炎:嗯、了解。給我你的手機吧,這樣有問題才好聯絡。
 


跟在這段文字後面的是一串數字,顯然就是那位大人自己的手機號碼,不知為何突然有點害羞的黑髮少年微紅著臉蛋,也發了一串數字過去,然後從桌上拿起自己的手機慢慢地鍵入號碼、小心地檢查了幾次後才按了儲存。
居然找到封面繪者了而且還是喜歡崇拜很久的那位大人……

啊、對了噗浪暱稱要改。想了想,黑髮少年打開個人檔案的編輯介面改回自己常用的暱稱、接著發了噗。

餘波輕漾:找到繪者了!雖然是用很蠢的方式搭訕來的……沒被黑單真是奇蹟,真的恥到我好想死喔嗚嗚嗚——…(躺地板) 

這會兒剛發上新噗後,知道自己找了很久的粉絲與親友們便紛紛冒了出來,一下子回覆就出現七、八個,黑髮少年傻了下才點開。

千雪之歲:恭喜啊漾漾,最後你找了哪位繪者?
喵嗚喵嗚:好奇是哪位大大+1~也恭喜漾漾喔www
雨葉:恭喜打打、小的能問是哪位大人嗎?

………
夜眸迅速掃過畫面,除了恭喜以外幾乎都是關心他找了誰當繪者,黑髮少年抿唇暗暗思考著、煩惱著該如何開口,但接下來就有人幫他解決了這個問題。
冰炎:是我。
隱形飯糰:……千歲,這位好像是你的本子封面繪者?
千雪之歲:原來是冰炎學長,我還想說漾漾再找不到就要介紹你們認識的。
餘波輕漾:那是……破電腦造成的意外。(尷尬)
 


不過千冬歲叫冰炎學長?是現實認識嗎?
喵嗚喵嗚:喔喔喔是冰炎大大——…感覺跟漾漾會是很棒的一個組合耶! 
很棒的……組合嗎?
黑髮少年乾笑了聲,他覺得自己壓力更大了。

《生活小記之一》*始起
要前行了,那從開始寫作後既嚮往卻又膽怯的夢。
一開始我害怕、拼命地拒絕友人的建議,始終覺得自己無法做到,但最後忍不住內心的蠢動……
所以就給了自己一道門檻。
試試吧——如果有那麼些許的人願意支持,那我會鼓起勇氣。
而在這天、因為意外我認識了仰慕許久的那位大人,壓力不小、但我期許自己能努力、再努力點,好讓自己配得上將一起合作的他。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