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公布的最後一章wwww
番外就不放囉、那是給買本的大家留的福利XD

說了別催文啊催了某昀也沒時間啦嚶嚶嚶...(X
咳,總之意外之後到此完結了,
至於再刷這回事................等某昀忙完再考慮吧ORZ
說不定大家覺得有正文就夠了啊不是嗎~

那就廢話到此囉、預祝大家看的開心w

※※※
被學長送回家載到家門口下車後我忍不住有些軟腳,然後這情形還引來學長的嘲笑,「怎麼還沒習慣?」

我一輩子都不可能習慣啦……更何況我今天第一次坐耶!

大概是又從我的神情看出什麼,學長唇邊弧度讓我有點膽戰心驚:「以後有的是時間讓你習慣。」
冰炎學長大人你想表示什麼!

「好了,進去吧。」接過我抱在手上的安全帽,他伸手撥了撥我頰邊的髮,稍微湊近後喃喃低語:「晚上上線看好戲,知道嗎?」

說真的、我發現學長很喜歡這樣跟我說話,可是這舉動實在讓我有點負荷不了,「知道了。話說、學長,你可不可以別這樣跟我說話?」

「為什麼?」學長挑眉。

「呃……」

「呃什麼肚子痛嗎你。」

「我、我……」

「嗯?」他一副你不解釋清楚我是不會理你的神情。

最後,我覺得自己一定是逼急了,因為我直接指著學長的臉大叫:「哎唷、我會緊張啦你是不曉得自己那張臉很犯規嗎還老是亂放電又在人家耳邊說話!」

學長沒露出我以為會有的不爽情緒,而是心情不錯笑得很是戲謔:「褚,你臉紅了。」

「……氣紅的!」就是不是我也不會承認!

「呵。」學長笑了聲,在我沒反應過來前捧著我的臉將自己的貼上,「本來以為你會半死不活的,沒想到除了剛見到你之外其餘的時間還挺有精神。」

抿著唇,我還顧不得推開學長就小聲辯解:「我真沒事。」

「不但腦殘還愛逞強。」學長雙手扯著我臉頰用力拉——…「之前說過吧,敢再不接我電話試試,你說你這幾天有沒有接?」

……沒有,而且我還直接關機。但我連吭都不敢吭。

「知道心虛就好,眼睛閉上。」

一天下來我發現學長這人實在是非常身體力行,所以我有些不安地叮囑:「雖然我不像學長那麼好看,但不能打臉喔。」

「閉、上!」貌似有些咬牙切齒的意味在。

縮了下肩膀,我把眼睛閉上了,幾秒後當我又想問學長要做什麼時,一個有點重的力道咬上我的唇、嚇得我瞬間張開眼,驚愕得發現學長的眼睫離自己很近。

學長沒閉眼、他見我雙眸睜開僅僅是頓了下,隨後更用力地吻上、我甚至……甚至感覺到有種軟軟濕濕的東西舔著我的齒列,最後撬開微張著的唇縫深深探入。

半晌,被放開後,我又很丟臉的腿軟了,只能喘氣靠著學長的手臂勉強站穩。

「褚。」

又是貼近耳邊的叫喚,但這次給我的影響有點大,不但差點跳開我還覺得自己臉蛋燙到就差能煎蛋了。

「當初是你自己撞到我手中的,懂嗎?」帶著低啞的嗓音如此說著,學長緊抱一下就很乾脆的放手了,「進去休息吧。」

胡亂地點點頭,我後退幾步目送走學長後才恍恍惚惚地進到家裡接著走進房間……隨即無聲大慘叫。

餘波清漾 說:學長!你到底在想什麼啊?!

※※※

等黑髮少年冷靜之後,他盯著電腦幾秒最後還是先決定去洗過澡再開,東摸西摸完……深吸口氣,按下開機鍵。

新電腦開機很快,黑髮少年一下就看到熟悉的河道了,幾天沒清的未讀噗大爆滿,不過他沒理會,而是先點開稍早在餐廳發的刊物速報。

如他所想,短短時間內就破百回覆了。

冰炎送他回家時、千冬歲幾人還抱著筆電留在那,說是放完證據再走……什麼證據?他問,但友人卻只是神祕笑著說他回家就知道。

點開那噗,自己的速報照下,馬上就出現了以何政為首幾個人的抨擊,不外乎是他哪來資格出本、不要拿不知名地方抄襲來的東西亂騙錢什麼的。

來不及低落,緊接那些人的下方,出現了千冬歲他們的截圖。

千雪之歲:樓上的少精神分裂了,你們根本都是同個人吧?連IP位址都一樣,想黑人家記得專業點。
喵嗚喵嗚:嘿咩,你接下來是不是要說你們只是同宿舍?哇~如果是這樣也太神奇了,指考成績剛出來第二次還沒考你們就開學了嗎?
隱形飯糰:哪間學校這麼沒天良,你可以說來分享分享。
帥氣阿政:IP一樣能代表什麼?而且我早就大學生了。
碎裂之夏:你不是說你跟餘漾是國中同班同學?難道你跳級嗎?
帥氣阿政:我聰明不行啊。
千雪之歲:你要聰明當然可以,但你的FB明明寫著你剛考完指考。
碎裂之夏:順便告訴你,你FB的位址也跟噗浪一樣。
隱形飯糰:你們暱稱跟帳號也相同。
喵嗚喵嗚:承認吧,你根本是看漾漾好欺負隨便黑人!
帥氣阿政:哈!我只是說實話,而且除了你們這些親友根本沒人幫他說話不是嗎?老是雞雞歪歪的真令人噁心。
亞:誰說的,我就相信餘漾。
優酪:我也相信漾打打!
果子狸:漾大人別被黑粉打敗了,我超喜歡你的!
雪梨糖:齁、樓上的偷告白!大人我也愛你喔!(嬌羞)
若葉:排隊告白!漾大人我愛你~
庭看聽:我愛你~
鴨鴨說你好:我愛你~
Key:我愛你~
喵嗚喵嗚:粉絲們複製沒誠意喔!要像喵喵這樣啦、漾漾你好萌抱起來軟軟的喵喵愛你唷讓那些烏龜滾蛋吧——…
千雪之歲:喵喵,妳背後有人在瞪妳。
隱形飯糰:而且看起來非常火。
喵嗚喵嗚:喵喵錯了!
碎裂之夏:他應該不會這麼小氣吧。
亞:我小氣又怎樣?
碎裂之夏:我說你還沒到手呢。
亞:只是時間問題。

……


「噗。」

黑髮少年沒想到友人們會為他做成這樣,那些吶喊著相信自己還告白的粉絲們真的很可愛。
還有那個帶頭說相信自己的粉絲亞、他對他倒是有點印象,因為他是很早很早就成為自己粉絲的人,雖然不曾說過話。

他想,自己大概猜到他是誰了。
抿起笑,黑髮少年確認了暱稱名為亞的好友申請。

然後再打開自己的好友欄,將何政的名字刪除、拉黑,當然其它位在粉絲欄的分身也依照千冬歲私噗給的名單比照辦理。

早該這麼做了,蠢蛋褚冥漾。
一系列動作完成後,他發了新噗。

餘波清漾 說:真的很謝謝大家,對不起我不夠勇敢,還逃了這麼多天,不過我現在回來了,關於我國中同學的事情就到此結束吧,以後不願意也不會再有交集了,我想差不多算是解決了對嗎。
餘波清漾:另外,大家看見速報也能猜到我今天去印本了,照片或許沒有那麼明顯,但成品確實很棒、我很期待場次那天可以跟大家見面。


※※※

場次當天,我忙亂的衝上衝下,不斷思索著自己有沒有漏拿什麼東西,零錢換了、桌布拿了、可能需要的文具帶了、場領單也印了……

啊、差點忘記學長交代的簽名筆!

雖然我不覺得會有人想要我簽名,但學長表示我不帶就要讓我好看——…我一點都不想知道是什麼好看法。
「漾漾,你還沒要出門嗎?會不會來不及。」老媽擔憂的問:「已經八點半多了。」

「學長說要來載我。」努力翻,我記得我放在這啊?啊、「找到了!」

「你們午餐怎麼辦?要不要媽做個三明治還是飯糰什麼的?」

又衝下樓將簽名筆收進包包後,我轉頭看著似乎被我感染到有點緊張跟著跑上跑下的老媽,「喵喵說她要負責做。」

「那你的書——…」

老媽話講到一半時,門鈴響起,看看時間應該是學長來了,我邊回答老媽的問題邊跑去開門:「書嗎?場售部分我之前先寄去會場了,不然學長機車放不下。」

門打開後,果然是學長,他挑起眉,伸手過來撥弄我有些凌亂的額前髮,「準備好了嗎?」

「快好了,學長先進來等我?」略感不好意思地躲了躲,我將他拉進門。

學長唇角一直帶著不太明顯的笑,他隨著我拉扯的力道踏進屋內,「會不會緊張?」

「有點……」

「我陪著你,別想太多。」學長說完,正巧碰見老媽走出來,「阿姨,打擾了。」

「哪裡、阿姨很歡迎你來玩喔!自從你來過後我們家漾漾好像每天都很開心呢,就是不知道為什麼老是邊發呆邊臉紅。」老媽摀嘴開始笑著亂爆料,「冰炎,聽說是你畫封面的?」

學長勾起唇,然後別有深意地看了我一眼,「是的,我很高興能跟他合作。」

……那一眼真是讓我渾身發毛。
抖了抖、我決定再去檢查過一次包包後就出發!


等終於到會場後,那人山人海讓我傻了,離一般入場還有一個半小時居然就已經在大太陽底下大排長龍了……

「那是常態。」
學長拉著我繞過長龍從另一個門進去、做完社團報到手續後,我們很快就到攤位上了,隔壁連攤的喵喵跟千冬歲與萊恩都已經整理好了。

喵喵看到我們馬上揮揮手衝了過來,「漾漾~喵喵幫你布置攤位好不好?」

「喔、好啊!拜託喵喵了。」活力十足的喵喵真的很容易感染其他人,比起稍早前的緊張、現在反而期待多一點。

整理攤位期間,學長跟千冬歲攤上的夏碎學長開始閒聊——我不會說學長額際有青筋暴出來的——喵喵他們三個則是全部擠在我這,商量見本還有桌上的東西該怎樣排比較好。

時間其實不多,等一切完成後,離開場已經不到十分鐘了。

「漾漾,不要嚇到喔!」正當我盯著時間直到剩下一分鐘時,千冬歲突然這麼對我說。

「欸?」

「開場了。」萊恩道。

然後我聽見狂奔的腳步聲……不誇張,真的是狂奔。慘了我又開始緊張了啊啊啊——…

「漾漾這個給你戴!」喵喵抓著貓耳髮箍往我頭上一套。

「不要啦!」我連忙推開喵喵想拿掉貓耳,卻沒想已經有好幾個人站在攤位前盯著我瞧了,害我的手頓時卡在那。

「您好,我要領書。」一個女生道。

「啊、請給我領書編號還有你的暱稱。」確認完資料後我將刊物遞給她,「來,謝謝你。」

收下書後那女生沒馬上走,而是眨著閃亮亮大眼:「請問您是餘漾大大嗎?」

……我可以不承認嗎我不想戴著貓耳承認我是餘漾啊!我忍不住求救地望著身邊正幫忙替其他人對資料遞書找錢充當會讓攤位主人短命的學長小精靈。

學長小精靈他轉過來對我笑了笑,那笑容不對勁,所以我有很不好的預感,然後下秒我預感成真。

「需要簽名嗎?他就是餘漾。」

瞪著眼前的修長食指,我很有一口咬下去的衝動,可惜我不敢因此只好傻笑:「我是餘漾,妳好。」

「請幫我簽名!」嗓音瞬間高八度。
「我也要!」
「餘漾大人這個蛋糕給你!」
「請收下我的禮物!」
「打打你貓耳超卡哇伊的~請問能拍照嗎?」

本來還在看戲的學長聽見最後一個要求後終於開口幫了我,「不好意思,簽名沒問題,拍照的話可能就不方便,畢竟他不是Coser。」

「好可惜、那沒關係,請大人幫我簽名就好。」被拒絕的讀者也沒生氣,還是笑著表示。

就這樣、混亂中我做了不少蠢事,像是拿著表單直接問是不是本人啦——然後被學長揍了一拳——不然就是忘了把書給人家之類的。

除了那些我就是簽名,可是第一次簽得有點慢、學長又一直推過來我真的很崩潰,趁著空隙我對學長小聲叫著:「學長我簽不完啦!」

「誰理你。」
可惡!我要跟他們說你是繪者!

「敢說就要你好看。」學長似笑非笑地睨著我。

「大人我錯了。」太過分了每次都威脅要我好看……

於是、我只好繼續埋頭簽名,把其他事情交給學長,但其實我應該要知足,畢竟除了簽名之外我什麼也不用做。

話說回來,我還以為討厭被別人盯著看的學長也很不喜歡應對人的。這疑問被我憋在肚子裡等接近中午人潮終於稍微散去、只剩一些人偶爾停下翻閱見本時,我忍不住提了出來。

學長聞言只是露出一副沒什麼大不了的樣子,「討厭,但也習慣了。」

點點頭,我突然想起頭上的東西,伸手就想摘。

「褚,等等。」學長壓住我的手,以著不讓任何人聽見的聲音戲謔說道:「這樣很可愛我想畫下來,繼續戴著吧。」

「學長……求你別鬧。」
還畫下來咧、真是太恥了。我欲哭無淚地望著他。

但、如果學長真的這麼好說話……他也就不是學長,一定是被附身了,所以後半段時間除了吃午餐外我幾乎都遮著臉不肯讓學長看——不過我很顯然是小看了身為繪手的學長,就算沒法看到臉他還是很神奇地畫出來了。

乾瞪著學長在那張圖上簽了漂亮的花式簽名後,我實在很有槍過來撕掉的衝動。

「放心,不會讓其他人看到的。」學長將那張紙仔細地收進他帶來的一本迷你素描本中,因為本子太小、所以我看不太清楚裡面其他的素描,只知道好像也是人物,「貓耳拿下來吧。」

「欸?」剛剛不是還不准我拿嗎?

「因為我畫完了。」

跟你畫完有什麼關係?

「畫完我自然就不想你賣萌戴給別人看了,懂嗎?」

我呆滯地看著學長盈滿不爽的血紅雙眼,不太敢確定。

他大人這言下之意就是因為想畫下來才要我戴著嗎?——…學長你超任性的!

「褚,你若再不拿掉,我不介意大庭廣眾下親你。」

「我我我拿掉了!」

「嘖。」

嘖什麼!
「不要一副很可惜的樣子、公共場所禁止妨害風化是知識知不知道啊!」

「私下可以的意思?」

「呃?」

「好,我懂了。」

什麼、你到底懂了什麼啦不要自我解讀啊你!

《生活小記之一》*意外後
一次電腦造成的悲劇讓我開始有了與那位大人的交集,
而當我們之間開始往奇怪的方向發展時……
那或許又是另一個故事。


                意外之後…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