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漾威化有、目前紫袍有


地點:無殿  時間:無

「褚同學,你覺得是時候給冰炎找個幻武了嗎?」
輕啜口茶,鏡微笑地望著那有著一頭烏黑長髮的少年。

被詢問的少年抬起頭,露出了苦笑:「鏡董,您不會是故意問的吧?」
夜空般的墨色眸子盈滿無奈回視眼前難得他剛到就通通到齊的無殿三主。
「有鑒於一分鐘前傘董剛交給我的任務,我真的很難不這樣懷疑。」

回應他的是鏡染上一絲調皮的笑容。

「是說、有幻武的話,應該要多給小傢伙練習吧?」扇輕輕地搖著摺扇,靈動的大眼盈滿了興致,她轉頭問著滿臉黑線的褚冥漾:「漾漾你覺得中階妖魔如何?應該很不錯吧。」

我只覺得您想殺了那孩子。
褚冥漾暗暗地吐槽。

「冥漾,你認為這次任務會花你幾天時間?」一邊將任務交給褚冥漾後就不曾開過口的傘突然將視線移到黑髮少年身上。

被突來的問話驚得眨眨眼,半晌後褚冥漾偏頭思考:「我想兩到三天的時間是必須的,畢竟焰寒之域是中、高階異獸聚集地。」

「注意自己安全。」傘淡淡地頷首,「我記得你給過冰炎移動符,明天我會讓他回學院。」

「好的。」回應著,然後他轉頭從隨身小背包中翻出一瓶蜜豆奶,猶豫地望著傘董:「請問,能麻煩您替我把這個交給小亞嗎?」
又要把年幼半精靈放著出任務了……褚冥漾覺得事後某個孩子一定會臭著一張精緻小臉蛋給自己看,所以他決定先做事前安撫。

「哎,漾漾拜託我就好了嘛!何必去問冷著一張臉的傢伙呢?」被無視的扇不顧褚冥漾的掙扎直接整個人坐到他腿上貼了過去,一張臉蛋直逼向前。

努力地將身子往後靠想遠離扇,就在褚冥漾快要忍不住哀號時,身上一輕、那個被形容冷著一張臉的傢伙左手拎著自家老婆衣領,右手接過褚冥漾手中的蜜豆奶對他點頭示意後,離去。

「褚同學,若沒事就出發吧?我想冰炎會希望你早點回來的。」一旁靜靜地看完整齣戲的鏡這樣提醒那明顯回不過神的黑髮少年。

「好的。」依言起身後,褚冥漾對眼前的董事行了禮,「那我先回去做準備。」
然後在鏡頷首後乾脆地直接轉身進入移送陣、失去身影。

「一路小心。」微笑的說出遲來的一句話,鏡放下手中已空的杯,也起身走入附近一條小路。


年幼半精靈感覺複雜的接過自家師父面無表情遞給自己的一罐蜜豆奶,暗暗掙扎是否該問師父究竟從哪來這樣的東西。

「冥漾給你的。」一眼看穿年幼半精靈的想法,傘直接這樣告訴他。

「褚哥哥?他來了?」捏緊鋁箔包,年幼半精靈望著四周,可惜除了他所尊敬的師父外、剩下的就只有那以玩弄他為樂的死老太婆。

扇見年幼半精靈游移四周的目光,挑起眉擋在他面前、壞笑著用手中摺扇戳戳他的額:「找什麼、你的褚哥哥出任務去啦!」

打開扇子狠狠地白了扇一眼,年幼半精靈略微抿起唇,明天就是褚哥哥來接他的日子了,為什麼要選在今天接任務啊……

「冰炎,那是我給他的任務。」傘淡淡地對年幼半精靈這樣說到,「妖師一族跟你同樣生活在無殿的庇護下,而冥漾選擇的回報便是替我們工作。」

聞言,年幼半精靈微微低頭,不發一語。

「我說傘啊,你不要老說這麼嚴肅的事情嘛!」瞟了自家老公一眼,扇滿臉掃興推了推他,「不就只是漾漾小朋友出個任務罷了嗎。」

「他該理解那些事情。」傘說完後,銳利的銀眸又看了年幼半精靈一下,「冥漾很關心你,你應該清楚他的關心不是源自於我們交給他的任務。」

年幼半精靈渾身僵硬了下,點點頭。
他不意外師父知道自己心情受了影響……但沒想到師父連原因都曉得,他是真的害怕褚冥漾所給予的關心建立在任務上,不過仔細想想會發現那根本是不必要的煩惱。

「你再休息一會兒,晚點跟我對練。」

「是,師父。」

靈動的大眼轉了下,扇彎腰逗弄年幼半精靈,「小傢伙,想不想知道漾漾小朋友出什麼任務啊?」

咬著吸管,年幼半精靈滿臉懷疑地掃視扇。
他才不相信這個老太婆有這麼好心……一定是在計畫什麼。

「扇的意思是你如果想念褚同學,何不打個電話呢?」鏡走了過來,微笑的截斷扇未說完的話,「我想他會很開心的。」

「哎、小鏡鏡!這樣就不好玩了啊!」

偏頭望著跳上跳下抗議的扇,鏡微微地挑起眉。
「我想傘不會高興妳把冰炎帶去那個地方的,我是為了妳以後的樂趣著想……當然如果妳更願意為了眼前一時的樂趣而被禁足,那我不會阻止妳。」

聞言,扇轉頭、對上預料中帶點警告的眸,她忍不住撇嘴抱怨:「真無趣。」

「那就這樣囉。」贏得勝利的鏡拍了拍扇肩膀作安慰。

一旁完全無視鏡扇兩人對話的年幼半精靈,盯著之前自家照顧人交給他的手機。
打電話似乎是個不錯的建議。

**
地點:焰寒之域  時間:AM9:03
瞭望著眼前景觀,即使近幾年因為任務去了守世界不少特殊地區……
我仍是忍不住內心的讚嘆。

焰寒之域,就如同它含有焰與寒的名。
在一片雪白的大地上流淌著火紅炙熱的岩漿,也由於這兩極碰觸在一起,此地的氣候還算是非常適中的——不太冷也不太熱。

不過這也因此聚集了各種各式的異獸,諸如喜寒的瑞雪獸、喜熱的火炙獸……
兩種異獸的相同點就在於牠們同屬高階異獸。

研究著手上地圖,突然口袋傳來某種水晶音樂……手機嗎。
我拿起手機看了眼來電號碼,略為訝異地挑起眉,按下通話:「小亞,怎麼了?」

『褚哥哥,你在出任務嗎?』
脆脆嫩嫩的童音透過話筒清晰傳來,我不禁勾起微笑。

「是啊!本來明天要去接你的,不過傘董臨時交給我這個任務,小亞沒不高興吧?」側耳注意著年幼半精靈嗓音中的情緒,我問到。

那邊半精靈沉默幾秒,然後否認:『我沒有不高興,不過你要早點回來。』

基本上有遲疑就是不高興了吧?
我苦笑著:「好,那我盡量在兩天後回去,明天你回學院自己小心,我有請安因跟賽塔幫我注意,有問題可以找他們,知道嗎?」

『知道,褚哥哥你好囉唆!』年幼半精靈聲音突然揚高小小的抱怨起來。

「別這麼說嘛……」我也是擔心啊!「對了,小亞有拿到蜜豆奶嗎?」

『有,師父剛剛拿給我了。』

「所以心情有沒有好點?」瞄見遠處起了點不知名的騷動,我分心的下了結界,免得一時沒注意被異獸偷襲。

『……你自己答應我要兩天後回來的,不要忘記。』

「是、我絕對不會忘好不好?我的小殿下。」我挑起眉,取笑地喚道。

『哼!』

雖然看不到年幼半精靈此時的神情,但我相信他絕對是滿臉彆扭的抿起唇了。
「小亞別生氣嘛!我以妖師之名跟你保證?」

然後某年幼半精靈很不領情地吐槽:『把妖師之名保證在這種地方有點像白痴。』

「可是小亞很在意不是嗎?」

『褚哥哥你……』他話突然卡了一半,幾秒後悶悶地道:『師父叫我練習了。』

「嗯,那先這樣囉!小亞再見。」
不用他說,其實我也聽見那頭傳來傘董低沉的嗓音在催促他。

『嗯,還有……注意自己的安全。』話落,立刻傳來被切斷的嘟嘟聲。

這孩子,老是這麼不坦率。
笑著將手機收起,我稍微轉了轉手腕,自言自語:「好吧……從地圖上看來,幻武寶石似乎是在整個地域的中心點,趕一下應該可以兩天內解決。」

確定方向之後,我開始移動腳步往那個方向前進。

說真的、這裡不愧是高階異獸聚集地,每走幾步路都會在轉角區碰上兩三隻。
我小心的在身邊佈下隱藏結界避免衝突。
如果預料的沒錯、取幻武這事一定沒有想像中容易,我得保持更多的體力。


……或許,就算是替無殿工作、我也該跟無殿索取一點報酬。
想著、往後一個翻身躲過撲面而來的一人高火球。

光是要到幻武所在地就花了一天多的時間。
畢竟隱藏結界不是萬能,偶爾觸動了些什麼東西就會惹來異獸們的注意。

握著米納斯朝眼前暴走擋住去路的幾隻燄獸開了幾槍放倒,我掃視了週遭一眼,忍不住暗暗嘖了聲。

真糟糕、燄獸的攻擊果然讓其他異獸注意到我了。

「米納斯,有辦法將牠們一次解決嗎?」我一邊警戒一邊這樣問著米納斯。

然後,米納斯溫柔的嗓音立刻淡淡地在我腦海中回應:『只要是主人的希望,米納斯都願意為您達成。』

「那麼,就麻煩妳了。」勾起笑,我將掌心雷的槍口朝上開了三槍,「記得別傷牠們性命。」

美麗的水藍色液態子彈灑上天空後分裂成許多細細小小的針狀雨落下,帶有睡眠效用的子彈立刻就放倒了一片異獸。

呼、還好有米納斯,謝啦。
鬆口氣,我揉揉帶點疲憊的肩,雖然那些異獸沒辦法傷到我,可是一天這樣下來也被耗了不少體力。

『感謝主人誇獎、提醒您前方有一股矛盾的力量,請小心。』

矛盾的力量?
基本上焰寒之域的地理本身就非常矛盾,不過米納斯既然提醒了就表示那股力量非常強大……說不定要找的東西就在前面了。

我思考著、腳步沒停。
依著米納斯的指示來到一處左邊流淌著岩漿、右邊滑動著冰川的低漥谷地,環視了眼,視線停留在谷地中央突起的小小冰壁上。

正考慮是否上前查探時……
一股氣息立刻引起我的警戒,退後幾步、我微微壓低了身軀。


『陌生之人,你來此有何事?』
突來的刺骨寒風吹得我半瞇起眸子,隨之而來的便是冷涼嗓音。

聞聲我立刻抬頭打量突然出現在冰壁前一頭銀白長髮中挑染著絲絲鮮紅、左臉上還紋著火圖騰的挺拔男子,他那雙冰色瞳眸一瞬也不瞬地盯著我,身上是股似焰又似冰的氣息。
望著那同樣有著尖耳、好看外貌卻不似守世界任何一個妖精或是精靈種族的人,我不禁有些微微的愣神。
那是……幻武精靈嗎?

『哦?沒想到你看得出我是幻武精靈。』
男子偏了偏頭,我這才發現自己不小心將內心所想說了出口。
『如此看來你是來尋我的吧。』

這邊應該不會有其他幻武寶石了、看來眼前男子的確是目標沒錯。
所以我也直接將話挑明:「是的,我想將您帶離此地。」

『……想帶我走當然是沒問題,幾千年來一直待在這我也膩了,不過呢。』他勾起一抹冰冷的笑容:『擁有水之精靈庇護前來尋吾之人,我是守護此地的貴族,冰與火是我的能力,欲取幻武寶石的你……可有信心能夠駕御這相逆屬性的力量?』

然後,他輕撫著自己身旁的半透冰壁。
因為他的奇怪舉動,我這才注意到原來上頭鑲嶔著一顆顏色剔透卻燃著縷縷紅焰的——幻武寶石。

「我將帶您離開此地、但卻並非是最適合您的人,我相信有個孩子能更好的使用這份力量。」他微微挑眉,顯然是對我口中的孩子起了興趣。

『我會期待。』略點了頭,男子手一揮身邊立即出現從冰川與岩漿凝聚來的冰錐與焰箭,露出挑釁神情:『但在那之前,你得先打敗我、否則一切都是空話。』

這幻武精靈不愧是矛盾力量的結合,個性有點冷冰冰的、卻又好戰。

看著密密麻麻幾乎毫無死角的攻擊,我內心有一瞬間充滿了髒話,卻也只能扣緊米納斯,眼神堅定地告訴男子:「我可以的、『絕對』。」

只要我相信自己辦得到,那就不會有我做不到的事情。
這是、妖師的絕對之言。

『你擁有很特別的力量,這讓我越加對那孩子起了好奇心,希望他不會使人失望。』

「當然不,他會是最適合您的人。」想起同樣個性矛盾的年幼半精靈,我勾起笑容:「我們開始吧,我答應那孩子會早點回去。」

『是嗎、真有趣。』
男子一個彈指,遠方突然傳來高階異獸的吼叫聲,面對我驚愕的神情,他好整以暇地道:『我為守護此地的貴族,因此那些被守護的異獸也是你的對手之一。』

「靠。」

這次,我不止滿肚子髒話。
而是發自內心直接罵了出來——對眼前男子,還有那即將狂奔來的異獸。


地點:Atlantis黑館  時間:PM 11:31

坐在沙發上,年幼半精靈看了眼時間,又繼續捏著手上有半本字典厚的書,焰瞳注視的不是書頁上的文字卻是房門。
今天是褚冥漾答應會回來的第二天晚上,這兩天他幾乎都待在房內,賽塔跟安因有空便會來看看他,他今天甚至還出門和喵喵等人去了白園野餐。

本來他以為自家照顧人下午就會回來的,可是今天都快過了、外面卻一點動靜也沒有,年幼半精靈抿起唇……覺得不太高興,別過眼後對上那冰系的大氣精靈。

他微笑地眨眨眼,接著微微閉上眸子輕輕哼著旋律。
年幼半精靈頓了一頓,慢慢的靜下心,不再那麼浮躁。

然後,年幼半精靈終於聽見外面傳來小小的談話聲,兩個都是他熟悉的、其中一個甚至是他所等待的。

他暗耐下想走出房門的衝動,維持著原來的姿勢。

「漾漾,辛苦了。」安因溫和的嗓音傳來,「看來這次任務不容易。」

「嗯,這次有比較棘手,不過一切都順利的完成、該拿的物品也拿到了。」褚冥漾聲音感覺有些啞,似乎帶點疲憊,「安因,小亞這兩天麻煩你跟賽塔了。」

「不會,那孩子很乖巧。」安因否認,然後像是在猶豫般的停頓了幾秒,開口:「但他今天好像一直都在注意時間。」

「這樣啊……。」
年幼半精靈聽見褚冥漾失笑了幾聲,他猜或許自家照顧人臉上還寫滿了無奈。
「安因,你早些休息吧!我先進去了。」

「好,晚安,漾漾下次別再逃了喔!越見真的會生氣的。」

褚冥漾聞言,賭氣地回嘴:「已經生氣了吧……而且拜託你別說得好像你沒溜過一樣,我是不會相信的。」

「呵。」

對話停在這,然後房門被開啟了。
年幼半精靈轉頭,焰瞳對上雖有著疲憊但仍是盈滿溫柔的夜眸,而此刻裡頭還帶了點吃驚。

「小亞?怎麼還沒休息呢?」
將門關好,有點破爛的紫袍被褚冥漾披掛在手上,他身上穿著寬鬆的襯衫與牛仔褲,裸露的地方幾乎都包滿了繃帶,可以想見任務的難度。

見到自家照顧人的模樣,年幼半精靈小小的蹙了下眉:「……因為褚哥哥說過會今天回來。」

「嗯、我回來了。」揚起笑容將袍服披上一旁椅背,褚冥漾上前抱起年幼半精靈,輕撫他髮絲,「累了吧?抱歉這麼晚回來,我們去休息吧。」

「沒關係。」搖頭,年幼半精靈聞著自家照顧人身上清冽卻濃重的藥香,靜默幾秒,終是開口詢問:「褚哥哥傷的很重嗎?」
不然怎麼用繃帶纏成這樣、而且他也發現褚冥漾的體溫有些異常的偏高。

笑容僵硬了一秒,褚冥漾迅速隱藏起自己的不自在。
「還好,小傷罷了、是醫療班的人愛大驚小怪啦!」

是嗎……他不太相信。
焰瞳盯著自家照顧人,明顯傳達出這麼一個含意。

「我、」褚冥漾才剛吐出一個字,一陣鈴聲就打斷了未完的話,他拿起手機望了一眼,在年幼半精靈狐疑的目光中掛斷,笑道:「沒事,不是什麼重要的電話。」

接著,又是一陣鈴聲,不過這次響的是年幼半精靈的。
看到來電顯示後他皺起眉、不太想接,但掃了滿臉心虛的某人一眼,他還是掙脫了自家照顧人的懷抱,走去一旁接聽。
「喂?」

『冰炎!漾漾小朋友回去了嗎?!』輔長問道,年幼半精靈還隱約聽見那頭傳來一些咒罵聲。

像是一個沒聽過的聲音似乎就在罵:『下次我絕對要打斷那傢伙的腿!看他還怎麼給我跑!不給他點顏色瞧瞧還真以為醫療班是逃跑班了嗎混蛋!』

『冰炎你聽我說、漾漾他好沒良心居然掛我電話耶!』提爾無視旁邊的人開始哭訴。

其實,他本來也打算掛掉的。
「到底怎麼了?」年幼半精靈語帶不耐的詢問,再不說正事他真的要掛了。

『喔、對,我要跟你講漾漾從醫療班溜出去了。』
這回答立刻又引來那邊的另一人幾聲怒罵,甚至夾雜了像是髒話的別族語言。
『他身上的傷本來必須留在醫療班觀察一天,而且他現在應該有點發燒……』

後面說的年幼半精靈都沒仔細聽了,他直接將手機掛掉轉頭瞪那個完全不敢直視他的某人。

「那個,小亞?」被那雙焰瞳瞪得受不了,褚冥漾滿臉討好地主動開口。

「從醫療班逃跑。」焰瞳微微瞇起,小臉上寫滿了對他行為的不悅,「褚、哥、哥……你要不要解釋一下你的行為?」

「別這樣啦。」
乾笑著,褚冥漾抱起掙扎不斷的年幼半精靈坐到沙發休息——他是真的有點累了——臉頰貼住懷中孩子的蹭了蹭,親暱舉動果然讓亞瞬間當機幾秒、成功給褚冥漾制住他的機會。
然後他露出一臉無辜神情瞅著年幼半精靈,放軟了嗓音:「我可以解釋的,小亞別生氣嘛!」

每次都拿這招對付他!
年幼半精靈紅了臉不爽地伸手去捏褚冥漾臉頰,而自知理虧的黑髮妖師只是苦笑幾聲便任由他發洩。

半晌,褚冥漾揉揉臉,無奈地望著年幼半精靈。
「吶、小亞不生氣了吧?」

「……聽過原因我再考慮。」

褚冥漾輕嘆口氣,說起稍早前發生的事情。


那時,好不容易解決所有異獸、趁著男子不注意用言靈將他困住後,他已經是全身佈滿大小傷口了,但其實最嚴重的還是傷口上附帶的凍傷與燙傷。

畢竟冰與焰可是那男子的拿手能力。
「是我贏了吧?」微微喘著,褚冥漾問到。

「當然,那是顯而易見的事實……你很強。」勾起唇,男子乾脆的承認,「去將寶石取下吧!然後將我給予你口中的孩子。」

解開困住男子的言靈,褚冥漾在男子注視下上前用工具小刀撬出寶石,然後小心翼翼的收進特地準備的小盒子。
「您不會失望的。」他凝視著他強調。

頷首淡淡一笑,男子化成點點冰晶消失。

接著下秒,放鬆的褚冥漾整個人脫力的跌坐在地。
稍作歇息後他慢慢審視著身上的傷。
似乎、不能就這樣回去呢……得去醫療班一趟。

撐起身子,褚冥漾翻手轉開移動陣踏入。

景色一閃、視線剛清晰,滿身狼狽的他立刻引來週遭藍袍的團團包圍。
「咦!等等……」

「等你個頭!」
話未說完就先被旁人賞了記暴栗,力道雖不太輕、但倒也不算太重,卻足以將帶著許多傷的他敲得頭暈眼花。

是說……
能不能控訴醫療班虐待病人啊?
他覺得自己好歹也算個重傷患吧……就不能溫柔一點嗎?

「先把他交給我。」一位藍袍對其他人這樣說著,然後就拖著他後領走進一間個人病房。

「我、我不能呼吸了。」
就在褚冥漾準備兩眼一翻昏死過去時,他終於被放開扔到病床上。

「你怎麼搞得全身傷?」眼前藍袍——褚冥漾終於發現原來是越見——去外面拉來小推車,從上面取來許多瓶瓶罐罐與繃帶,「快點將袍服脫掉讓我治療。」

「出任務。」
回答完他乖乖的將袍服脫下,任由越見擺弄他的傷。

「什麼任務會把你弄成這樣,而且同時受這麼嚴重的凍傷與燙傷,你就不會多注意點嗎、完全不會照顧自己。」越見碎碎念著,手上動作卻依然俐落地替他清潔、上藥,間隙時審視著他臉色,「你是不是幾天沒睡了,感覺很疲憊。」

「嗯啊!因為想早點回來。」

點點頭,越見在褚冥漾脖子上輕巧打上最後一個結固定住。
「既然這樣就早些休息吧!我去拿藥讓你喝下,明天會過來這看看你的情況。」

聽出眼前藍袍話語中的含意,褚冥漾立刻反駁:「不行、我今天有事得回黑館。」
望眼時間發現已經晚上9點多了,他開始覺得著急。

「什麼事會比身體重要?你們這些袍級每次都不把醫療班的話當一回事,一治療完還沒復原又到處亂跑增加我們的負擔!到底知不知道我們有多辛苦?!」說到激動處越見的臉色不太好看的逼近眼前傷患,也不見他用多大力量,卻輕易將從床沿掙扎站起的人壓坐回原本姿勢。
緩慢地看了回不過神的褚冥漾一眼,越見對他說:「隨隨便便被一個身為後備人員的藍袍壓制住就可以想見你目前有多虛弱,所以你一定得待一晚觀察,敢逃走就給我走著瞧!」

然後越見就直接走出去關上房門,在終於回神後褚冥漾只聽見一連串的落鎖聲以及一個接著一個的術法波動。
「等等、越見!」他連忙拖著虛軟的身子大喊。

「我很忙,沒時間聽你說什麼有事要走、實則打算落跑閒逛之類的藉口。」聽見呼喚,門外的越見將小窗口打開回了他這句話後,再度關上。

那就別關住他啊混蛋!何況他說的可是實話啊喂!
眼睜睜地看著越見離去,神經有些斷裂的褚冥漾咬著牙擠出笑容:「哼、別說笑了……你真以為我沒辦法出去嗎?當初我的符咒學私人教師可是安因,你用他給的法陣我還會不知道怎麼破解嗎?」
再說就算真破解不了,他可是妖師!難道言靈還會沒作用嗎?!太天真了。

於是,褚冥漾就如此輕易過頭的——逃出了醫療班。

事後還在黑館大廳碰上安因。
身上的術法波動殘留一下就讓他發現自己是從哪裡跑回來的。
結果當然是被唸了一頓。

不過褚冥漾完全不在意。
因為要說黑館中有幾個黑袍沒從越見手下翹過醫療班的——人數大概是零。


「……理由就這樣?就因為我們約好了?」

「這樣還不夠嗎?」挑起眉,褚冥漾反問:「答應過你今天回來、就一定要做到,因為這是約定。」

「那你也可以打通電話就好,沒必要逃出來吧?」
沒想到原因是為了自己,年幼半精靈內心僅剩的不滿瞬間消失無蹤。

「告訴你的話,你一定會跑去醫療班的,但去了你可能會被越見擋在病房外,或是一起關進房內——以免有人偷放我溜出去。」
而且老實說……他並不喜歡那種地方。
就算醫療班少了原世界蒼白沉悶的色彩仍是相同,他會想起以前那段幾乎以醫院為家的日子。

「就算沒人放,你還是溜出來了啊!」年幼半精靈察覺自家照顧人突然情緒低落了一瞬,故意露出鄙視神情引開他注意,「下次你一定要乖乖待著,話說回來居然偷溜……你是小孩嗎?」

「……你這話會罵到很多人喔!」想起同樣愛翹醫療班的眾多袍級友人,褚冥漾忍不住失笑:「我真的沒那麼嚴重。」

「說謊。」
哼了聲,偏涼的小手貼上褚冥漾額頭,略高的體度讓他微微皺眉,年幼半精靈跳下照顧人懷抱,轉身將他拉起。
「快點去休息,其他事明天再說。」

「欸等等、我有東西要先給你……」被推推拉拉的趕往臥室,褚冥漾有些困難的回頭想勾住自己的隨身包包。

年幼半精靈毫不客氣地拍開手,瞪了他一眼。
「我說了,<b>其他事明天再說</b>。」

「咦!可是我、」

「再可是我就禁止褚哥哥吃甜食。」看著自家照顧人先是神情一僵、下秒垮了臉蛋,年幼半精靈勾起冷笑:「相信我,我絕對有辦法讓你連一粒砂糖都碰不到。」
而且其他人一定會支持自己的作法。

「小亞……你不能每次都這樣對付我啦……」
太過分了!
只要他做了什麼那孩子覺得不好的舉動、就會被威脅要禁甜食。
他才是成年人吧?!為什麼要被一個孩子欺壓!
重點是他還沒辦法反駁……嗚、他覺得有點哀傷。

「這叫禮尚往來。」
年幼半精靈回了這樣一句話,繼續推著拖拖拉拉還妄想拿包包的褚冥漾。
如果他記憶沒出錯,稍早之前自家親愛的照顧人的確是很不客氣地利用了他的弱點,所以他現在沒有任何權利抗議自己的作法。

褚冥漾反駁不能。
不過他還是很想先把幻武寶石交給年幼半精靈啊!
暗忖著,他略停了停腳步。

瞇起焰瞳,年幼半精靈鬆了手,環胸站在褚冥漾面前瞪著他。
小小的孩子擺出這種大人的動作應該是讓人發笑覺得可愛的,但他渾身卻散發著不輸褚冥漾發怒時擁有的氣勢,也讓黑髮妖師瞬間妥協。

「好啦好啦、先休息……小亞你別這樣瞪我嘛……」嘟囔著,褚冥漾自己乖乖走進臥室,不敢再往自己包包那看去一眼。

「褚哥哥,我是為你好。」好歹有點重傷患的自覺吧?何況他還發著燒。
盯著褚冥漾略有些搖晃的步伐,年幼半精靈皺了皺眉。
雖然很高興自家照顧人一直為他著想也將他放在心上,不過也不希望他忽視自己的健康……褚冥漾對他而言非常重要。

「我知道。」回頭對上那雙盈滿認真卻帶點不被理解的委屈的焰瞳,褚冥漾勾起笑回應,然後坐上床舖朝年幼半精靈招手。

抿起唇,年幼半精靈躊躇半晌,搖搖頭。

「吶、小亞……」褚冥漾蹙眉露出一副非常難受的神情,輕輕地喘了幾口氣:「我有點不舒服,你真的要我起身去帶你嗎?」

然後,
在年幼半精靈意識過來後——他已經靠近床邊讓自家照顧人抱進懷裡作抱枕了。
他忍不住嘴角一抽,瞬間有股想掐死褚冥漾的衝動。

真該死、自己從來都抵抗不了眼前黑髮妖師示弱的神情。

窩在溫度略高的懷抱,年幼半精靈一手環上褚冥漾腰際、另一只小手則輕覆上他的額,慢慢地催動了自己體內的力量替眼前人舒緩發熱所帶來的不適。

盯著終於放鬆神情、乖乖閉眼休憩的美麗中性臉蛋,年幼半精靈決定這筆帳先記著、以後有機會再從他親愛的照顧人身上<b>連、本、帶、利</b>的討回來。

焰瞳閃過銳芒,亞蹭了下這帶有藥香的懷抱,也閉上了眼眸。


                       ……焰寒之域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