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咳,初次見面。
我是漾公主後援會主會的會員幹部之一,諾德。
(照作者來說就是路人甲,不重要。)

所謂的漾公主後援會,全名叫:褚冥漾公主殿下後援會。
說到這個後援會怎麼建立、我又是怎麼加入的,就要說到三年前了——…
那時,是漾公主的妖師身分爆發後、然後他考上白袍第二年的高三。

有很多人在堵他,雖然我不是其中一個,但我不否認我抱著看戲的意圖——
真的、直到那天……


「嘖,好煩吶……剛出完任務想清靜一下都不行。」
褚冥漾踩著近乎無聲的步伐走進涼亭,嘟嘟囔囔地小聲抱怨,一雙墨色眸子打量著四周,白袍掩蓋住的衣物內隱約露出一截繃帶與血色,外衣也沾染著灰塵。

看起來就像是經歷了一場打鬥回來,卻不知為何還沒回去休息。

「這邊,應該沒什麼人了吧?」偏頭觀察著,他呼了口氣直接坐在涼亭中,整個人脫力似的趴在桌上,無意識地蹭了蹭自己的手臂,雙眸透出一絲疲憊。

而我,就是在經過時發現他的,當下也不知道在想什麼,一個閃身躲在樹後,看著那傳說中邪惡無比的妖師,一點脾氣都沒有的任憑大氣精靈在他身邊玩鬧、拉扯他髮絲。

當時,他的頭髮沒有現在這麼長,頂多在肩膀下一點點,沒有綁起來,就是披散著,隨著微風吹拂輕輕地晃動。
氣氛很安靜,他閉上眼在休憩,我便趁機仔細地觀察他,原以為褚冥漾只是個沒特色的路人甲——因為大家都這麼說、似乎連他本人也這麼認為,但現在一看才發現他其實長得很中性,身上帶有水般清澈柔和的氣息,他自己不說的話、誰曉得他是妖師呢?

我就這樣傻愣愣地看著,但現在想想、褚冥漾怎麼可能沒發現我?
或許只是我沒帶有任何殺氣,他也就沒管我罷了……人不犯我、我不犯人。

接著,我聽見旁邊稀稀疏疏的聲響。
五、六個人手上拿著幻武偷偷靠近涼亭,其中一個明顯是領頭的人朝身後一人使了記眼色,他立刻會意地抽出一張爆符化成刀刃,往正在涼亭中休息的人射去,爆風瞬間刮得我微微生疼,不禁抬手掩面。

手放下後、一看清被炸毀的涼亭,我差點驚叫出聲,暗自後悔沒提醒褚冥漾當心——不過定睛一看,涼亭廢墟中竟是沒有任何人影與血跡。
正納悶時,突然有人拍拍我肩膀,轉過去一瞧……
不就是那不見人影的褚冥漾嗎?

他笑得微微瞇起眸子,溫聲道:「同學,這裡很危險、建議你快點離開喔!」

「咦、喔。」僵硬地頷首,我又默默地往後退,但眼神還是不住地往他那邊瞄。
真的、沒問題嗎?

「沒事的,快點離開這吧!」他又說了句,催促我離開,「跟妖師扯上關係不太好,就算你只是站在旁邊,留著還是會被波及到。」

聞言,我只好點點頭。
選了個更遠的地方,躲起來……繼續看。
結果剛躲好,就發現身旁的草叢不只我一個,大概有整整十多人擠在裡頭、男女都有,他們手上都拿著望遠鏡、耳邊也都塞了耳機,發現我詫異的視線,其中一個有著一頭綠髮的妖精對我咧出笑容,遞來一個耳機與望遠鏡。
「嗨~同學,初次見面,我是葉翡,試試吧?保證現場直播。」

我傻傻地道謝,接過他遞來的東西。
耳機裡頭傳來的是褚冥漾的聲音,明顯是他與那些攻擊他的人在對話。


「你們煩不煩啊?就不能讓我安靜一下嗎?」褚冥漾皺起眉,聲音聽起來有點不耐。

「黑暗的妖師!給我滾出校園!!這裡不是你這種人能來的地方。」帶頭的那人怒吼,旁邊幾個人也應和著。

「……真是,根本就講不通嘛。」他垂下肩膀,看起來有點沮喪。

「我們跟你沒什麼好說的!大家上、宰了他!」

看著衝上前的人,褚冥漾喃喃地道:「沒辦法了、其實我也不想動武的。」
他先是一躍而起閃過一人劈來的刀,順著躍起的動作踩上那人的肩、將他踏的身形一歪,又喚出水色掌心雷打向他掌心與腳邊,阻礙他的行動。
接著凌空抽出好幾張風符化成小刀,一一地射向那些人的手、打落他們的兵器,待到他重新落地、堵他的人已經愣住的愣住、倒地的倒地,相同的是身上沒什麼大傷口,但卻是連武器都沒了。

「還打嗎?」他偏頭淡淡地問道。

這態度似乎是惹怒了領頭人,他立刻呼喊著同伴重新拿起兵器,衝向褚冥漾。

「真不死心,只好送你們進醫療班了。」褚冥漾話一落,舉起他的幻武,往後踏了幾步與他們拉開距離,直接將水色子彈送入他們腹部……也不知那子彈是什麼材質做的,居然硬生生地將他們肚子轟了個大洞,頓時哀號聲四起。

見狀,褚冥漾似乎也是傻了眼,小聲唸道:「吶,米納斯……你這次是不是有點狠啊?」

遠處的我還在納悶褚冥漾的說話對象時,就發現那人身邊聚起許多水珠,慢慢地凝聚成一個漂亮的蛇身女人——原來是他的幻武精靈。
她用有如細雨滴落般的溫柔嗓音不平地道:『分明是主人手段太溫和,他們才會糾纏不清。』

聞言褚冥漾一陣苦笑,「我只是想警告警告……」

『這就是警告。』
而後蛇身女人露出淡笑,半透明的手輕撫上褚冥漾的臉龐,『累了就請先回去休息。』

「是、是……那也得先送他們去醫療班吧?」他嘆氣,翻手轉出移送陣,「今天輔長不在,代班的好像是九瀾大哥耶……希望他們不會被拿走太多器官。」

『拿走更好,以後就不會來堵主人了。』蛇身女人輕擺著蛇尾哼了聲,在褚冥漾無奈的注視下化回水色幻武大豆。


他、真的是妖師嗎?這疑惑再次出現在我腦中。
「他真的好……」

「好溫柔對吧?那些明明是想殺他的人呢!」一邊的葉翡笑道,「結果他還擔心人家被拿走器官。」

「漾漾公主人太好了啦!那些人管他去死!被九瀾做成標本算了。」一個紅髮女生忿忿地道。

接著她身旁褐髮男生大力點頭,「就是咩,打擾漾公主休息的人該天誅!」

「不過公主剛剛打鬥的身形好優雅又好美噢……已經有紫袍的實力了吧?」另一個男生很陶醉地道。

「一定有了啦!」

「好想趕快看到他穿紫袍的樣子……」某個黑髮女生也捧著雙頰道,「應該很美又很帥吧?」

呃,這些人是……?
我汗著顏,望向那些你一句、我一句討論起來的人。

「啊啊、漾公主走過來了!怎麼辦會長?」一個人緊張地看著葉翡。

「他應該是要找這位同學,讓他出去就沒事了。」
葉翡拿回我手上抓著的望遠鏡,將我推了出去、害我踉蹌下,一抬頭就望入那雙墨色。

「同學,不好意思。」褚冥漾歉笑著。

頓時我愣了好大一下,「為什麼道歉?」

他拉起我的手輕觸著,突然覺得一陣刺痛,納悶地細看後才發現有個小小的傷口,大概是那種沒有洗澡根本就不會發現的大小。
「剛剛的爆炸似乎波及你了。」

就因為這點傷?他是笨蛋嗎?
「這沒關係啦!倒是你……有怎樣嗎?」我忍不住問道。

他詫異地眨眨眼,抿出小小的笑容,「沒事,謝謝你關心。」黑眸盈滿笑意,看起來就像染著星斗的夜空。

看著看著,我覺得臉頰有點發熱,想到他方才露出的疲憊,便道:「你剛剛好像很累,快去休息吧。」

「嗯。」他點頭,又露出微笑,「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就先離開了。」

「再、再見!」我真的希望再見到他。

「好,再見。」他也回應道,轉出移動陣離開。


等陣法消失,後面傳來一陣哀號。
「我也想跟漾公主說話!被他拉手!!」褐髮男生滿臉忌妒怨恨地看著我,讓我不禁抖下。

「去你的、忘記會規第一條是什麼了嗎?!」一個女生大力往他頭K下去。

「就是,說好不能打擾他的!」

「我知道啦,可是說好是一回事、想那又是另一回事啊!」


「同學,臉很紅喔。」葉翡站到我面前竊笑道,一手搭上我的肩。

「呃!」聞言,我連忙摀住臉。

「喜歡漾公主沒什麼好害羞的啦!我們都很喜歡他啊!」他轉頭對那群人道,「是吧?夥伴們。」

他們停下吵鬧,異口同聲道:「沒錯!」

「那個,你們說的公主……是褚冥漾嗎?」

「是的,這是我們對他的敬稱、你不覺得很適合他?」

「適合?」

「單純、天真、溫柔……還有似水的氣息,難道不是很像童話中不食人間煙火的小公主嗎?」葉翡眨眨眼,暗示道。

這麼一說,倒是很像。我也忍不住失笑,這些人真的很會取稱號啊!
「你們到底是誰啊?」

「我們是褚冥漾公主殿下後援會,我是會長,而他們分別是各個分會的小會長。」他比了自己,又比比身後興奮的那群人。

「你們人數很多?」我好奇的問。
居然還有分會……但怎麼好像沒聽過褚冥漾有後援會啊?

「很多噢!」他點頭,「像剛剛那種找碴的反而在學校中只有不到百人呢!你也曉得Atlantis是幼稚園到聯研部都有吧?所以有分會也不奇怪,即使如此、我們也都是暗地活動,努力不給公主添麻煩,怕有人亂講話。」

原來如此……那,「我能加入嗎?」

「當然、很歡迎你。」葉翡咧出笑容,朝我伸手。


這就是我喜歡上漾公主的經過……
然後、我努力很久終於也成為主會的幹部之一。

現在他已經大二了,身手更強、容貌更美,但他的性格依舊沒有任何改變,仍是天真、單純、溫和——…
雖然聽說他考上紫袍後似乎有被帶壞,偶爾會笑得很讓人發毛,不過本質上他還是他。

碰!
後援會的白色大門忽然被撞開。
「會長——聽說公主生了個孩子啊嗚嗚嗚嗚嗚……」好幾個會員破門衝入,大哭著扒住葉翡。

「什麼?!你從哪聽來的?」正在整理漾公主資料的葉翡面色凝重地問。

「就是我們在黑館前聽到的啦!」

「是黎沚跟洛安說的!」

「我們有看到、還有照到影像!」
一個人說著,遞出影像球,哭得眼淚鼻涕直流,但我們也顧不得髒了,全都擠上去看——影像中一個留著及腰長髮、模糊了性別的美人,他彎腰抱起一個面容長得很精緻的孩子,屈指彈著孩子額際,如墨的眸子中有著擔心與無奈,嘴邊是帶了點寵溺的笑。

「不會吧?!真的是漾公主的孩子嗎?」

霎時哀號聲四起,嚶嚶哭泣聲不斷……
「會長、你們去問問好不好?」

「去問啦——會長!」

「會長——…」


「葉翡,我們去問問吧……」我說道。

而葉翡面露動搖,但還是很為難的答道:「可是會規第一條就是不能打擾漾公主啊……所以我們才在暗地活動的。」

「會規可以更改啦!漾公主都在我們不知道被搶走了,萬一搶走他的人是個混蛋怎麼辦?」我抓著他肩膀用力搖晃,「你不擔心嗎?你就不怕公主被騙、之後還傷心離開?!」

葉翡低頭思考良久,最後重重地點頭,「好,我們幾個去問——今天開始,我們漾公主後援會,不只在背地活動,要正式走在陽光下!讓膽敢欺負公主的人好看!」最後,一拳往上揮。

「噢——…讓搶走漾漾公主的人好看!」全體會員大吼,同時眼淚、鼻涕與口水齊飛。

不會讓人欺負你!我堅定地想,這就是我們共同的想法與願望。


                        所謂後援會……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