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餘波輕漾:收到指考成績單了,果然如想像中淒慘(掩面)、然後某位大人說的東西也收到了,居然是真的有獨招啊……
冰炎:難不成你真以為我騙你?
餘波輕漾:大人對不起我口誤我當然不敢這麼認為哈哈哈……
 



翻閱手中封面異常華麗的考生面試通知——話說明明只是個通知為什麼要精裝還燙金啊啊啊——上頭其實並沒有寫太多東西,只是簡單的備註面試時間與需要攜帶的資料而已。

老媽對我收到Atlantis的通知只疑惑一下就開心的拍拍我肩膀要我加油了,倒是我家大魔女老姊褚冥玥翻了翻內容,然後不發一語地瞇起一雙銳利鳳眼盯著我瞧了很久、久到我忍不住滴汗幾乎都打算要供出為什麼會收到通知的前因後果時,她卻冷冷地一笑後就轉頭看自己的電視。

這反應害掙扎該詳細解釋還是簡單蒙混過去的我愣了愣,有好半晌的時間恢復不過來,直到她將靠墊整個砸到我臉上。

「你露出的那是什麼蠢樣?」鄙視地白了痛到冒淚的我一眼,冥玥拿起桌上的果汁喝,「我不管你怎麼拿到的,但既然已經有了面試資格就給我把皮繃緊點好好努力準備,知道嗎?」話落,又是極為銳利的一眼。

「知、知道。」猛點頭。


不過嘴上雖然這麼回答……但直到我今天都已經站在Atlantis的校門口時我還是不知道該準備什麼啊!就像我之前說過的,Atlantis面試根本沒有準備方向,所以我只能一直在緊張好緊張超緊張……的狀態裡無限次循環。

跟其它有家長陪同的考生不同,我拒絕老媽要求冥玥來陪我的建議自己一個人坐車來了,站在校園的大地圖前、我努力地辨認自己的方位。

Atlantis的面試除了無法準備外,就連考的方式也很不同,相較於其它學校僅有的單一考場單一考官,考生在這裡不但面試的考場跟考官都是各自的、就連面試時間也不限制。

但所謂的時間不限制就是你很有可能進去不到兩分鐘就被踢出來再見再連絡。

「我現在位置在……嗯,土木系館的中庭,所以要到我的考場現在得先右轉然後從左門繞出去到文學院吧?」有些不太肯定地喃喃自語著,我又看了幾眼才轉身——結果不專心看路的下場就是不小心撞到人,我摀著撞痛的鼻子連忙道歉、抬頭後頓時傻了下。

一頭銀長髮還挑染紅色的女生?不、不對,是留長髮的男生……?應該是男生,雖然臉龐過於精緻導致雌雄莫辨,但我應該沒認錯。
即使知道Atlantis是很多國外留學生及華僑會特地來就讀的國際學校,但這樣髮色的人還真的是第一次看見……

呃、我該用什麼語言跟他溝通?英文嗎?

那個很漂亮的男生用一雙也很漂亮但跟冥玥一樣銳利到我很想抖幾抖的紅瞳不發一語地盯著我,就在我有了想轉身就跑的衝動時,他用很標準的中文開口了:「褚……褚冥漾?」

他為什麼知道我的名字!我錯愕地張大嘴巴。

「嗤、好蠢的表情。」不屑地笑了聲,他轉過身勾勾手指示意:「跟上,我帶你去面試場地,連左右都分不清楚可別連跟著走也能走丟了,文學院要從右門走,左門是繞路。」

嘴巴好毒好沒禮貌!我可是第一次來耶怎麼可能知道左門繞路了啦!憤恨地暗暗碎念著,我抿唇跟上那人腳步。

「就算第一次來可居然連看著地圖都能走反也很厲害。」他偏頭挑起眉對我這麼說。

啊啊啊這人到底誰啊為什麼又知道我在想什麼我明明就什麼都沒說出來啊難道真有讀心術這玩意嗎——…!

「因為表情太明顯了,你這人、應該是不適合說謊腹誹別人的類型吧。」唇邊勾起壞笑,他伸手狠狠地彈了下我額頭,無視我哀哀叫痛就逕自往前走,長長的馬尾就隨著他的腳步輕輕在後方擺動,「自我介紹一下,我叫颯彌亞、你目標文學系的學長,也是推薦書的提供人。」

「呃、不好意思,麻煩學長了。」我瞬間收起不滿的悲憤神情。
沒辦法,人家幫了大忙……但是冰炎大人你拜託的朋友不管是語言還是肢體好像都有點暴力傾向啊,不過話又說回來我一直都在懷疑某位大人好像也有這傾向,果然是物以類聚嗎?

「不要隨便眼神死地盯著別人看,很沒禮貌!」自己明明也很沒禮貌的學長賞了我一個腦後拍,等我被痛回神後,才緩緩地道:「這間就是你的考場,好好努力可別浪費我的推薦書了,知道嗎?」

「知道,真的很謝謝學長。」

其實我自己也曉得這機會真的是天上掉下來的餡餅,所以我更要好好把握,朝學長鞠了躬、要直起身時卻被按住了腦袋。

「不用太緊張,只要照你平常的樣子來面試就不難……加油,褚。」刻意壓低的嗓音在我耳邊迴盪,然後他揉揉我的髮,直接轉身走了。

呆滯地摸著幾秒前被熱氣侵襲的耳朵,我感覺臉蛋溫度微微升高,不用想也知道我一定是臉紅了,唔喔冰炎大人你朋友好犯規天啊我居然對著男生臉紅了——…
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巧合,學長跟那位大人喊我的方式相同,聲音似乎也有那麼點、耳熟?

※※※

自稱颯彌亞的銀髮青年噙著笑意走過轉角處,在見到靠在一旁柱子上滿臉戲謔神情的紫髮友人後忍不住皺眉,口氣不佳地問:「幹什麼,藥師寺夏碎。」

「別這麼兇,我不是什麼都還沒說嗎。」無辜地攤手,被連名帶姓質問的人也沒生氣,他饒有興致地看了看那頭已經回過身準備踏入面試場的黑髮少年,「他就是你特別關注的那位吧?挺可愛的,怎麼不告訴他你是誰?」

「因為……比較有趣。」明明性格惡劣卻不承認自己惡劣的人緩緩地丟出當事人聽見會吐血一萬次的話,也踏出轉角陰影處目送黑髮少年,「而且我並非沒說實話。」

「實話是指什麼?我是你文學系的學長……噢還有,名字叫做颯彌亞這樣?」環胸一手撐著下頷,夏碎瞟了眼銀髮友人,勾起笑:「分明繪畫才是主修,居然還敢說是人家文學系學長,這就叫實話嗎冰炎。」

「你真囉嗦,我副修的確是文學不行嗎,給我管好你自己去關心你弟吧。」回瞪一眼,被夏碎喚作冰炎的銀髮青年轉身就走。

聳聳肩,夏碎跟上與他並肩而行,悠哉地說著:「小歲是直升生不會有問題的,話說回來你就不怕那位學弟考不上?」
「他也不會有問題的,收起你無謂的好奇心。」
「哎、真小氣,聊聊增進一下同學間的感情啊。」
「………要增進感情找你弟去!」

※※※

餘波輕漾 覺得:好累、終於面試完了,其實不太有記憶問了什麼回答了什麼……然後不忍說那位大人的朋友好兇,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後腦痛痛的(躺)
冰炎:辛苦了。你確定不是你腦殘才被打嗎。
餘波輕漾:不要隨便句號我才沒有咧!呃、應該沒有吧……
 



癱在床上,黑髮少年不由自主地想到白天那位學長,說是叫……颯彌亞吧?雖然早知道Atlantis不尋常、可沒想到竟然是被還沒畢業的學長推薦的,重點是竟然可以過而且也拿到了面試資格。

還有面試的問題,果然是無法事先準備的,當他深呼吸幾下推門進去後發現裏頭擺設的並非是常見的長桌面前一張椅子活像是犯人待審判般的風格,而是一張有著美麗木雕的圓桌上擺著各式精緻甜食與茶點,然後桌邊坐著三位考官。

其中一個讓他感覺像是書中走出的精靈的考官賽塔,他對自己笑了笑,請自己一起坐下加入下午茶行列,很神奇的——他竟然慢慢沉靜下來,不得自主地回以一笑後才入座,並在他示意下挑了自己想吃的甜食。

只對三位考官自我介紹了下,就被其中據說是三董之一外表看起來卻像個女孩且活潑異常的水藍和服少女帶著聊天了。

感覺不壞……但話題內容一直讓他有種被調戲的錯覺,尤其是她擠眉弄眼故意裝得很三八還偷偷湊耳過來問著自己有沒有喜歡的人時感覺尤甚。

就這樣、話題一直持續到有關喜歡的甜點時,連他自己都開心起來了,與他們討論著各式蛋糕的由來與中國古時傳說。

接著,甜點全吃完後,他又捧著奶茶津津有味地聽天使一樣金髮藍眼的安因說西方文學中出現的一些小故事與點心插曲。

等到故事說完奶茶喝完時間也差不多了,三位考官笑咪咪地望著他,黑髮少年才恍然想起自己是來面試的,連忙放下已空的瓷杯拘謹地紅了臉。

居然忘了自己是在面試、太誇張了。

『漾漾小朋友真可愛~好啦、雖然很想繼續聊下去,不過已經很晚了呢!』和服董事扇笑彎了雙大眼,她手執一把古扇掩在嘴前,『不然我們一起吃晚餐如何?順便告訴我你到底有沒有喜歡的人啊。』

『扇董,您這樣那孩子會生氣的。』安因無奈說著。

『切,人都還沒到手呢誰管他。』

『……?』聽見他們對話黑髮少年腦袋上納悶的浮現問號。

『褚同學辛苦了,謝謝你陪我們一下午。』同樣放下空杯,賽塔微微一笑,『雖然短、卻是很不錯的一段時光呢。』

『不、不會啦,我幾乎都在吃東西不然就是聊天而已。』話落,頭忍不住垂的更低。

『漾漾,有機會的話,再一起下午茶吧?』安因伸手對待個孩子般地摸了摸他的髮,勾起雖然淡卻絕對真心的笑。

『好。』用力點頭,即使考官們說的只是客套話,但黑髮少年還是開心地答應了。
同時想著:要是、真的能進來就好了。


在黑髮少年疲憊得腦袋昏昏沉沉的此刻,通訊軟體因有人找而發出的突來聲響將他給驚醒,這才想起他剛把電腦開啟後原本打算先趴到床上休息一下,沒想居然就差點睡著了。

揉揉臉打起精神,他坐到電腦前打開不斷閃動的群聊視窗。

千冬歲:漾漾今天去面試?
喵喵:咦咦是喔?好巧!漾漾面試哪間啊、我們學校也今天面試耶。
萊恩‧飯糰:沒回,是不是又掛著?
喵喵:有可能喔。話說千冬歲你們覺得漾漾面試的是我們學校嗎?
千冬歲:機率很高,我聽哥說冰炎學長向學校提了推薦書,我想那應該是特別要給漾漾的。


看完上面的對話後,黑髮少年還有些渾沌的腦袋沒辦法馬上連接上,所以幾乎是下意識地先解釋自己沒有馬上回的原因。

漾漾:不好意思喔,因為有點累、剛剛躺在床上差點睡著。
喵喵:漾漾累了就要休息幹嘛還跑上來玩!(拍打)
萊恩‧飯糰:同意,漾漾去睡覺。
漾漾:沒事啦,我精神好多了,現在叫我回去睡一時也睡不著啊!
千冬歲:既然漾漾說了就繼續聊吧,可是如果真的累不能硬撐,否則我就去告訴你家冰炎大人。


為什麼是他家!不對這好像也不是重點!重點應該是——…

漾漾:為什麼要告訴他?!
千冬歲:因為有用,否則我現在立刻去試?
漾漾:別啦對不起我錯了……如果累了我會乖乖說的。
喵喵:那我們回到正題~漾漾今天去哪間學校面試啊?
漾漾:Atlantis
萊恩‧飯糰:賓果。
漾漾:啊?
千冬歲:你面試的是我們學校,順便告訴你,我跟萊恩還有喵喵都是Atlantis直升生。
漾漾:欸?欸欸欸欸欸——…
喵喵:好同學一起出來玩吧XDDDD



《生活小記之一》*小小的大世界
知道世界很廣很大卻從來沒有覺得世界這麼小過。
或許看到這的人會認為這是很矛盾的一句話,
都已經知道世界很廣很大了為什麼還會覺得小?
一直以來,我很安穩地待在大世界中自己小小的天空下、什麼都不管,
接著某天在虛擬的網路開啟比小小的天空還大上一些的新世界,
那個世界給了我很多快樂與朋友,甚至在現實給了幫助……
但,有天虛擬與現實卻在自己不曉得的時候重疊了。
世界、其實真的不大,那麼、不大的這個世界還會有多小呢?
我開始感到有點好奇。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