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漾漾紫袍、威化有


「<b>混蛋!不要再把我變成小孩了我已經二十快滿二十一了唔哇等等熊熊裝有耳朵就算了有耳朵又有尾巴的貓咪裝真的太誇張啦住手小亞不准靠近我喔你不要以為我真的不敢詛咒你啊啊啊——…</b>」
這是,七夕當天清晨從黑館某間房內傳來的半怒吼哀號。


距離七夕當日的前兩天。
「漾漾,你今年也不參加活動嗎?」推了推眼鏡,千冬歲詢問眼前那只顧著吃甜點順便拿蛋糕逗年幼半精靈的妖師友人。

「不參加。」被年幼半精靈推開手還瞪了一眼,褚冥漾不甚在意的笑了笑改送進自己口中後斬釘截鐵地回答,順便忽略不遠處草叢的不明悲鳴啜泣聲。

「但聽說今年活動比較特別。」同樣無視哀號的千冬歲看了眼專心聽他們談話的年幼半精靈,捧起自己杯子喝了口,「我認為你可以帶冰炎去玩。」

「特別?你是說相較之前的拆散情侶丟鵲橋兩邊現在改讓情侶組隊狙殺去死去死團之類的嗎?」偏著頭,褚冥漾說出自己腦中的胡思亂想,嘴角忍不住抽了抽,「然後你認為這種血腥情侶活動可以帶小亞去?」

千冬歲看自家友人滿臉的無言,還沒開口再說些什麼眼前人就被旁邊突然衝出來的鳳凰族少女撲上。
他頓了下,把原本準備用來說服的話語吞回肚子裡,打算看看情況。

「漾漾漾漾~跟我們一起參加七夕活動吧!今年活動看起來很好玩喔!」喵喵很興奮地攬住褚冥漾的脖子晃了晃,翠綠雙眸閃爍著期待與快樂。

被晃得有些頭昏的褚冥漾制止她的舉動後扶著半掛在自己身上的鳳凰族少女,「那不是情侶跟去死團才適合去玩嗎?我兩個都不是啊。」

「今年比較特別唷!」喵喵如此說道。

啊?到底是哪裡比較特別?
連續被自己兩位死黨這麼一說,褚冥漾也開始覺得好奇了,夜眸疑惑地來回望著友人、等待他們給予解釋。

「今年不管是不是情侶都可以兩人一組參加。」倏地、肩膀被拍了一下,嚇得褚冥漾差點沒跳起,他驚魂未定地轉頭看著某個幾乎是憑空冒出的友人淡定坐上空位開始啃同樣憑空出現的飯糰。

萊恩同學你現在連食物都開始同化了嗎你難道不曉得你已經夠難找了嗎這樣以後我們該怎麼憑著食物找到人你說啊你!
……等等這好像也不對、拜託你直接綁起頭髮好嗎?!

「咳,漾漾、先看這個吧。」身為萊恩搭檔的千冬歲最快回神,他直接從背包抽出一張紙擺在褚冥漾面前,「你看完再聽我跟你說。」

點點頭,覺得有些精神疲憊的褚冥漾讓身邊的年幼半精靈坐在自己懷中讓位給還掛在自己身上的少女後與他一起閱讀傳單。


【七夕愛的慶典之、甜膩膩光源氏計畫❤】
唷呼~各位有情人沒情人的同學大家好唷~❤
七夕就要到了你已經決定好怎麼慶祝了嗎?
今年的慶典有別以往的鵲橋活動、決定改搭擋方式舉行!
所謂的搭檔包含朋友死黨情侶親子怎樣都可以!
總之只要你有兩個人就能報名囉~來玩嘛來玩嘛來玩嘛~
等、你、唷!啾~❤❤❤   報名辦法:兩人一組。


那個愛心是怎樣?跳針嗎!居然還啾!啾什麼啾啊?!
還有那個什麼報名辦法也太簡短了吧?!
兩人一組這種前面就提過的東西也好意思再說一次嗎?!

「漾漾,冷靜。」無奈地看著明顯開始腦內暴走的友人,千冬歲推了推眼鏡確定他有在聽後才指著紙張開始解釋,「基本上兩個人一組,報名時會要求你們選出保護者與被保護者——對了、背面的報名表就有講,選好後會在當天傳送巧克力到房內,讓報名的兩人一人一個。」

「……巧克力的功用呢?」幾秒後,略略冷靜下來的黑髮妖師提問。
他深深覺得那個巧克力絕對有問題,還是趁現在問清楚的好。

「當天才知道。」千冬歲目不斜視地給予以上回答。

真是這樣嗎?直覺認為好像有那裡不對勁。褚冥漾微微蹙眉,二度吐出自己的疑問:「那為什麼七夕活動會給親子參加?還有標題怎麼回事?」

「漾漾不知道喔?原世界不是都說兒女是父母前世的情人嗎?所以讓親子參加很正常啊!」喵喵回答,然後露出滿臉寫著這說法真的超級浪漫——…的神情。

「就是這樣。」千冬歲點頭。

什麼叫就是這樣?那標題呢?你們唬弄過去了對不對!

「褚哥哥,我要去。」一直安靜著的年幼半精靈開口,仰頭望著自家照顧人,「你不是說學院的活動是增進實力最直接也簡單的方法嗎?我們去參加。」
年幼半精靈承認自己的私心佔了極大部分,但他也沒說錯、那的確是當初褚冥漾親口對他講過的話,不過是現在被他搬出來用而已。

「……知道了,我們參加。」褚冥漾深深地嘆了口氣,答應。

聞言、喵喵立即歡呼一聲開心的從座位上蹦跳起。

而看著眼前場景,千冬歲偷偷用茶杯掩住上揚的嘴角。

「……歲。」

突如其來的小聲叫喚傳來,讓千冬歲僵硬了一瞬、轉頭惡狠狠地瞪視自家搭檔,被鏡片掩蓋住的雙眸除了詢問外還帶著滿滿的警告意味,似乎是在告訴他如果不是要緊事就小心了。

「你幹嘛騙漾漾?」

「我哪有騙他。」千冬歲的眼鏡閃過一絲逆光,然後勾起微笑。
是啊、他只是沒告訴褚冥漾他有猜出巧克力的功用而已,真正的功用當天才知道確切情況哪有什麼不對。

「……」好吧沒有騙,是拐。


我還是覺得有問題。
跟年幼半精靈一起填寫報名表單時、我忍不住又瞥了眼自家損友們。

「怎麼了,漾漾?有哪裡不對嗎?」喵喵偏頭笑得很可愛,大眼天真地眨呀眨的。

「……沒有。」我說有的話你們會承認嗎?

「我要當保護者。」年幼半精靈在我來不及阻止前就填上冰炎兩個字——等等這不是代表我一個大人要被一個小孩保護嗎?!

「有什麼關係,反正漾漾是為了訓練冰炎才參加的不是嗎?讓你保護的話就本末倒置了。」千冬歲如此說著,然後萊恩……同學你不是消失了嗎不要特地給我冒出來點頭啊一點都不讓人感動!

「知道了知道了,我是有開口拒絕嗎?」我無力地反問,為什麼我一直有種他們聯合起來在逼我妥協的感覺呢?接過年幼半精靈遞來的筆,我在被保護者那欄寫下名字後,彈指就將那張報名表送出去,「是說你們都推我了就代表你們也找好人去玩了吧?」

「嗯啊,喵喵是和庚庚一起喔!」指著自己,喵喵說道:「然後被保護者是喵喵。」

「……我自然是跟夏碎哥,保護者是他。」千冬歲不自在地推了推眼鏡,別過臉當作沒發現我們一臉果然是這樣的神情。

「我跟莉莉亞一組……最後保護者是我。」

萊恩的意思大概就是他們倆報名時莉莉亞不肯當被保護者、最後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依我猜測可能是我們家會消失的同學說了什麼話或者做了什麼——然後莉莉亞就答應了這樣。

「好久沒當敵人了,真期待。」唇邊勾起意味深長的笑,千冬歲鏡片後的黑眸閃過一絲紫金色的光芒,「我可不會放水。」

「喵喵才不會認輸呢!」小手握起拳頭揮了揮後,喵喵哼哼著站起身指著千冬歲,「放馬過來!」

「我不會輸的、否則有辱史凱爾家族的名聲!」然後萊恩也綁起頭髮殺氣騰騰地做出以上發言。

看著友人們互相嗆聲我就覺得……嗚嗚好累拜託你們可不可以不要把我算進去請讓小小路人甲們譬如我平安度過七夕吧……

接著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我似乎還聽見年幼半精靈小小的冷笑了聲,正奇怪時他也剛好轉頭看我,「褚哥哥,原世界七夕有什麼故事嗎?像之前端午節你講的屈原那種。」

「呃、七夕嗎……我記得跟七夕有關的應該是……」下意識的、我望向聽見年幼半精靈問話後也看過來的三位友人。

「喵喵知道、是牛郎跟織女!」喵喵立刻歡樂的舉手。

「是怎樣的故事?」焰瞳眨了下,年幼半精靈繼續問。

「怎樣的故事?」千冬歲推了推眼鏡,說道:「大概就是<b>織女喜歡上了偷她衣服的變態</b>這樣的故事啊,對吧漾漾。」

……不對、完全不對啊!千冬歲拜託你別用肯定句好嗎而且被你一說我不知道為什麼瞬間覺得超有道理的啊啊啊但好歹這也是原世界居民心中淒美浪漫的愛情故事好不好求你別破壞它——…我忍不住掩面。

「漾漾,你怎麼了?」萊恩疑惑地拍拍我的肩膀,將手上原本打算放進嘴裡咬的飯糰改放到我面前,「肚子餓嗎?要不要吃飯糰。」

「不了,我只是累了……飯糰你自己吃就好。」畢竟比起金色飯糰說不定我還比較喜歡金色蛋糕,真的、就算我咬不下口我也可以說服自己上面鋪的是金箔。

於是我努力地忽視掉千冬歲跟喵喵在一邊對年幼辦精靈說的守世界版牛郎與織女並壓下滿腹吐槽吃自己的東西,然後在回到黑館後才遞給年幼辦精靈我從原世界家中找來的正版七夕故事書。

希望這個亡羊補牢來的及。
望著靜靜看書的年幼半精靈我如此想著。


地點:黑館 時間:上午七點四十分

紅著一張臉——別誤會、是被氣紅的並不是做了什麼——我踏出黑館房間,然後拍掉後方伸來要來抱我的大掌順便瞪了那隻手的主人好幾眼,邁開小短腿逕自往前走,當作沒聽見後方傳來的低笑與步伐聲。

可惡人小腿短果然走不快……
嗯,我還沒說吧?
目前、我是五歲小包子狀態,繼之前被扇董玩弄後、再一次的。

一切的一切都是早上收到的七夕慶典巧克力惹的禍!我就知道那個活動名稱有問題啊混蛋我果然被唬了!

巧克力有兩個,分別是給保護者與被保護者的,註明說收到後要立刻吃掉。
先發現巧克力的是我,理所當然的先吃的也是我。
當時我邊咬著巧克力邊拿起年幼半精靈那份走進臥室找他,咬著咬著……發現視線離地板越來越近已經來不及了,等到了年幼半精靈面前,我早已是比七歲的他再矮了一點的狀態。

大眼瞪小眼一會兒,年幼半精靈把我上上下下打量完後接過我手上屬於他但已經快被我捏爛的巧克力看幾眼確認後吃進嘴裡,本來最討厭甜食的他在吃的時候居然笑了!

他笑了他笑了!他、居、然、笑、了!我有種被算計的不明感尤其我看年幼半精靈叼著巧克力轉身進了浴室一趟又出來後居然已經是少年模樣時我就可以肯定不是錯覺絕對是被算計了!

你們這些人!

直接拉掉掛在身上過小的衣物,外表此刻不年幼的半精靈很熟門熟路的打開衣櫥拿了我的衣物,「看來我們衣服又要借給對方了,不過你之前穿我的好像有點過大。」

「……」我一語不發,轉頭瞪著突然出現在旁邊矮桌上的傳物陣。

「哦、喵喵姊姊有想到。」扣著襯衫,半精靈看了眼,唇邊勾起不明顯的弧度,「褚哥哥你怎麼還不動?是要我幫忙嗎?」

嘴角用力抽了下,我拖拉著腳步去拿喵喵準備的衣服,那看起來像是一件吊帶燈籠短褲,然後……然後我想一頭撞死。
喵喵妳有創意一點好不好!為什麼又是該死的動物裝啊、連身帽上衣有貓耳在我可以無視但為什麼褲子要有貓咪尾巴!而且居然附帶連短靴都是毛茸茸的貓掌造型!妳是有多想把我變成貓——…

「她可能覺得老太婆那件外套很可愛,可惜上次恢復原狀後我就把它處裡掉了。」半精靈有些惋惜的如此說道,「無所謂,至少她幫你做了新的貓咪裝。」

這位此刻一點都不年幼的年幼半精靈小亞小朋友,需要我提醒是你自己為了不讓我逼你穿才燒掉的嗎?

「褚哥哥,時間差不多了。」看了眼時間,換好衣服的半精靈開始逼近我,「快點換一換我們出發吧!」

「等……等等!」發現半精靈開始逼近、我忍不住轉身逃跑順便將一早就開始累積在心裏的怨念罵了出口:「混蛋!不要再把我變成小孩了我已經二十快滿二十一了唔哇等等熊熊裝有耳朵就算了有耳朵又有尾巴的貓咪裝真的太誇張啦住手小亞不准靠近我喔你不要以為我真的不敢詛咒你啊啊啊——…」

最後……
最後我一個五歲小身板當然不可能對半精靈做什麼,況且我發現這次身體被變小之後能力也被封印了至少一半,而估計半精靈是跟我相反、能力有所增加。

所以打不過他也沒人家高的我只能作消極抗議。
二度拍開想抱起我的手,我很堅持自己一步一步地慢慢跳下一階階的樓梯,叮鈴叮鈴的清脆鈴鐺聲隨著腳步移動叮噹作響。

相較於之前將鈴噹綁在髮上作為髮飾的功用,此刻則是因為小時候的頭髮不夠長不能綁、只能將它戴在手腕上當鍊子了……當然,這是有理由的。

「漾漾?」

叫喚聲打斷我的思考,我略為頓了頓後轉身、看見精靈天使的二人組,即使心情再不好我也還是撐起笑容打招呼,「早安,賽塔、安因。」

「早安,沒想到還能又一次看見這模樣的漾漾呢。」安因輕咳了聲掩去嘴邊的笑意,「你穿這樣很可愛。」

聞言我忍不住抽了抽嘴角,「……我該說、謝謝誇獎嗎?」

聽我這麼說,安因這次很失禮的直接摀著嘴轉過身了。
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在偷笑!

「真的很可愛。」賽塔贊同的點點頭,綠色的眼眸在我與後方的半精靈身上仔細地打量,微微一笑:「殿下幾乎是跟您的父親長得一模一樣呢,相信您的父親一定會為此感到高興的。」

「謝謝。」對賽塔點點頭,半精靈趁著我不注意時彎腰將我抱起、雖然被我橫了一眼,但他仍勾起不太明顯的笑低聲說道:「別生氣,我覺得褚哥哥這樣很棒啊。」

「一個二十歲的成人被七歲的小孩抱起來很棒?」咬牙切齒的,我伸手用力去揪那張不但此刻長得很犯規還笑得很可惡的臉龐,「生理就算了、光是心理我就覺得彆扭!」

「漾漾,今天是七夕嘛玩的開心點最重要。」貌似終於笑完的安因轉回頭,「看你們變成這樣應該是有要參加慶典吧?放鬆點有何不可。」

「的確,如此美好、連大氣精靈都祝福的日子相信您也會有愉快的一天。」賽塔對我眨眨眼,「況且冰炎殿下看起來很開心不是嗎?」

「賽塔!別亂講。」半精靈帶點反駁的語氣喚道,白皙的膚色起了微紅。

「好的,在主神見證下、賽塔絕對誠實。」一手擺放在胸前,賽塔笑著微微鞠躬。

「…………」

看了他啞口無言的情形,我也忍不住好笑……算了,還是那句老話、年幼半精靈開心就好。
將衣服上的連身貓耳帽戴上、幾乎遮住半個臉龐後,我拍拍抱著我的手臂,半開玩笑地道:「小亞,今天你可得保護好我喔!我現在可是很柔弱的呢。」

「哼,你看著好了。」半精靈唇邊泛起令人膽顫心驚的冷笑,「敵人就該殲滅。我會讓他們知道惹上我是多大的錯誤。」

說真的,之前年幼半精靈說這話時我還會哀傷他被教壞了……而現在、我只想替惹到他的人默哀了,我一點都不認為此刻的半精靈會讓敵人好過,尤其他不像是開玩笑。
停了下,暗自覺得該提醒他的還是得說一下,於是我很認真地告誡辦精靈:「記得你天生能力不能用過頭。」

「知道了,囉嗦。」半精靈不滿的嘖了聲,將我腦袋上的帽子往下壓蓋住眼睛。

喂喂造反啊?!


跟賽塔他們再閒聊幾句後我們便告別了,昨天喵喵大人已經發話說大家要一起吃完和平的最後一餐後再去參加活動——…被她這麼一講活像要去參加什麼生死格鬥,但可悲的是學校的活動真的不管何時都很危險所以我無法反駁她。

「漾漾、漾漾!這裡唷!」有些熟悉卻又陌生的活潑童音在我們踏入餐廳的下一秒傳來,這種慣例的呼喊讓我看到人之前就已經知道是誰了。

視線移了過去,身著嫩綠蕾絲蓬蓬公主裙、頭上戴著花圈的金髮小女孩站上椅子蹦蹦跳跳地揮著手,似乎不怕摔下椅子只怕我們看不見她,不過下秒就被坐在她身邊的庚學姊壓回椅子。

果然是喵喵。
那旁邊的就是千冬歲了吧?在半精靈走近的同時我忍不住開始盯著那桌的其他小小身影,要知道、我都已經被算計了如果不好好看看那些損友變成怎樣也對不起我自己的好奇心。

「咳……漾漾,你有必要一直盯著我看嗎?」大概是被看得很不自在,坐在夏碎學長身邊跟他長得很像的一個紫髮孩子開口。

很好,我也知道他是誰了。
「才看一下而已有什麼關係,我可是被你算計耶。」反駁完我更仔細地打量他,千冬歲目前沒戴眼鏡、紫金色的眼眸在聽見我的回答後盈滿了跟此刻也是孩子外表的他有些不搭的無奈,然後穿著……「千冬歲,你很適合穿和服喔!流蘇髮飾也超可愛的。」

「……還真是謝謝誇獎啊!」這句話被千冬歲擠出喉嚨,紫金眼眸不爽的微微瞪了我一眼。

對他吐吐舌扮了個鬼臉,我被拐去變成小孩又二度被逼著穿上動物裝的怨念總算少了那麼一點。

就像剛剛說的,千冬歲現在的穿著是一襲淡紫色的短和服、上頭印著深紫花紋,頭髮則是被挽起一邊別上同樣系列的深紫流蘇髮飾,整一個活生生的精緻日本娃娃。

「這次你們的衣服都是喵喵準備的喔!漾漾喜歡嗎?」喵喵很期待地望著我,似乎很希望從我這得到肯定答案。

「先告訴我為什麼又是動物裝。」抽抽嘴角,我開口問。

「因為上次漾漾穿熊熊外套的樣子好萌喔所以這次喵喵就幫你準備貓咪裝了。」歪頭,她眨眨眼笑得很可愛。

「…………」她這話的意思是想讓我嘗試各種動物裝嗎?我忍不住眼神死。

「真的很適合漾漾啊,對不對?莉莉亞。」喵喵看我沉默、乾脆轉頭去問坐在一顆漂浮飯糰旁邊——咳,我是說萊恩旁邊的棕色長髮小女孩、想要尋求她同意。

「是人都要衣裝啦!」原本盯著我看莉莉亞撇過頭,精巧的耳有點紅紅的。此刻的她身著跟喵喵有些相似的雪色蓬蓬裙,不同的地方在於她裙上的裝飾是用各種大大小小的緞帶裝飾而成的,長髮上則是綁了大大的蝴蝶結。

「莉莉亞這樣很可愛。」咬著飯糰,萊恩滿臉認真地點頭。

「本小姐才不用你誇!」聞言莉莉亞馬上紅了臉,不過因為變小踩不到萊恩的腳,所以她改推著萊恩拿飯糰的手粗魯地往他嘴裡塞直接強制消音。

先笑幾聲後,喵喵才又轉回頭看著我,「喵喵還特地幫漾漾的尾巴施了一個很特別術法喔!」

「……什麼樣的術法?」我是知道屁股上那條尾巴可能有什麼術法在上面,但卻看不出是什麼類型的——然後我頓了頓,內心湧起不好的預感,連忙阻止那聽到我問話就滿臉興奮的喵喵,「不要好了我不想知道了。」

「欸?可是喵喵好想跟漾漾說……」嘟起嘴、喵喵滿臉的失望。

可是我真的不想知道!

「漾漾你尾巴炸開了。」千冬歲看了我背後一眼涼涼地說道,「挺厲害,這種術法還挺少見的呢。」

「嘿嘿~喵喵無意間在書上看到的唷!可惜的是那個術法只會讓尾巴感應人的情緒沒辦法像這樣讓人感覺到尾巴被抓的感覺。」說著,喵喵伸手過來用力抓了一把。

「喂喂喂!」
就算沒感覺但好歹也是在長在我屁股上——正確來說是褲子上——的好嗎別亂抓!我將尾巴從喵喵那搶回來,然後瞪著屁股上那條炸毛的貓尾巴在視線底下搖了搖,突然感到無力……

啊、算了算了……隨它去啦……


「我說……冰炎。」

叫喚聲將半精靈的注意力從自家照顧人身上喊了回來,本來帶著淡淡笑意的臉蛋看到喚他的人滿臉看戲的促狹神情後、微揚的唇瞬間抿起,焰瞳瞪了那人一眼。

「別這麼殺氣騰騰的。」被瞪的夏碎好笑地搖搖頭,聳肩:「我可什麼都還沒說呢!」

「幹嘛?」半精靈聞言將過於銳利的視線轉開,但是那語氣還是稱不上和善。

「第二次看見你家照顧人變小,有什麼感覺?」夏碎似乎只是意在閒聊、沒打算從半精靈那得到回答,他看著難得孩子氣的包子樣千冬歲與褚冥漾一來一往地鬥嘴、忍不住笑了笑:「我很久沒見過小歲這個模樣了,早上親自幫他打扮的時候總想到小時候他跟前跟後當小尾巴的情景。」

「你是嫌你們現在不夠好在懷念小時候?」他看了眼夏碎,反問。
依半精靈來看……他覺得夏碎根本是在向他炫耀,就自己說、他才不想當個跟在褚冥漾身後的小尾巴被照顧,可鐵錚錚的事實年齡差距擺在那,他也不能怎樣,只能像其他孩子一樣想著要快點長大然後變強。

「當然懷念,不過我也珍惜現在。」夏碎笑瞇瞇地回答,然後得到預料中半精靈的白眼一枚,「我很期待今天的活動,別指望我放水喔。」

「彼此彼此。」半精靈回以冷笑,「我可沒忘記你當初告訴我的那句話,警告你千萬別小看我。」

「這我可不敢,我知道你曉得很多少見的稀有術法。」

「哼!」

「小亞、你不吃早餐嗎?我看你都沒吃。」在軟軟的問話後、是一塊被遞到自己嘴邊的三明治,「多少吃點?」
這舉動打斷半精靈與夏碎兩人話語之中蔓延的詭異殺氣,發出疑問的包子小妖師眨著墨色大眼看著他。

「嗯……褚哥哥也快吃。」頓了頓,半精靈先就著自家照顧人的小手咬了口三明治後才接過,接著拿起一盤蛋糕放到他面前、看見他雙眼放光後微微勾起笑,伸手去揉揉那細軟的黑髮。

「冰炎,就算你在早熟,但實際上還未成年喔。」

「閉嘴,不用你提醒。」

「呵。」

鈴……叮鈴——…

「漾漾。」千冬歲奇怪地看著褚冥漾,指指他手腕,「剛才就很想問了,為什麼你要特地把鈴噹綁在手上?我還以為對別人來說那麼標誌性的物品你在變小後就不會放在身上了。」

「的確耶!」看著妖師友人又將帽子拉低遮住臉龐的舉動,喵喵歪著腦袋也開口:「看漾漾好像一直想把臉整個擋住,但手上卻又綁著你從不離身的鈴噹髮帶,好像有那麼點功虧一簣……雖然喵喵是覺得鈴噹也很適合現在的貓咪裝漾漾喔。」

「就是因為被變小了才更不能不戴啊!」褚冥漾有些抱怨地嘟起唇,稍微解釋一下為什麼自己除了老頭公外又多戴了鈴鐺手鍊,「現在這個模樣讓我原本已經能順利控制的妖師能力有點失控,所以只能依靠有著言靈護符功用的鈴鐺髮繩綁在手上著稍微穩定一下了。」

「變小被封印了過半能力真的很麻煩。」輕嘖一聲,千冬歲看著自己與友人的五短身材也困擾的皺起眉,「我倒是沒想到,失策了。」

「你果然知道會變小!」

「不是早就猜到我曉得嗎。」

猜到歸猜到不過聽到你親口承認就是另一回事了好嗎!
被堵到啞口無言的褚冥漾恨恨地拉扯身上的衣物——他真的恨死會炸毛的貓尾巴了。

「褚哥哥……你被封印了過半能力?」半精靈咬著三明治有些漫不經心地聽著,突然被這句話灌入耳裡,臉色一時有些奇怪。
他是發現這次被變大後有些地方不同,舉例來說大概就是與自家照顧人剛才所說的相反——此刻的他,掌握住了更多那流淌在體內的狂躁相逆屬性的力量。

「嗯啊!」深呼了口氣,他從屁股後將炸毛尾巴抓到身前順了順緩下心情,然後對半精靈玩笑地眨眨眼,「所以我在黑館時才說你今天要保護好我,現在有沒有後悔參加這個活動呢?想要我命的人不少喔!」

錯了,是想拐你的人不少才對……半精靈對自家照顧人的玩笑表示嗤之以鼻。

 

※※※

地點:Atlantis-七夕慶典場地 時間:上午八點五十一分

吃完早餐後,夏碎學長很乾脆地直接一個移送陣就將大家轉移到活動場地了,畢竟聽說活動是九點開始、我們卻邊吃邊鬧玩到差點來不及。

等視線恢復清晰,我就有點被眼前充滿粉紅氣息的場地嚇到想轉身就走。
天啊啊啊我果然不適合參加情侶活動啊那邊那兩位請不要摟著摟著就親起來不肯放好嗎有礙風化很多未成年啊而且不要忘了你們之中有一個是小孩這樣的畫面很詭異——…

「那個……請問。」有個人小心翼翼地站到我們面前開口,「漾公主有跟你們在一起嗎?」

雖然聽到的是讓我想裝死的稱呼,但人嘛……總會好奇……所以就想去看那人一眼,不過還沒看到什麼、那抱著我的半精靈就直接遮住我的眼睛將頭壓到他肩上擋住臉與他人稍嫌炙熱的探究視線。

然後我只聽見喵喵用著很認真嚴肅的口吻回答:「漾漾已經有搭檔了就算找他也沒用喔!」

「所以漾公主真的有參加?!」那人失聲大喊完後,後邊也傳來一陣陣特意壓低的尖叫,但因為被半精靈抱得太緊我不太清楚他們是在騷動什麼……希望不是在興奮有機會能宰了該死的妖師,現在這模樣要想躲過全部的攻擊真的很難。

「有參加又怎樣?」半精靈冷冷問著。
這口氣聽起來不太高興耶……我忍不住掙扎著想看一眼他臉上的表情,不過在快看到時又被壓了回去、而且還被他警告地小力拍了腦袋一下,雖然不太痛,但我仍摀著頭故意哀了聲給他聽。

「……很痛嗎?」
感覺有些彆扭味道在,半精靈動作小心的輕揉著我被打的地方。

呃、他這麼認真反而讓我覺得自己幼稚。我微微仰首與焰瞳大眼瞪小眼。
真糟糕……現在我該承認我沒事只是騙他的嗎?可是這樣會不會被揍啊?要知道我一直都懷疑某半精靈身上有著過半暴力基因。

「活動要開始囉!我們走吧。」夏碎學長笑著打斷原本打算說些什麼的半精靈並無視掉一邊不知何時堵上來圍觀的人、抱起千冬歲幾個步伐就輕鬆閃出人群,然後對半精靈微微挑起眉。

對那明顯的挑釁,半精靈唇邊勾起冷冷的弧度,收緊抱著我的手臂、膝蓋微彎後腳尖一踏,直接從人牆頭上翻過,姿態優雅的落在夏碎學長身邊。

囂張帥氣的模樣引來女生們表示愛慕的尖叫——我就知道半精靈以後是禍水。

「庚庚不要輸!我們也衝!」嘟起嘴,喵喵抱緊庚學姊的大腿不服輸地說著。

露出滿臉的無奈,庚學姊牽起喵喵的手,原本溫柔的眼眸閃過綠芒,立刻就有一堆人呆愣愣地讓路給他們。

「萊恩‧史凱爾!本小姐不想被圍觀!」

「喔。」點點頭,萊恩讓莉莉亞坐在手臂上一手綁起髮又抽出一把幻武大刀直接往地上一劈,閃避不及的哀嚎聲過後也出現一條路……一條充滿血的路。

無言地看完這幾個火星人等不及活動開始就忙著挑釁增加仇恨度,我忍不住又徒勞無功地拉了下頭上的帽子。
依他們這種行為我才不相信就算看不到臉也有人認不出我……常跟我在一起的朋友都聚在一起了稍微思考下一定就會發現我是哪個了啊!

「你看那些人、還有那小孩手上的鈴鐺,漾公主該不會是那隻貓咪裝包子吧?」

「呀、好可愛好想抱好想蹂躪喔!」

「沒想到那個妖師變成小鬼後竟然……咳。」

「就算是小鬼也是黑暗的該死妖師啦!」

「難道你覺得不可愛?」

「呃……」

「天啊是貓貓…衛、衛生紙……」

「很髒耶不要偷YY漾殿下啦!」

「我只是鼻膜脆弱了點經不起刺激才沒有YY……」

「貓貓裝的漾殿下好萌!」

啊啊啊果然被認出來了混蛋——…我死命地將臉埋在半精靈頸邊、催促他想辦法。

然後,也不曉得他到底做了什麼,我再抬頭後只看見焦黑的土地以及被迫離我們很遠用著非常不甘心地眼神露出滿臉渴望的人群。

「冰炎,你過火了。」夏碎學長挑了挑眉,揮手拍開飄來的塵土,「還沒開始比賽喔!」

「不用你管。」焰瞳剮了他一眼,半精靈轉過頭、盯著出現在半空中的播報員。

九點整,活動準備開始。


一聲細微悠揚而雅致的笛音清晰地劃過眾人耳膜,本來嘈雜的七夕慶典場地慢慢的安靜下來,每個人都不自覺地盯著突然出現在天空閉著眼眸專心吹著竹笛的古裝女子,就像是時間暫停畫面被按了停止鍵般、靜止不動。

待到最後一個音節輕緩落下,女子溫婉地笑著行了禮後,人們才像是大夢初醒一樣地鼓掌叫好。

「謝謝大家。」二度行了禮,女子柔軟雪紗材質的華麗衣物隨著微風輕輕擺動,「各位好,歡迎參加七夕慶典,我是今天的播報員軒霓。」

「那是……飛仙對嗎。」半精靈語氣肯定的開口。

「嗯,沒錯喔。」點點頭,褚冥漾仍是有些不太習慣的不斷調整了下自己在半精靈懷中的姿勢,「沒想到會請到軒霓來主持。」

「不錯啊、讓她主持這個活動還挺有味道的,畢竟七夕本來就是東方的節日。」相較起褚冥漾,千冬歲倒是對被抱在手上這件事顯得大方許多,他很自在地坐在自家兄長手臂上晃蕩著腳丫,「漾漾,你別想太多、反正都變小了就開心的接受吧,這樣比較輕鬆。」

對此勸告褚冥漾給予友人的回應是一記白眼。
說的簡單,半精靈可是吃了巧克力變大的、不是原本就這模樣好嗎?被平常照顧的孩子反過來照顧就算他不反感但好歹也是會覺得彆扭的。

「習慣就好了呀!」不知道是不是懂了他沒說出口的涵義,喵喵很開心地晃晃金色腦袋加入閒聊,「喵喵一直都認為漾漾給自己太大壓力了、所以需要有個人照顧你。」

「現在冰炎是個好選擇。」夏碎拍拍安靜聽著的半精靈,調侃地眨了下眸子。

「以後也會是。」哼聲,半精靈假裝沒發現自家照顧人一瞬間露出的呆滯,轉移了話題:「晚點聊,要說活動內容了。」

「那麼在正式講解前,首先感謝紫袍褚冥漾及他的被監護人,因為他們的以身試驗所以才有了活動上的改造巧克力,辛苦了。」軒霓笑吟吟地說著,似乎沒發現底下某處因她話語而出現的突兀怨念和殺氣,「今日精心設計的慶典活動有三個關卡,每個關卡都不簡單喔!還請大家保護好你的孩子搭檔。
首先第一關要麻煩參加者們從碧海潭中晶蠶額上取得前往第二關的證明:月瑩珠。所謂的月瑩珠是晶蠶在歷經近數百年的滿月後在額上生成的一顆僅有指節大小透明珠子,因其在滿月夜晚會散發著溫潤如月的光華故而得名,在我們飛仙一族月支的傳說中、將月瑩珠贈給愛人便能獲得月神的祝福……當然,重要的還是心意。
取得珠子後就會立即將您傳送到第二關卡的迷影森林,迷影森林是全然黑暗之森,躲藏的幻獸和黑影將考驗每個人的判斷能力以及心靈承受度。而第三關,也是最後一關——內容在通過第二關卡後自會得知。」

軒霓在講解期間揚起長長的衣袖一揮,在劇烈的震動過後,場地上出現了一潭幾乎深不見底也視不見對岸的碧色水潭。

「另外,剛剛收到主辦大會傳來的最新消息所以在此詢問,場上是不是有很多獨自一人沒參與活動的同學在呢?」問話一落,人群中就出現很多悲憤地要情侶通通去死的悲憤怒吼,軒霓見狀俏皮地眨眨眼,「哎呀、真不少呢!所以現在大會決定了特別規則好讓大家都能一同參與喔,這些同學可以隨時進入活動場地攻擊或搗亂正在進行比賽的參與者喔!當然,已經參加活動的搭檔和情侶們除了可以攻擊同樣參賽的人外也可以攻擊這些搗蛋鬼。」

「看來這次敵人不少。」微瞇起眼,千冬歲有意無意地掃了掃四周眼冒綠光齊刷刷看過來的眼眸,「好自為之,漾漾。」

「……為什麼特地對著我講!」褚冥漾發出抗議。明明也很多人盯著千冬歲喵喵還有莉莉亞啊!而且也有不少人在偷看他們幾個的保護者好嗎、不要故意只針對他啊!

「其餘單純只想觀賞七夕活動的人可以到我們特別準備的觀眾席觀看大螢幕。」一邊說著,一旁的地面憑空架起了觀眾席、少數的一些人慢慢地往那走去,更多的人選擇留在原地躍躍欲試地摩拳擦掌。
「最後,在這裡公布前三名過關獎勵。第一名可以得到三生石碎片;第二名是特別請執月殿下製作的守緣繩;而第三名則是左商店街指定店家雙人情侶套餐吃到飽招待券兩張。」

「不提第三名那看起來像是湊數用的獎勵,第一跟第二的都很不錯。」習慣性想推眼鏡卻推空的手僵了下,千冬歲改撥開垂落耳邊一直騷他癢的流蘇。

「第三名不錯啊,有飯糰店、噢!莉莉亞,為什麼要打我……」

「哼,沒出息!」

無視掉某飯糰控友人弱弱的反駁與其被保護人的嬌斥,褚冥漾點頭同意了千冬歲的發言,然後見半精靈一臉的若有所思時,好奇地問他:「小亞怎麼了?」

「那個守緣繩……作用是什麼?」

「你知道執月殿下在原世界另一個稱呼是月下老人吧?」先是反問,在確定半精靈的確曉得後,褚冥漾才又繼續解答:「跟戀情相繫的紅繩不同,守緣繩是更偏向守護感情的一種祝福用絲繩,不限送給戀人死黨或親人,只要是你希望祝福的人就能送他。」

「但因為執月殿下認為祝福要誠心,所以守緣繩比紅繩來的更加稀有。」夏碎笑著接下話,然後輕撫著懷裡自家戀人軟軟的小巧臉蛋,「不過沒想到執月殿下會願意為這次活動製作出一條呢……雖然那並不是我最想要的。」

聽出兄長的意思,千冬歲微紅了雙頰,不好意思地別過臉。

「要開始了,大家準備一下吧。」拉住滿臉興奮想往前衝的喵喵,庚笑望著湖面:「我個人認為即使只過了第一關也無所謂,畢竟月瑩珠可以算是很不錯的參加獎。」

「不行!要前三名啦!」喵喵嘟嘴搖晃著庚的手抗議,「就算不是因為獎品喵喵也不想輸,我們都要加油啦~」

「知道了知道了,我們都要加油。」拍拍金色的小小頭顱,庚露出無奈神情附和那不依不撓的鳳凰族小女孩。

「小亞,別勉強喔!我們不一定要前三名的。」

看了眼盈滿擔心只映照出自己的一雙夜色眼眸,半精靈抿起笑,「嗯,不勉強。」
因為現在的他,雖然不想輸,但也不會輸。


過了講解後的十分鐘,在竹笛被軒霓吹出一聲響亮的輕嘯後活動開始了,有許多人馬上迫不及待地跳下水潭。

千冬歲他們先是等了會兒,接著各自打過招呼、用了術法後才走入水中失去身影。

「褚哥哥,你有什麼打算嗎?」大概是看我不太擔心,半精靈也顯得淡定,就站在原地待著。

還可以,知道不能著急。像一開始就跳下去的那堆人我猜大概會被刷掉一半以上吧,雖然軒霓沒說,但我可不會天真到認為碧潭只有晶蠶在,況且就算只有晶蠶、牠也不是什麼好惹的妖獸。
「我現在是不可能用高階術法,但別忘了我家米納斯的屬性喔。」笑了笑,我從老頭公敲出幻武大豆,「與我簽訂契約之物,請讓阻礙者見識妳的優雅。」

水藍色的掌心雷凝聚在我伸出的手上,接著竟然飛散成一顆顆的水珠,嚇得我差點傻眼。
不是吧?難道我的能力居然被封印到不能使用幻武嗎?
就在我揣揣不安時,水珠卻重新聚集起、熟悉的美麗蛇身女子出現在眼前,這場景害我頓時無力,再開口時忍不住帶上一點抱怨:「米納斯……妳嚇到我了。」

『很抱歉。』輕輕笑了笑,半透明的掌捧住我的雙頰,米納斯偏頭看了看,『我的小主人,那您現在希望米納斯幫您解決得進入水中的問題嗎?』

「妳是故意出來看我笑話的嗎……對啦,我們要進去水潭,拜託妳幫忙了。」

『怎麼會是笑話呢,您這樣很可愛。』
米納斯面對我的抱怨又是一陣輕笑,美麗的海藍雙眸彎起,她在我額上落下一吻後重新碎散成水珠,水珠並沒有馬上消失、而是直接懸浮在我們周圍凝成一個泛著水色光芒的泡泡後才失去蹤影。

我看妳就是在笑我。暗自嘟囔了句,我裝作沒發現腦海中那小小清脆如鈴的笑,對明顯不耐卻仍乖乖待著的半精靈道:「走吧,開始囉!」

話一落,半精靈就很乾脆地抱著我走進水裡。

到水裡後我掙開半精靈的懷抱看了看四周,水裡的視線朦朦朧朧的,隱約只可看見不遠處有不少龐然大物和小上一點的身影,我猜那應該就是晶蠶跟其他人了。

「褚哥……」半精靈只說兩個字就頓了下來,大概是覺得如此輕易地在水裡說話有些奇怪,但他隨即露出一臉了然,便繼續未完的話語,「我認為第一關應該不會有太多無聊的人搗亂,你怎麼想?」

「挺正確的判斷,一般人的確是不會選擇對自己吃力不討好的場地。」點頭同意,我拉了他的手打算往前游——不意外地沒拉動,我嘆了口氣:「走吧,我們先去拿第二關卡的通行證。」

「嗯。」半精靈反握住我原本打算放開他的手,注意到我準備抗議,他馬上用一句話堵住我:「我拉你比較快。」

不就是嫌我現在腿短動作比較慢嗎?撇撇嘴,我故意加重手上的力道捏緊他——捏扁你的手!……是誰?不准說我幼稚!

半精靈沒察覺我的內心的小九九,只是轉頭看了我一眼,就將我半抱著拉近他後迅速往前游動。

很快的,原本還有點距離的晶蠶便出現在眼前。
所謂的晶蠶,一般人可能會因為有個蠶字、就下意識地認為外表長得像原世界讀小學時會養的那種蠶寶寶,但晶蠶其實是鱗片厚、長得又像東方龍的一種通體暖黃的蛇型妖獸——至於長得像龍為什麼取蟲的名字請別問我,請恕我無法理解火星人的腦袋——順帶一提,晶蠶不只外表像龍、殘暴度也是中偏高。

「小亞,你想選哪隻?」一群人在搶的那邊如果去湊熱鬧的話只會越來越亂,而且還可能珠子還沒拿到就被晶蠶一口啃了直接出局。

「就這隻好了,牠頭上的珠子很不錯。」半精靈很隨意地指了指旁邊一隻……頭雖然抬得很高,但卻一直瞪著我們發出殺氣的晶蠶。

牠珠子當然很不錯了你是沒發現這隻明顯地比其它晶蠶大顏色也更漂亮嗎?!
「……你確定?」

「嗯。」他點頭,從懷裡抽出風符化出長槍。

看來是沒有再換的權利了。
抽抽嘴角,我往後退了一退,讓給半精靈更大的空間,並不是害怕、而是本來就決定盡量別幫他,想看看此時他能靠自己做到什麼程度。當然,最好還是別讓閒雜人等來擋路比較好。
瞥眼四周若有若無的視線,我拍拍黑色手環,「老頭公,不介意幫個忙吧?」

手環回應似地震了下,有眼睛的黑色棒槌……我是說老頭公,他默默地從手環掉了出來,然後從嘴裡吐出黑色的薄膜包覆住我們和那隻晶蠶,完成後又默默地擠回手環——…我說,可以不要每次出場都如此安靜嗎?說句話也好啊!之前覺得像鬼屋必備場景、現在我會懷疑你是自閉老人的。

不意外地、老頭公沒有回答我。
翻了翻白眼,我將視線移到已經跟晶蠶開始開始纏鬥的半精靈身上。

雖然有米納斯的幫忙,不過處在水中應該還是多少會造成一些阻礙……而以這點來看,半精靈身上只被晶蠶尖銳的爪牙割了幾道小口、甚至不算傷,以他真正年齡來說程度上是很不錯了。

他伸手拉住晶蠶腦袋上的犄角,另一手抓住長槍狠狠地桶進鱗片中的縫隙,硬是讓自己整個人穩穩地蹲伏在滑溜溜的妖獸身上,可惜這舉動也讓晶蠶更加惱怒,牠開始拼命地扭轉長長的身軀、接著居然瞅準我的方向撞來——等等等等我現在這麼小一隻你撞我也不可能把半精靈弄掉啊依正常發展不是應該要腦袋很蠢地找牆壁撞把自己撞昏嗎!

半精靈察覺這情況後,焰瞳不悅地一瞇、用腳卡住那顆大腦袋上的另只犄角,然後本來抓握著角的那手一折……據說應該比某特殊金屬還硬的玩意居然就被他像扳樹枝一樣的輕鬆扭下。

這孩子……我傻眼地看著半精靈扔垃圾似的將犄角隨意一丟,不顧晶蠶吃痛後更加劇烈的掙扎、伸手抓住插在上頭的長槍,幾秒後蛇型妖獸大力震了下居然莫名地僵直身軀不再動彈。有些疑惑地仔細打量下,才發現晶蠶身上覆蓋了一層不算厚的透明冰塊……原來是被結凍了。

拔起長槍,半精靈拿槍尖挑出晶蠶額上有著溫潤光芒的月瑩珠後就踢開那隻結凍晶蠶放牠自生自滅。
我到底該慶幸還好他沒忘記真正的目的還是該無言他虐完以後才記得要拔?
不過只是靠著那塊暫時開發能力的見鬼巧克力就能達到這程度,看來半精靈長大後能力應該會是前所未見的強悍。

「沒想像中強。」有點埋怨味道的發言就這樣被凱旋而歸的半精靈說了出來,「虧我還故意選了他們之中的領導者。」

難怪!我就奇怪怎麼會剛好選中那隻特別大的、就算說在旁邊好了也不用這麼懶啊!眼神死的同時在半精靈手伸來時我下意識的牽了上去……我是不是開始習慣了?突然覺得我有點哀傷。

不過剛剛半精靈真的讓人有種能依靠他的感覺——轉移的光陣送起前,我想著。


地點:七夕慶典特別場地-迷影森林 時間:未知

一片的黑暗。
要不是手裡還牽有軟軟的觸感,半精靈會以為此刻自己是一個人站在這。

「好黑,為什麼選在這麼麻煩的地方、七夕不就應該充滿閃死人的光輝嗎,選滿是食人花的花森都比這好啊。」同樣軟軟的嗓音從旁邊傳來。

嘟嘟囔囔的抱怨聲聽起來很可愛,但抱怨的內容就讓人有點無言了。
他家這個照顧人老是吶喊他不懂自己身邊那群火星人,可在半精靈看來褚冥漾真的沒好到哪去……黑暗幻影的迷影森林不好、會吃人咬人的食人花森林就有比較好嗎?

無奈地翻翻眼,半精靈一個彈指後掌心出現火焰、周遭也微微地亮了起來。

「欸欸欸、不行不行小亞快滅掉!」褚冥漾很緊張地不斷拉扯自己牽住的大掌,「光亮在這會引來林中的幻獸跟敵人啦!」

「是褚哥哥你自己說黑的。」

聽聽半精靈說的這話!難道是他不對嗎!
褚冥漾在黑暗中扭曲了小臉,「黑是黑但我也沒叫你點光啊!」

「漾漾,你太大聲了。」稍遠的位置另一個很無言的童音傳來,「除了光、聲音也會引來注意。」

「……千冬歲?」試探地叫喚。

「是我。」原本要點頭的動作在想起此刻的黑暗後停下,千冬歲道:「夏碎哥也在。」

「其實現在點光也沒關係。」帶笑的嗓音說著,然後微光重新亮起、映照出一雙水晶似的紫眸,「活動的人這麼多,怎麼可能不引起注意呢!況且喜歡勾人魂魄的幻獸在人多的現在是不會出現的。」

「你們到很久了?」半精靈狀似不在意瞥眼傳來細微聲響的位置,逕自問道。

「不久,剛好比你們早一點。」將千冬歲帶到褚冥漾身邊讓那兩只包子站在一起,夏碎抽出幻武長鞭後偏著頭看著半精靈,「合作?」

「暫時。」
半精靈放開自家照顧人,直接扔下兩個字,然後腳尖輕壓一點、身形迅速地竄入一旁的黑暗,接著隨即傳來幾聲悶哼以及武器的碰撞聲。幾秒後,大概有七、八個人被踢出黑暗摔進了光亮的範圍。

一連串俐落動作完成後,半精靈重新回到褚冥漾的身側。
而後者正與千冬歲聊著稍早前某人故意挑戰晶蠶領導者的事,就好像完全不關心他離開一樣……但半精靈知道自家照顧人不可能不關心。
只是他應該已經打定主意盡量不幫忙了,而既然決定不幫忙就聊天也無所謂反正不危險。

在那些人被踹出來還一臉錯愕的同時,夏碎便直接上前連幻武也沒用地就在他們頸後狠狠一敲——至於有沒有不小心下手太重把人家脖子敲斷他可不知道也不關他的事,反正醫療班在外面待命——然後挑起眉,「我說……不止這幾個吧?」
語氣中大有你把其它人給怎麼了好歹溫柔點啊的含意。

「弱點的清掉了,這些是擋掉第一擊的。」半精靈丟了白眼過去。
少說的這麼曖昧,這狐狸還不是直接把人給宰掉好了事、別以為他沒發現少了好幾個氣息。

「他們撐不住可不是我的錯。」聳肩。

「同理,奉還給你。」不屑。

「冰炎你真不可愛。」嘆息。

「誰要可愛!」怒吼。

看他們一人一句的鬥嘴……不對,應該明顯是半精靈被逗弄了。
褚冥漾忍不住滿臉無奈地與千冬歲對視一眼,然後上前拉住咬牙切齒的半精靈……怎麼半精靈老是上鉤呢?

「哥,該走了。」也上前拉住自家兄長,千冬歲看看更加幽暗的遠處,「根據軒霓的講解猜測,這關我們得不受影響的安全走出這座森林。」

「小亞,記得等等不管是聽到聲音還是看到影像都別回應。」仔細叮囑著,褚冥漾率先動作將不肯移動腳步、仍在瞪著夏碎的半精靈往前拖,「別氣了啦!把注意力拉回來,不專心容易出事。」

聞言,半精靈才不甘願地收回眼刀、順著自家照顧人手上的力道往前走。
但心裡仍是狠狠暗忖著:藥師寺夏碎那隻死狐狸!

「可別偷罵我喔!」

「滾!」

「呵呵……」

「哥,你就別再逗冰炎了。」收到好友求助的眼神後,千冬歲只好開口勸那滿臉笑意的腹黑兄長。

「他太僵硬了,小小年紀就硬梆梆可不好啊!」夏碎笑著告訴自家弟弟:「而且歲不覺得冰炎這樣很好玩嗎?

「…………」聞言,千冬歲終於也無語了,默默遞給褚冥漾愛莫能助的眼神一枚。

「別生氣別生氣。」拍拍半精靈的……呃、大腿,褚冥漾一秒改扯他衣角主動要半精靈抱起自己,在如願後蹭了蹭他頸窩,將已經軟綿綿的童音又放得更軟:「不可以生氣,就說不能不專心了,快點把心神收回來。」

原本難看的神情在褚冥漾特意的安撫與不自覺的撒嬌下漸漸的緩和,焰瞳甚至好心情地開始微微彎起,完全看不出一分鐘前臉上還是滿臉的火大。

但就在半精靈心情完全平復後,他聽到了——那些毫無準備之下、直接打入內心的聲音。

<i>精靈……是精靈對吧?
真的耶…只有一半血統的精靈……
哦、是他,那個真名被封印的精靈……
吶,你聽得到是不是?被封印真名的精靈?</i>

半精靈焰瞳瞇起,之前在人魚聖地時有遇過類似的狀況,可當時被盯上的不是他,是自家照顧人那個漫不經心的代導學弟,這次盯上他了嗎?
想著,他冷冷地開口吐出一個字:「滾。」

<i>嘩!他果然聽得到!
聽得到聽得到~他回應囉~
嘻嘻,來陪我們玩吧……
是呀是呀你不該跟你身邊的人在一起喔……
很危險很危險是黑暗種族唷!
而且你還抱著他呢,毀了他吧……
如果你下不了手——…
不如、就把他給我們吧?
吶,怎麼說呢?被封印真名的精靈?</i>

「我說了,給我滾!」
低喝著,他下意識地想抱緊懷裡小小身軀卻沒想自己居然抱了個空,半精靈錯愕地低頭瞪視著空蕩蕩的懷抱。

<i>找誰?他嗎?那個黑暗種族?
是他吧是他吧~嘻嘻~
嗯嗯嗯看起來真好吃啊~</i>

聽著那些不懷好意的笑聲和細細低語,半精靈想也沒想地就朝前方望去。
幾隻樣貌醜陋的幻獸緊緊纏繞在如破碎娃娃般躺在黑暗中的黑髮孩子身上,清澈如夜的眼眸此刻變得黯淡無光,嘴角在他的注視下慢慢勾起說著什麼,然後……流下血絲。

「不!」

『不要被影響。』
淡漠的嗓音響起,伴隨著微微的鈴聲,小小的鈴聲跟自家照顧人所擁有的溫柔不同,它一響一響地帶些空靈的冷冷回聲、強勢地迫人靜下心。
『幻覺影響你的心,看清楚,想清楚,你曉得那是假象。』

<i>被封印真名的精靈、你確定這是假象嗎?
你當真不需要這個黑暗種族了?
來呀過來救他……你很喜歡他的吧?</i>

蠱惑的言語再度傳來,與此同時黑髮孩子突然捲曲起身子痛苦地呻吟起來,可隨即又不想示弱似地倔強咬緊下唇忍耐著。

那隱忍的模樣帶來半精靈一瞬的動搖,幾乎忍不住要抬起腳步。
『醒醒。』

「小亞、醒醒!」

淡漠的嗓音與焦急的熟悉呼喚前後出現,一直提醒他的那個嗓音半精靈並不認識,但喚他的後者卻是重要到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會錯認。

『「快醒來!」』

這一聲重疊的嚴厲喝斥讓半精靈瞠大本無神的焰瞳,接著終於重燃起炙熱色彩,回神後他注意到自家照顧人的手揚得高高的——分明是打算他再不清醒就要仿照之前丹恩的模式揍下去了。

「醒來了嗎?」身上不知為何有些擦傷的夏碎探過頭來看了看,「還好陷得不深。」

「附近暫時沒其他人跟幻獸了。」揮熄浮於身前隱約形成不明圖樣的藍色火焰,千冬歲說著邊將髮上歪掉的髮飾拆下,頓了幾秒才遞給伸過手來的夏碎,乖乖讓他替自己戴上。

「怎麼回事?」半精靈先是一眼發現眼前的褚冥漾身上也有些狼狽,接著再細想剛剛的幻影、梅花什麼時間立刻就知道發生了什麼,不禁抿緊唇線,低低開口:「……對不起,我不夠謹慎。」

「別在意,這裡的幻獸比人魚聖地那邊有的雖然類似,但其實程度高了不只一個等次。」沒有多加責備,褚冥漾拿衣袖拭去半精靈額際的冷汗,「會選中你應該是因為你實質上的歷練沒有我們豐富,所以完全是經驗問題。」

半精靈點頭,雖然動作是代表他知道了,可那面無表情的舉動在黑髮妖師看來就是很在意、在意的不得了正在生悶氣的模樣,無奈地嘆口氣,他伸手去扯半精靈臉蛋,硬是將鬧著彆扭的孩子目光扯到自己身上。
「這是一堂課,此次陷入幻境的經歷會是你成長的糧食,同樣的那個時間就快到了,屆時你得先獲得他的認同,然後你會獲得幫助你成長的同伴。」

什麼時間?半精靈剛想問,但嘴一張卻又合了起,手探進口袋握著時暖時涼的幻武寶石,以及耳邊傳來那不同於自家照顧人的,細微到幾乎隱匿起的清冽鈴鐺聲。

他想,自己應該懂了。

見半精靈恢復如常,褚冥漾對他微微一笑,「很好,我們快出發,小亞不是想贏嗎?」

「出口在那,走個大概三百公尺左右就能看見了。」一旁與兄長一起靜靜聽著千冬歲聞言指了指某處,動起腳帶路,「但不會那麼簡單就給你們贏的,讓我們和平的快樂相處到第三關吧!」

「千冬歲,你可以不要把喵喵的話拿來用嗎?」褚冥漾黑線跟上。

夏碎一反平時逗弄半精靈的模樣拍拍他的肩,溫和的開口:「別給自己太大壓力,你畢竟是個孩子,就算你再怎麼想變強,按部就班來是不會有壞處的。」

「只是有點不甘心,居然會敗給不真實的玩意。」淡淡說著,半精靈攤開掌心垂眸看著上頭的美麗寶石,重新收緊。

「那只能代表你非常重視你當時看見的……人?」故意停了幾秒,夏碎在惹來半精靈略帶困窘的瞪視後才笑了幾聲,「好了,開導的話就先說到這。以後想談心歡迎找我啊、冰炎小朋友。」

「你還是快滾好了。」半精靈不屑地嗤了聲,迅速走向前方朝他們兩人發出催促的褚冥漾。

「我們先去外面等你們。」
說完,那兩個孩子身影就先踏進了光陣消失……消失?

「夏碎。」

「你私下對我居然省略敬稱嗎……雖然我是不太在意,怎麼?」

「不見了。」

「嗯?」

「我覺得不對勁。」懶得多做解釋,半精靈直接踏入光陣。

踏出光陣的瞬間,他、聽見了幾乎震破耳膜的歡呼……卻沒看見理應照著自己話語等待著的自家包子照顧人。

皺眉之餘在稍後又聽見軒霓的幾句話後,從方才便一直焦躁著的半精靈終於實質意義上的發火了。


眼前……嗯,是一片地獄火海景象。
問我為什麼會這樣嗎?老實說有點麻煩不太好解釋。

剛剛跟千冬歲離開迷影森林時,本來是真的準備在第三關入口等半精靈他們的,可沒想到所謂的第三關其實是在我們踏出第二關卡的當下就開始了。

一出來便聽見的喧嘩聲過後,軒霓被放大的好聽嗓音便傳來:「各位觀眾,我們終於等到第五組跟第六組的參賽者出現了,剛剛我們可以看到前幾組的保護者通通無法成功奪回他們的夥伴、甚至被消滅了,而此刻出現的居然只有兩個孩子,他們的保護者究竟在哪呢?到底能不能及時出現呢?」

軒霓,我有個深深覺得妳的播報風格開始往琳綺發展跡象的錯覺。
……但可能也不是錯覺。

「看來前面已經有四組出來、不過都被淘汰了。」千冬歲挑眉,轉頭對我說道:「有很大的機率我們可以得一、二名。」

「開什麼玩笑,才沒這麼容易放你們過去!情侶通通去死啦!」

很多啊哈哈哈哈的標準拍郎笑聲傳來,隨即我們就發現自己無法動彈了,還沒嘗試做出些什麼掙扎動作時,我們已經被傳到一處幾乎有二十層樓高的高台上,遠遠的第二關出口只剩一個點。
……這樣就算了為什麼我們身邊擠滿一堆人還盯著我們發出像是看到食物又像看到死敵一樣的光芒啊——!

「嘿嘿,終於等到你們了可愛的小正太……前面幾個都不夠看啊,活動開始前我就一直注意你們了。」

這位男同學你有注意到你做出了很像變態的發言嗎,旁邊幾個你們點什麼頭口水給我擦掉啊!

「不知名的帥哥怎麼跟個乳臭未乾的小鬼配啊?當然要選我這種美女囉!」

這位女同學我知道妳很滿意自己胸前波濤洶湧,但不用貼到我面前好嗎我不舒服……還有妳說誰乳臭未乾!詛咒妳喔!

「呀、帥哥快點來救你們家小受受!為了愛我願意阻擋在你們面前被殲滅啊!」

…………夠了、誰快點救我脫離這詭異的火星世界!

「漾漾,你千萬要撐住。」千冬歲很冷靜地說著。

「……我盡量。」眼神死。

等待的時間不算長,——畢竟剛剛半精靈他們其實就走在我們後面沒多幾步的位置——馬上的、我看見那頭標誌性的銀髮一綹紅。

因為太遠了所以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直覺的……我想他現在應該很火。

果不其然、在軒霓又一次的說完話後,半精靈一手抓著爆符長槍,另一手燃起金色光芒,接著夏碎學長跟在他身後出現了,只見半精靈說了幾句什麼,夏碎學長點點頭從懷裡抽出數張紙符。

看著他們做完這些動作,我跟千冬歲轉頭對望一眼立刻一起壓下對方趴伏於地面,而老頭公也適時地替我們下了防護結界,然後下一秒高溫火海伴隨著炙人熱浪狠狠地迎面打來,瞬間蒸出我滿身汗。
這隻半精靈!不是說了不准過度使用天生能力嗎居然給我玩起火海!

正想等會兒絕對要好好罵罵他時,就有人扯著我的衣領將我抱進懷裡,抬頭一看,我下意識瞪起眼,「小亞、你居然不聽話!」

「我沒有。」半精靈反駁,回頭看著也跟上並抱起千冬歲的夏碎學長,「他有幫我。」

「是這樣嗎?」狐疑。

「是,冰炎有說他家親愛的褚哥哥禁止他過度使用能力。」夏碎學長揶揄地笑著頷首,看不出有跟半精靈套好招的樣子。

「少亂加形容詞。」不太自在地扔去一枚白眼,半精靈隨腳踹開一旁被火烤過還不死心想爬來的半死屍體,彈指又是一簇火焰在手上燃起,焰瞳瞟了瞟高台另一端下方的第三關出口,「合作結束,現在是敵人了。」

「謝謝,合作愉快。」啪地聲甩開長鞭,夏碎學長恢復成面對敵人時的微笑:「不好意思,贏的會是我。」

「等著瞧。」
半精靈不服輸地冷哼一聲,火焰立刻從他周圍環成了圓爆開揚起一片火灰,視線遮蔽間、他很乾脆地直接從高台往下跳——說真的我在這之前完全不怕但用現在這個小身版跳我完全適應不能我快飛出去了啊啊啊……
「褚哥哥?」

我腦筋空白瞪大雙眸撫著胸口,愣愣地望他。

「沒事吧?」

「沒事……」才怪。

「別大意,你可還沒贏喔。」溫潤的嗓音傳來,晚了半精靈不到半分鐘的夏碎學長抱著千冬歲輕巧落地,且落點恰巧離陣法近了些,趁著半精靈還未反應過來,他轉身就往前急奔。

「嘖!」擰起眉,半精靈也迅速朝出口跑去,見一時追不上也不放棄,他手指探入懷裡抽出五張爆符轉成小刀,氣勢凌厲地朝夏碎學長後頸、手肘、膝蓋五處要害射去。
刀速很快,如果夏碎學長決定不躲、那傷到這些地方一定會影響到一時的行動力,失去取得第一名的機會,但就算躲了、同樣也會給予半精靈追上他的時機。

所以,才會有句話說:永遠別背對你的敵人。
現在半精靈就把這句話表現的很完美,其實夏碎學長一定也知道這個道理,不過我相信賽跑的時候沒人會在意這句廢話——不然你跟我說說到底有哪個種族是倒退著往前跑的?誰這麼無聊。

而夏碎學長當然還是躲了。
能少點痛就少點,畢竟只是個活動而且他也能拿第二名。

陣法轉換完後,我仰首望入那雙燃著燭火似的焰瞳,對他一笑。
「小亞,恭喜你第一名。」

「才不會輸。」他也勾起唇,回以完全理所當然的口氣如此說著。


收下擺有三生石碎片的精緻木盒,半精靈與取走第二名守緣繩獎勵的夏碎對望一眼,趁著沒什麼人注意走去一旁。

「交換。」

看著被遞到眼前的木盒,夏碎神情一點也不顯得意外,他伸手拿取後換上水藍色的細繩給對方,「既然目的是第二名的獎勵何必跟我爭?」

「不一樣。」丟出三個字,半精靈拿出第一關獲得的月盈珠,用了小術法將繩子穿過去、小心地編成精巧美麗的中國繩結,「我要第一名,但我不需要那顆石頭。」
精靈與人類的一生相差太多,近乎永恆的精靈看不見自己生命的盡頭,所以他將石頭換給了真正需要的夏碎,改而取走了初聞時便想獲得的守緣繩。

「好吧,我知道你不好說……鑒於褚與其他人對你的稱呼不同。」聳聳肩,夏碎沒有追問原因,「總之,謝謝。」

「不用,各取所需罷了。」半精靈想也不想地就拒絕對方的道謝。
的確以自己的情況……守緣繩與月瑩珠,才是他需要的。

兩人話題至此算是結束了,但夏碎並沒有先離去,反而還盯了顧自做著手上精巧細活的半精靈半晌,並突然若有所指地開口:「我說,你真的沒事嗎?」

「……沒事。」沉默幾秒,半精靈拆掉馬尾上的髮帶讓一頭長髮散下掩住後頸的詭異艷紅圖騰,警告地看了眼不太相信的夏碎,「你別去亂說。」

「如果沒我想像中嚴重,我會考慮的。」

「是不舒服,但絕對沒有你想的嚴重。」至少他還可以站在這說話沒躺下。
拎起編織完成的月瑩珠吊飾,半精靈話落便轉身走回自家照顧人身邊向他要來手機,將吊飾掛上後又還了回,仔細凝視著黑髮妖師夜眸中露出的驚訝與喜愛,忍不住微微的抿起笑。


而稍晚,其他一起參加的同伴也回來了。
「咦!只有第三名嗎?」喵喵失望的神情在看見其餘友人後馬上又恢復成元氣滿滿的模樣,「第一名是漾漾跟千冬歲啊!喵喵還想說怎麼都沒遇到,結果居然是因為已經過關了,可惡喵喵下次不會輸的!」

「沒有……飯糰卷……還故意晚點出來的…………」很哀怨的聲音傳來。

「不要難過,喵喵的分一張給萊恩!萊恩可以帶莉莉亞去吃甜蜜蜜的情侶套餐喔!」

「本、本小姐才不想吃!」

「不要害羞嘛!」

「才沒有!」

對著眼前場景眨眨眼,褚冥漾晃了晃手機上的新吊飾。
其實……若只是偶爾的話、參加一下亂七八糟的活動感覺也不錯。

 


                       七夕慶典…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