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漾漾威化、目前紫袍有

**
年幼半精靈唇抿得緊緊的,臉色明顯不高興的瞪著自家照顧人。

「別生氣啦!這臨時任務是真的來得很突然啊,」黑髮妖師傷腦筋的苦笑著,只能放柔嗓音軟軟地賠罪:「吶,小亞最好了、原諒我嘛!我不是故意的。」

「……」該死!又來了!
要不是翻白眼不是他會有的舉動、他絕對免費奉送好幾枚給那個黑髮妖師!
雖然咬牙切齒的,但年幼半精靈仍是半僵硬的乖乖讓自家照顧人抱入懷中。

「任務地點在原世界、剛好可以回家一趟,老媽很想你喔!」輕輕一笑,黑髮妖師揉揉年幼半精靈的髮,抱著他走進臥室,「那邊現在有寒流來了,要多穿點。」

年幼半精靈不發一語的讓照顧人替自己張羅高領厚衣、大外套、毛帽與手套,幾乎全身都讓他包成了粽子才見黑髮妖師滿意地點點頭。

……褚哥哥是不是忘了自己可以調節體溫的事?
擁有焰獸血統的年幼半精靈無言地想著。

而相較於年幼半精靈身上的厚重防寒衣物,黑髮妖師就只簡單穿了件長袖薄襯衫、長褲再加了件鋪絨外套。

他是不懂原世界有多冷,不過——…
年幼半精靈盯著黑髮妖師擁有優美線條的白皙脖頸,抿起唇。
他覺得、自家照顧人絕對該將脖子包起來才對!


地點:原世界 時間:AM 8:32

踏出傳送陣,果然一陣刺骨寒風吹來。
褚冥漾縮了一下,呼出口白煙:「哇,真的好冷。」

「褚哥哥該多穿點的。」年幼半精靈悶悶的道。

聞言,褚冥漾勾起笑容瞅了懷中孩子一眼,抱緊他。
「小亞總算願意說話了?」

年幼半精靈哼了聲,又別過臉。
幹嘛說的好像他一直在鬧脾氣,本來今天就說好要待在一起的,結果卻又被自家照顧人的臨時任務打亂了行程。

無奈地嘆氣,褚冥漾停在家門前,垂首將被寒風凍得冰涼的頰蹭著年幼半精靈的,「我會盡快把任務處理完的,好不好?」

被冰得左閃右躲,年幼半精靈微紅了臉推開自家照顧人,微微的點了頭。

「約定好了就別生氣囉。」
褚冥漾輕笑出聲,抱著他走進門後才將年幼半精靈放下地,自己朝裡頭探了探:「老媽、你在家嗎?」

回應褚冥漾問話的是從客廳傳來的一陣腳步聲,幾秒後就看見白鈴慈走了出來。
「漾漾?怎麼這時候回來,你這死小孩居然敢給我翹課嗎?!」

見自家母親的手就要擰上耳朵,褚冥漾連忙舉起雙手解釋:「沒有啦!是學校派公務我才回來的,是公假!」
其實本來就沒課、而他是回來出任務的,但又不可能老實說。

「這樣嗎?」狐疑地看了看褚冥漾,白鈴慈點頭轉而望著年幼半精靈:「小亞也來玩啦、外面冷不冷啊?」

老媽,你怎麼就沒問自己兒子冷不冷呢?
褚冥漾露出滿臉無奈。

「阿姨好,我穿得保暖所以不覺得冷。」年幼半精靈乖乖的問好回答,還附贈了抹小小的笑容。

「真乖。」愛憐的抱起年幼半精靈,白鈴慈看了眼似乎沒打算要脫鞋進來的自家兒子,「你要先把小亞放在家嗎?」

「嗯啊!想拜託媽照顧一下,我要去的地方不好帶著他。」

「知道了、快滾吧!」白鈴慈對腦袋上捱著黑線的褚冥漾揮揮手,但最終還是掃了掃他的衣著,然後皺眉:「漾漾,你這孩子不冷嗎?」

聞言,褚冥漾下意識的摸著剛被寒風侵襲的脖子,思考了下、搖頭:「還好啦!媽我先走了、小亞再見囉。」


在玄關目送自家照顧人離去後,年幼半精靈被白鈴慈帶進客廳內坐著喝熱飲吃點心。
大概是覺得無聊……偽裝過後的黑色眸子轉啊轉的,移到地板上一籃色彩繽紛的毛線球上後便再也移不開,「阿姨,那個、是什麼?」

「這個?」訝異地看了年幼半精靈一眼,白鈴慈將籃子置到年幼半精靈面前,拿了一顆給他把玩,「這是毛線,可以用來織帽子手套或是圍巾跟毛衣。」

「圍巾?」年幼半精靈蹙眉,突然想起自家照顧人白皙到恍人心神的脖頸以及不久前被寒風吹得顫抖的模樣,「阿姨,我……」

話未說完,但白鈴慈會意的笑了。
「可以喔、阿姨教你用比較簡單的釘板,小亞先選兩個喜歡的顏色吧?」

點頭,年幼半精靈挑了兩顆毛線球小心地抱在懷中。
……希望、會適合他。


褚冥漾覺得年幼半精靈有點不對勁。
好吧、其實不只一點。

「小亞,怎麼一直盯著我?」那充滿思考打量意味的視線實在是讓他很不自在,雖然不是無法忍受,但也不需要看著他發呆吧?

聞言,年幼半精靈非常沒有說服力地別過焰瞳,然後搖搖頭。

挑起眉,褚冥漾雖然暗自疑惑卻也沒打算問出個答案,只是伸手揉著年幼半精靈一頭軟軟的銀髮。

「漾漾、冰炎~」
喵喵手上拖著千冬歲以及……嗯、根據一旁飄浮著的飯糰猜測應該是萊恩——三人從遠遠的地方衝來,喵喵剛到就馬上放開另外兩個難得面露狼狽的友人開心地撲到褚冥漾身上,猛地便丟出一句話:「聖誕節一起玩!」

「呃、聖誕節嗎?」褚冥漾一愣,慢慢扶好了鳳凰族少女。

「對啊!聽說那天學院內還會下雪喔!」

下雪很稀奇嗎?
之前他們才去淨雪之原玩過,現在聽到雪真的有點興奮不起來。
墨黑的眸眨了眨,移到年幼半精靈身上,「小亞有興趣嗎?」

原本似乎是想搖頭,但在看見喵喵期待的目光後,年幼半精靈明顯卡了一下,幾秒後才開口:「有點……好奇。」

「這樣啊,」褚冥漾偏頭思索,「好、那我們一起去玩,不過應該不會有什麼怪東西吧?」

推了推眼鏡,千冬歲從一旁拉來椅子坐下,「漾漾你可能要失望了,因為這次的聖誕節被扇董參和進來、據說當天會有聖誕老公公還有麋鹿大混戰、交換禮物什麼的……不過活動都是自由參加的。」

「那我……」能不能反悔?

一眼看穿好友的想法,喵喵不高興地鼓起雙頰:「不行!漾漾已經答應了!」

「答應了就不能落跑喔、同學。」萊恩啃著飯糰說道。

「漾漾,你想讓冰炎失望嗎?」千冬歲微笑,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褚冥漾一時眼花,他有種此刻面對的人其實是夏碎的錯覺,「記得當天要跟我們一起去看聖誕樹喔!木之天使特地培育的大型聖誕樹很美的。」

千冬歲!你跟你哥一起相處太久越來越邪惡了啊!還有我超想問為什麼扇董你每個節日都要湊一腳舉辦活動呢?學校生活平淡無聊一點我不介意啊真的!
褚冥漾此刻只差沒掩面痛哭,也忽略了一旁若有所思的年幼半精靈。

交換禮物——禮物?
焰瞳眨了眨,在自家照顧人身上轉了一圈,然後、小手移到自己的背包上,攢緊。

**
地點:原世界-聖誕前夕 時間:PM 19:59

聖誕節啊……
每年這個時期街上都會掛上各種聖誕裝飾、電台跟店家也會應景的播放聖誕歌,誇張點的甚至11月底就開始了,讓人就算想不發現節日悄悄到來的腳步也難。

我微笑地接過店家遞來的糖果試吃品,放進嘴裡咬著。
依照喵喵他們的個性可能會送個小東西應景什麼的,那我是不是也該準備一些呢?
還有,也該送小亞禮物……他應該、從沒慶祝過聖誕節吧?

想起年幼半精靈我又覺得奇怪了,這幾天早上他都隨我賴床耶!有點稀奇。
剛剛也是,居然說他要跟老媽留在家等我就好,那孩子以前有這麼黏老媽嗎?

算了。
搖搖頭決定別多想,這樣我也正好替他選個聖誕禮物做驚喜。

「美女覺得好吃嗎?有沒有興趣買點回去?」頭上也很應景地戴著麋鹿髮圈的男店員捧著糖果盤又請我吃了一顆,臉有點紅:「消費湊滿三百可以抽獎,我們禮物很多都不錯的。」

又被錯認了。
既然如此我也不客氣了,唇邊勾起敷衍用的職業笑容,我問:「真的嗎?那、有沒有打折,我應該會買不少喔!」

然後那人也不知道是不是凍僵了腦袋,居然還是沒發現說話的是個男聲——究竟有沒有這麼難分辨!——他拼命點頭保證,「放心吧!我會給美女打折的,店長最大啊。」

原來還是個店長嗎?
抽抽嘴角,我跟在他身後進了那間裝飾溫馨可愛、有著不少客人閒逛的連鎖糖果舖,接過小籃子後,就開始挑選喜歡的糖果。
挑挑揀揀的,不知不覺整個小籃子都被我裝滿了、甚至還拿了另一個,抓起最後一把糖果後,我正打算結帳,卻瞄見旁邊紙張上介紹的某種糖果……嗯,買來玩玩吧!
於是我也拿了幾顆自己完全不打算吃的圓形硬糖放進小籃中。

「……美女喜歡吃糖嗎?買真多。」男店長錯愕了幾秒才接過籃子,分類秤價後包裝起來,「一共是995元、收您一千,可以抽三次獎,這包糖果也送給喜歡吃糖的美女吧!」

接過自己買的以及他所贈送的一大包糖,我很想表達自己的感謝——可是他開口閉口美女幾乎讓我連禮貌性的敷衍笑容都撐不住了、只能僵著笑聽他介紹抽獎箱中有什麼獎品。

「我們最大的獎是環遊世界一百八十天、二獎是北海道三天兩夜雙人遊的賞雪之旅、還有神祕特獎喔!」他眨眨眼,小聲地說道:「是一隻真人大小的玩偶,全球限量只有幾隻的。」

旅行跟玩偶……不知道是什麼樣的玩偶?
「所以我可以抽三次囉?」學他眨眨眼,我滿意地看到男店長臉更紅了。

「是啊!」他點頭,拿出抽獎箱放在我面前,「來、美女請。」

自動過濾掉美女兩個字,我伸手進去摸球,直接抓出兩顆。
大獎環遊世界什麼的不需要啦……比大獎『稍微』小一點就好。

第一顆。
「恭喜得到五獎拐杖糖組合!」

第二顆。
「恭喜……」店員倒抽口氣,拿起大聲公喊著:「美女得到我們的神祕特獎!」

他這大聲公一喊,店裡店外聽到的人瞬間全部將視線移到在抽獎箱前的我身上、然後開始交頭接耳,害我頓時有點尷尬。

「那個、」
話未說完,旁邊另外兩個店員合力抱來一隻——的確有真人那麼高的雪白兔玩偶,寶石般的紅眼睛點綴在毛茸茸的臉上顯得非常無辜可愛。

「眼睛是真的紅寶石做的喔!還有保證卡。」店員笑瞇瞇的遞來一張寫滿英文還蓋了章的紙卡。

「真好、好幸運啊!」許多女生露出羨慕神情盯著被抱到我手中的兔寶寶,像是恨不得抽到的人是自己。

低頭跟那雙紅眸相望,我微微勾唇……好吧、至少年幼半精靈的禮物解決了。

「請抽第三顆球吧!」

這次我只隨便拿了顆出來交過去。

然後眼前人露出滿臉不可置信,「恭、恭喜得到我們的二獎!北海道三天兩夜雙人遊!」

呃、真不好意思。
於是我乾笑著,在男店長滿臉菜色的情形下抱走機票與限量玩偶兩樣大獎。
看來妖師之力控制的還不是很好,本來只想拿走一個的。

噢……差點忘了。
停住腳步,我走回那個店長面前輕笑著對他勾勾指,在他褪去鐵青臉紅紅的附耳過來時,小聲說著:「其實、我是男的喔!」

笑著拍了拍那瞬間僵硬的肩膀後,我轉身離去。

——我絕對沒有在報復他把我錯認成女的,真的。
順便一提、言靈也單純是沒控制好而已。

吐舌,趁著沒人注意時我彎進一旁的小巷子將兔寶寶用陣法放進水晶收好,然後才抱著一大包糖果踏上回家的路途。


「這裡穿過去再轉圈收緊?」拿著勾針,年幼半精靈在褚家母親的指導下勾著毛線小心翼翼地替圍巾做收尾、不甚熟練的動作顯得有些笨拙可愛。

點點頭,白鈴慈捧起溫茶潤潤喉,望著滿臉認真的年幼半精靈不禁抿起笑,然後低頭繼續指導:「這裡別掉針了,掉的話會多出一個洞。」

年幼半精靈聞言手上頓了下,再動作時更加小心了。
他一點都不想在給自家照顧人的禮物上出紕漏。

「小亞真有心,就不知道我們家那笨兒子值不值得了。」白鈴慈嘆口氣,伸手撫順年幼半精靈那因遇到瓶頸而被小主人抓亂的髮。

「他值得。」想也沒想的、年幼半精靈立刻就抬頭說道,接著在白鈴慈滿臉狡黠的神情下後知後覺地紅了臉,低了頭幾乎將臉埋進手上棉料。

掩嘴笑著,白鈴慈拍拍他的頭:「好啦不逗你,阿姨知道漾漾那孩子其實對你不錯。」

應了聲,年幼半精靈彆扭的抓著圍巾捏來捏去。

發現年幼半精靈應該是完成了,白鈴慈接過那條長的幾乎可以兩人一起用的圍巾仔細檢查時,忍不住問:「小亞,你做得不會太長了嗎?漾漾都可以把整張臉包起來了。」

就是可以整張臉都包起來才好!
年幼半精靈暗想著,抿起唇。

「我回來了。」

玄關傳來的熟悉聲音讓年幼半精靈一驚,還沒想到該將圍巾藏在哪,懷中就讓白鈴慈塞進檢查完畢的禮物,她輕輕催促:「拿去放在你的包包收好,阿姨去拖時間。」

點點頭,年幼半精靈抱著圍巾咚咚咚地迅速跑上樓進了自家照顧人的房間,小心地將圍巾疊好放進自己的小背包,捂著胸口微喘一口氣才走下樓。

「漾漾你那包是什麼?」白鈴慈看了下樓的年幼半精靈一眼,這才讓開不著痕跡擋住自家兒子視線的身子。

「糖果。」褚冥漾晃晃手中的袋子,臉上不知為何顯得心情非常好,一雙墨瞳好似閃著亮亮的星子,「還抽了獎喔!」

「看你這樣是抽到了什麼好東西嗎?」揮揮手,完全不對自家兒子抱有什麼期待的白鈴慈轉身走進廚房,「快給我進來,別在門口擋路。」

「好啦!」嘟囔著,褚冥漾這時才發現被擋住的年幼半精靈,他笑著抱起他:「小亞、我回來了。」

「歡迎回來。」年幼半精靈說道,伸出小手摸摸自家照顧人的臉蛋,不出意料的冰冷讓他皺起眉,調高體溫後兩手捂上褚冥漾雙頰。

這舉動讓褚冥漾露出滿臉的無奈,雖沒拒絕、但他仍是忍不住開口:「小亞,能力不可以亂用。」

「嗯好,」年幼半精靈點頭同意,認真的回答:「我沒亂用。」

……這叫沒亂用?
知道跟年幼半精靈辯也沒用的黑髮妖師思考幾秒果斷放棄,輕捏他臉頰後走進溫暖的客廳,「小亞剛剛在做什麼?怎麼從樓上下來?」

話題是褚冥漾隨口問的,但年幼半精靈卻立刻看了自家照顧人一眼、搖頭,「我只是上去放東西而已。」

「是喔,」將年幼半精靈放在沙發上,褚冥漾跟著坐下後拿起桌上餅乾咬了咬,「我剛剛在商店街抽到雙人機票,想說送給老媽他們兩個去玩。」

「可是褚哥哥的爸爸不是很忙嗎?」看自家照顧人嘴上咬著餅乾還伸手去搆裝滿熱花茶的水壺,他跳下椅子幫他倒了一杯遞過去。

接過後杯子喝了口,褚冥漾偏頭笑著:「對啊,可是『老爸等等會打電話回來說他多了五天的聖誕假期』喔!」

把能力亂用的……到底是誰啊?!
聽見下秒電話鈴聲大作,年幼半精靈轉頭滿臉鄙視地瞪著自家照顧人。

偷扮了個鬼臉,褚冥漾起身晃進廚房去找白鈴慈。
「老媽、我送你個聖誕禮物——…」

最後,白鈴慈收下了自家小兒子口中所謂『蜜月機票』的聖誕禮物,收的當下還滿臉嬌羞地捏了下根本像孩子在取笑父母的褚冥漾,與難得放假的丈夫開心出國去了。

真不老實,明明就很高興。
褚冥漾揉了揉被揪紅的耳朵暗忖。


地點:Atlantis-聖誕當天 時間:AM 06:25

尚且昏暗的室內,潔白大床上微微隆起的棉被說明著房間主人的正好眠。
冰的大氣精靈輕輕晃盪腳丫,時不時輕笑著望向窗外的同伴。

靜謐的氣氛蔓延著——然後、一聲小小的噴嚏打破寧靜。
焰瞳睜開,看了眼身邊應該是醒了卻又往棉被裡縮、明顯準備裝死的自家照顧人,輕輕彈指為某個方才打噴嚏的傢伙調高了室內溫度。

年幼半精靈爬起身,幫照顧人壓好被角後、跳下床。
腳一落地便敏銳地感覺到地板較以往冰涼許多,他納悶的走到落地窗前拉開紗簾。

唰拉——…
一整片的銀白世界讓年幼半精靈挑起眉,瞄了眼床上開始擩動的棉被團。
「褚哥哥,下雪了。」

然後動靜瞬間停止。
半晌、褚冥漾才露出一雙睡意矇矓的黑色眼眸,發呆似的眨了眨,轉向年幼半精靈,文不對題地回應:「唔,早安小亞……」

「早安。」
別過頭,年幼半精靈衝進浴室,對上鏡子中臉色微紅的自己時忍不住嘖了聲。


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
這頭,仍躺在床上的褚冥漾在差點又睡過去後,被手機來電吵醒——而且還是非常應景的聖誕歌。

掙扎著……最終仍是敗給努力不懈拼命作響的手機以及那頭不肯放棄的友人、任命接起電話,「喂?」

『漾漾漾漾──真的下雪了噢!』那頭鳳凰族少女開心的喊著。

「喵喵你一早就好有精神啊……」拿開手機看了眼時間,幾乎哀號:「還沒七點耶!」

『因為喵喵超期待參加聖誕活動的啊!漾漾快點喔、我們七點半在餐廳一起吃早餐~』說完鳳凰族少女就非常歡樂的一秒掛掉電話,完全不給褚冥漾反應的時間。

而被掛電話的黑髮妖師只能呆呆瞪著發出嘟嘟聲響的手機,覺得有些哀傷地把臉埋進枕頭猛蹭發洩。
不要每次都無視他的人權啊啊啊──…

「褚哥哥,醒了就快點下床。」劉海微濕著的年幼半精靈走近自家照顧人,帶點報復性質的搶走褚冥漾裹在身上的棉被。

突然接觸到冷空氣讓褚冥漾忍不住抖了幾抖,他嘟起嘴頗為哀怨地瞅了年幼半精靈一眼,磨磨蹭蹭地拖著身子下床。

「剛剛誰打的?」將棉被丟回床上,年幼半精靈跑去衣櫃拿出兩人的禦寒衣物。

「喵喵。」咬著牙刷探出頭,褚冥漾滿嘴泡泡的回答年幼半精靈,「她說七點半一起去餐廳吃早餐。」

點點頭,年幼半精靈望著自家照顧人將頭縮回去後,便從背包中取出一個包裝簡單的禮物放在褚冥漾的外套上,有些不安地想著自己是不是該躲去哪。

但還沒等他想完,年幼半精靈就被抱進帶著牙膏清香的懷抱,然後是一雙含笑的夜眸對他眨了眨,「那是小亞送我的禮物?能不能現在拆?」

「嗯,」年幼半精靈應聲,似是覺得不好意思而開始飄移眼神,「褚哥哥可以現在拆。」

笑著捏捏年幼半精靈臉頰,褚冥漾放下他,拿起禮物小心的拆開包裝——露出天藍與米白交織成格紋的圍巾,他不禁詫異地睜大眼眸摸了摸那柔軟的料子。

「圍巾是我拜託阿姨教我做的……」見自家照顧人呆愣的神情,年幼半精靈忍不住解釋。

回過神,褚冥漾抱緊了年幼半精靈,「謝謝,小亞真厲害、我很喜歡喔。」
雖然看的出收尾似乎收得有些青澀,但的確是一條漂亮的長圍巾。

「那就好。」抑制大幅度上揚的嘴角,年幼半精靈小聲地說道。

「我也有東西要送小亞。」話落,褚冥漾從懷中拿出一個只有半精靈掌心大小的精緻小布袋放到他手上,催促:「開看看吧。」

依言打開,年幼半精靈倒出了一顆……水晶?
他當然不會認為自家照顧人會無聊到只送他一顆水晶,所以年幼半精靈摩磋了下,果然感覺到了術法波動。
於是他手一捏將水晶給揉碎,觸發水晶中的陣法。
幾秒後──年幼半精靈與一只跟自己差不多大、或許還更大的絨毛兔寶寶四目相對望著。
「……」那雙紅紅寶石眼讓年幼半精靈沉默了。

「小亞?」褚冥漾喚著,露出滿臉疑惑:「不喜歡嗎?可是我覺得它跟你很像耶!」

誰跟一只該死的兔子像了!
年幼半精靈惡狠狠地用焰瞳刺向自家照顧人。
而且究竟哪裏像?!

像是看出年幼半精靈的怨念,褚冥漾夜眸彎起,笑著用手指戳在他面前,「紅眼睛啊!還有頭髮。」雖然是銀的不是白的。

忍住扭下那根食指的衝動,年幼半精靈不爽地皺眉:「褚哥哥老是把我當小孩。」

「你才七歲而已不要那麼成熟嘛!」褚冥漾將年幼半精靈高高抱起,然後額抵著他的,輕聲哄誘臉上神情仍是彆扭的孩子:「最重要的是、我覺得小亞跟兔寶寶一樣可愛啊!我很喜歡這樣的你喔。」

於是……年幼半精靈雙手捂臉一秒敗下陣。
可惡、總有一天他會讓自家照顧人因為說自己像兔子而付出代價的!
還有他絕對不是因為照顧人說喜歡這樣的他才收下那該死的兔子!


準備的差不多後,我便帶著年幼半精靈出黑館去跟喵喵他們在餐廳集合吃早餐。
因為時間的關係人還不多,所以一進去立刻就看到顯眼的友人們以及桌上擺得滿滿的食物。

當然他們也馬上就發現了,喵喵站起身蹦跳著朝我們揮手。

待我們走近坐下後,千冬歲推了推眼鏡,勾起笑:「漾漾,你脖子上的圍巾很適合你。」

「謝謝,這是小亞做的聖誕禮物喔。」拉著圍巾,我故意對年幼半精靈眨眨眼。

「做的還不錯呢。」微偏著頭,庚學姊看著那條圍巾。

「對啊!很適合漾漾喔!」喵喵笑著,然後推過兩杯熱奶茶,「快吃早餐吧!」

「今天飯糰好吃。」萊恩浮出來推薦。

這位同學,你有哪天飯團不好吃嗎拜託你告訴我。
我帶著滿臉黑線接下萊恩給的綠色飯糰。

「冰炎真有心。」挑起眉,夏碎學長轉頭問年幼半精靈:「不過、怎麼做得那麼長呢,故意的?」

焰瞳警告似地瞪了夏碎學長一眼,低頭咬著吐司不予理會。

聳聳肩,夏碎學長對自己碰了個釘子也不甚在意,只是帶著狐貍般的笑容繼續吃著早餐。

邊閒聊著、吃完早餐後,我拿出之前買的糖果——後來已經被我分裝成幾小包裝還加上了妖師祝福,「這個送給大家,聖誕快樂。」

「喵喵也有禮物要送~是和庚庚一起做的薑餅人喔!」喵喵也拿出好幾個小包裝的禮物。

「聖誕……限定飯糰。」一盒有著滿滿聖誕色彩與裝飾的飯糰被擺上桌面。

「看來這次大家有志一同選了吃的。」千冬歲與自家哥哥互望一眼,取出一個體積頗大的雕花木盒,「這是我跟哥一起送的和菓子。」

對望著安靜幾秒、然後忍不住一起笑了出來。
將各自收到的東西先傳回房後、我們打打鬧鬧地走出餐廳。

這時聖誕活動已經陸陸續續開始了,到處都可以聽見諸如——
「別跑、給我把禮物交出來!否則就宰了你!」
好幾個小朋友追著有著大大肚子身穿聖誕服的老人作威脅。

「居然沒禮物了?!可惡我打扁你這紅衣老頭!」
小小孩將另一個鼻青臉腫的老人撲倒在地後騎到他身上、氣憤的大吼著扯他鬍子。

或是看見──
「唔啊啊、救命啊啊啊!!!」
一群人狂奔著,身後還追著如瘋狂牛隻般的一群馴鹿,接著時不時有人被鹿角頂上天化成星星。

……原世界的好孩子們要哭了,拜託你們這群火星人不要這樣硬生生敲碎我的童年夢想好不好啊?!
我抽著嘴角,突然覺得那心情真不是普通哀傷。


「聖誕樹到了喔!」停下腳步,庚學姊望著那約有二十層樓高的聖誕樹。

推著眼鏡,千冬歲摸著那有十幾人環抱粗的樹幹推論:「看來這次安因跟他的族人下了不少的工夫,一般來說這類型的聖誕樹不會長到那麼大。」

「你們……有沒有覺得樹上掛著怪東西?」喵喵偏著頭,翠綠大眼眨呀眨的直盯某個白色裝飾,然後拉住庚學姊的衣角。

「那是髒東西。」年幼半精靈一秒回答,顯然有看見喵喵所說的怪東西。

「冰炎你這樣說不好吧?」夏碎學長雙手環胸也抬頭,「雖然我不得不承認你說的沒錯,但總要留點口德啊!」

「好像在丹恩身邊看過。」萊恩默默地說道。

聽著他們討論,我好奇地看著他們所指的東西,覺得越來越眼熟,「那是……?」

「那是式青大哥啦!」一抹讓人熟悉的無奈嗓音在背後響起,「剛剛他吃人豆腐被打飛掛了上去。」

聞聲回頭後,來人向我打了招呼,「聖誕快樂、漾學長。」

「聖誕快樂,丹恩。」我抿出笑容,拿了包糖給他,「這是禮物。」

「謝謝學長,不過我沒準備耶。」抓抓髮,丹恩滿臉不好意思地接過。

擺擺手表示我不在意後,問他:「你剛剛跟式青大哥在一起?這組合有點奇怪。」

聞言、丹恩立刻反問:「漾學長忘記他現在住在我那了嗎?」

呃、這個……還真有點忘了。
乾笑著避過丹恩哀怨的眼神,我又看了看那臉上掛著鼻血又整隻馬掛在樹上的獨角獸,「應該把他弄下來嗎?」

「別把那髒東西弄下來!」年幼半精靈立刻瞪著我反對,顯然是還記得色馬。

『啡啡啡、漾漾美人~好久不見啊啊啊!』馬叫聲傳入我腦內。

……好吧!大概遲了。
我面無表情地抬頭望著色馬,他在枝幹上興奮地拼命扭動、然後──樹枝斷裂聲響起,一直留意他的我們幾個立刻同時後退一大步,避免自己成為賣肉粽的阿伯。

色馬掉下後在地面砸出了一個大洞,整隻馬不知道是死是活。

「所謂的地心引力啊……」夏碎學長似笑非笑地挑起眉。

「式青大哥可能忘了自己有翅膀。」推了推眼鏡,千冬歲拿出筆記本書寫。

我想晚點Atlantis就要流傳一隻明明就會飛的獨角獸居然會從樹上掉下的八卦了。

「死了沒?」年幼半精靈睨著洞底那隻動也不動的白色生物,如果我沒看錯、他臉上貌似寫著──還沒我就再補幾槍讓他去醫療班復活──之類的含意。

……那孩子有這麼討厭色馬嗎?
輕咳著,我也探頭過去,「式青大哥,你還活著嗎?」

「受傷喵喵可以幫你治療喔!」在洞邊蹲下,身為醫療班一員的喵喵人很好的說道。

「噢噢、小美女人真好。」一秒、人形色馬跳出來,看起來完全沒事。
嗯──除了滿臉血。

「褚哥哥我們能不能走了?」年幼半精靈問,「去另一頭看看。」

「啊、好。」
點頭,抱起半精靈正想繞過去,就聽到丹恩那傳來色馬的悲慘哀號。

「為什麼你有漾漾美人的糖果?!我也想要!」他噙著兩泡淚水可憐兮兮地看我,那表情──真是讓我說有多想打他就有多想。

當我思考是不是要順從自己願望直接一腳往他臉上踢時,突然想起<b>那幾顆糖</b>……
最後我選擇對色馬微微一笑,在他熱切視線下將那包糖放入他手中,「聖誕快樂喔、式青大哥,這糖果我也沒吃過、但聽說很特別,希望你會喜歡。」

然後色馬立刻發出感動吶喊,「漾漾美人果然超溫柔的!」

閃過色馬撲過來的身子,我眨眨眼:「快吃吃看啊!」

顧不得起身,色馬直接坐在地面留著口水直點頭,想也沒想的就將玫瑰色硬糖丟入口中。

仔細地看著他反應後,卻發現色馬只是頓在那,我不禁有點失望,難道那糖果守世界的人吃了沒感覺嗎?

「辣、辣死了!水──…」色馬跳起身,飛奔離去。

原來只是比較遲鈍嗎?真是的、害我以為失敗了呢!

「褚哥哥,那是什麼?」而方才在看到我拿糖給色馬後,臉色就有點臭的年幼半精靈,在微愣後問道。

「整人糖,辣椒做成的。」簡單解釋,我抱著半精靈繞到巨大聖誕樹的另一頭。

「褚哥哥……你、算了。」
年幼半精靈欲言又止,最後搖頭放棄,轉頭打量聖誕樹,視線停在我們正上方某個裝飾品上、不動了。

「小亞?」

「你知道那是什麼嗎?褚哥哥。」小手指著,年幼半精靈望著我、焰瞳盈滿了認真。

順著他指的方向,我看到的是一種常在聖誕節出現的裝飾──榭寄生。
「那是榭寄生,小亞想不想知道它的故事?」

他搖頭,說:「我知道榭寄生的故事,只是想確定褚哥哥知不知道。」

年幼半精靈說完,那張精緻的小臉就貼了過來,一時反應不來的我僅能儍儍地瞪大眸子感受唇上的微熱。
然後、想起那個傳說──<b>在榭寄生下,任何人都不能拒絕接吻</b>。

 


幾秒後,年幼半精靈退開,泛著微紅的臉蛋抿著小小的笑:「聖誕快樂、褚哥哥。」

而褚冥漾鎮定地微笑也給予懷中孩子回應:「小亞也是、聖誕快樂。」

這、這是怎麼回事啊──…
親嘴巴?噢天!他真的不是戀童癖啦!一切都是榭寄生的錯!
黑髮妖師內心如此暗暗尖叫著,臉上也透出一點微紅。


                        The Christmas…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