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漾漾紫袍、威化有



地點:守世界—淨雪之原 時間:PM 13:02

為什麼我會在這呢?
一個側翻躲過飛來的雪球,我默默地思考著。

因為龍舟得到冠軍的關係,前兩天我可說是過得異常滋潤,沒有那些會死人的課程,也沒有錢鬼會把上面明明寫著黑袍任務卻硬塞給明明只是個紫袍的我——然後還對我說什麼物盡其用!去你的小心我詛咒你混蛋!
然後是今天,我不是應該跟前兩天一樣賴床賴到快吃中餐,接著被某個很不像小孩的年幼半精靈用盡各個手段——他這兩天都是利用自己的低體溫把我凍醒的——從床上挖起,再接著被同樣參加了競賽的損友們拖出門去野餐什麼的。

雖然現在同樣是被拖出門啦……
不過在原世界還是夏天耶!為什麼要帶我來這種冰天雪地的地方!還說什麼想打雪仗,有那種一被打到就會頭昏眼花很久的雪仗嗎?
跟我說是謀殺我還比較相信。

「接招吧漾漾!」
千冬歲喊完,我就看見一個比我頭還大的雪球迎面飛來,害我連忙蹲下身子避過,玩雪球就算了、體積請正常點好嗎?!

「這裡還有喔!」喵喵歡樂的嗓音也傳來,然後下秒就有顆雪球啪!的一聲砸中後腦杓,讓我眼前黑了一瞬。
「哈哈、砸到漾漾了!唔!」原本還在笑我的喵喵立刻樂極生悲,被庚學姊正中臉部。

「褚哥哥,你沒事吧?」當我恢復視線,眼前就出現了年幼半精靈帶點好笑神情的臉蛋,「不專心很容易被打到的。」

他將我拉坐起身,然後伸手拍掉我髮上與臉上的殘雪,小手冰冰涼涼的,我注意到上面還有點紅紅的,雖然亞的體溫本來就偏低,讓我有點搞不太清楚他到底冷不冷,但這下若不注意恐怕是凍傷了。
「小亞,手套呢?」我皺眉握住年幼半精靈的手,搓了搓想替他捂熱。

「在這。」
他從自己外套口袋中拉出我替他準備的米色手套,卻沒有戴上的意思,我只好接過來親自幫他戴。

「別脫下來,小心凍傷。」我輕捏他臉蛋叮囑。

「冰炎、看這邊!」

亞聞聲轉頭,結果正面被夏碎學長擊中臉蛋,年幼半精靈抹掉臉上殘雪露出殺氣滿溢的焰瞳,狠狠地瞪他一眼,也彎腰做出一顆雪球,甚至動用自己的冰之能力在雪球外覆了一層冰塊……這砸到會頭破血流吧?
我一臉黑線地看著年幼半精靈毫不猶豫地將手上的『偽‧雪球』朝夏碎學長大力投擲過去。

早就在注意亞舉動的夏碎學長,頭一偏輕鬆地躲過爆腦危機,還來不及開口取笑年幼半精靈,下秒立刻遭到自家弟弟的暗算——同樣正中臉部。

「報應來的很快不是嗎?夏、碎、哥、哥。」年幼半精靈哼笑了聲,特意加重的語氣中滿是興災樂禍。

夏碎學長唇邊勾起笑容,對千冬歲微微挑起眉,朝他走了過去。
「吶,歲真是沒禮貌呢!」

千冬歲推推眼鏡,很冷靜地說道:「哥自己還不是暗算別人,根本沒資格說我啊。」
他開始往後退,尋找其他退路,接著趁夏碎學長不注意轉身就跑。

夏碎學長一看當然是馬上追上去了,一下子就將人拉倒在自己身下,還湊到千冬歲耳邊說些什麼將人逗得滿臉通紅……
呃!非禮勿視、非禮勿視。

「漾漾,來幫個忙。」
阿斯利安在遠處朝我招手,旁邊疊起一個頗大的雪堆,我讓年幼半精靈自己去逛後才靠近他。
……途中還得不斷閃躲飛來飛去的雪球。

「這是要做什麼?」看著那個雪堆,怎麼想都應該不是雪球,因為雪球是圓的,而那些被疊起的雪堆是一塊塊的長方形、很像大磚塊,還隱約地圍成一個半圓弧。

「做雪屋啊!」他笑著拍拍雪磚,這樣對我說:「米可蕥學妹有帶點心來說要野餐,但直接坐在雪地上吹風不好吧?」

「喔,但我沒做過耶……」
有些傷腦筋地想著,雪球、雪人和雪兔什麼的,小小的體積我還能想像模仿,但雪屋這種東西一沒用好就會垮吧?我對被雪活埋一點興趣都沒有。
「千冬歲可能會知道。」不過他剛才跟夏碎學長好像有點忙……
我轉頭尋找自家情報班好友——情報班幾乎什麼都知道、找他就對了——正巧看見他撥掉自己頭上的落雪抬頭與我對上視線,他推開身旁帶有奇怪笑容的夏碎學長,不太自在的推了推眼鏡,沒等我喊就走了過來。

「要做雪屋嗎?」千冬歲環視一圈後立刻得到結論,他指著地面道:「底部要先挖出一個洞,然後就按照阿利學長的一直半圓弧排下去就是了,頂端要記得留氣孔做出對流。」

聽他說完,我們都還沒開始動作就有個人衝過來了。
「漾~你怎麼可以拋下本大爺自己在這邊玩!」

……更正,衝過來的是一隻雞。
我有點頭痛地揉揉額際,「西瑞,我們要造雪屋等下休息用的,你去旁邊玩吧。」

「啥?本大爺也可以幫忙啊!」

「不良少年你別添亂就謝天謝地了。」千冬歲下頷微揚,鏡片閃過一絲反光。

我有不好的預感……然後下秒立刻成真了。

「四眼仔你說誰會添亂?!」

「這裡的會添亂的不良少年不就只有你一個嗎。」

「想打就來!」
甩開獸爪,五色雞頭瞇起雙眼。

「你覺得我會怕你嗎?」

媽啊誰快點來阻止!
我眼神死地看著千冬歲準備喚出破界弓,為什麼每次他們兩個一碰到就會打起來呢?雖然我很理解千冬歲說過每次看到五色雞頭就想搧他一巴掌的心情……可是麻煩你們收斂點啊!

大概是我的祈禱發生作用,因為我感覺到不該出現的人出現來阻止了……但也有可能是另一場戰爭爆發前夕?
「西、瑞——…你的頭還是這麼有藝術性耶!考慮好要告訴我你的秘密了嗎?」

我看到五色雞頭愣了一秒,然後下意識轉身將撲向他的人一拳揍飛。
「你這笑臉神經病為啥在這?!」

我也想知道。
看著突然出現的水妖精三兄弟,我覺得頭更痛了。

「伊多,好久不見、你們今天怎麼有空?」而且居然還出現在這。
是說、今天是平常日吧?除了參加競賽光明正大翹課翹班的我們之外,其他人不是應該都忙的要死嗎?

伊多露出貫有的溫和笑容,先朝其他人點頭打過招呼後,才開口對我解釋:「是喵喵傳簡訊給我們說如果沒事的話可以過來一起玩,雅多拗不過雷多就過來了,我則是擔心他們倆才一起的。」

……的確該擔心。
我默默地發現雷多被揍出去後,雅多臉上同時出現一圈黑輪與殺氣——針對他雙胞胎兄弟的殺氣。

一秒轉頭,決定別去多想。
「咳……你的身體好多了嗎?」雖然伊多目前看起來氣色不錯,不過水鏡曾經碎裂的影響還是很大的吧……

「沒事,你們都找來那麼多水精之石成功重鑄水鏡了、你覺得我現在身體還會不好嗎?」大概是看穿我在想些什麼了,伊多先是笑得很無奈,然後斂起笑容,拉起我走到一旁不會被人注意的位置。
「漾漾,當初保護你是我自己願意的,但事過許久你依然糾結,真的有將我當成朋友嗎?」

伊多的語氣有點嚴厲,但我知道他也是為了讓我放心,抿抿唇,「我能以妖師之名向你發誓,不論何時你都是我的朋友……但這不代表我能將所有事情都放下,放下等於是我不在意了、而事實是我無法不去在意你的犧牲。」

聞言,伊多罕見地嘆了口氣,露出苦笑:「真是會狡辯……好吧!漾漾,我跟你保證,我『真的』已經完全好了,需要我喚出水鏡靈體讓牠跟你證明嗎?」

「啊?」我震驚地望著眼前真的在思考要喚出水鏡的妖精,當我還在懷疑這話的真實性時,他果然喚出了水鏡靈體。
漂亮的水藍色小龍先是蹭了蹭自家主人,然後在看見我後游了過來纏上我脖子……不是打算勒死我吧?
還好,小龍只是輕咬了咬我垂落頰邊的髮絲,也蹭了蹭我臉頰,甚至還舔了我好幾口……喂喂、你不是狗吧?!不要一直舔!

「看來水鏡果然很喜歡漾漾呢!」伊多笑看著他家水鏡將我搞得滿臉黑線,完全沒有阻止的打算。

「唔、麻煩別舔我……也不准咬的!」看牠張嘴露齒很有一口啃上我臉頰的趨勢,我連忙出聲警告,然後水色小龍就用一種很可憐的眼神瞅著我,活像我虐待牠。

「呵。」
輕笑一聲,伊多轉頭避過我的瞪視,「你們剛在做雪屋嗎?讓我幫忙吧,我相信我已經成功向你證明我跟水鏡都恢復的事實了。」

無奈,我伸出食指輕揉那還瞅著我的小龍的頭,牠很歡快地抓住後又舔了舔,才放開我,然後就這樣黏在我身上不動了……
喂喂、你的主人在旁邊耶!為什麼你黏的是我?
「快回你主人身邊。」

沒想到小龍定定地看了我一眼,居然給我搖頭了!

然後我只好望著伊多。
「伊多……」快把你家水鏡叫回去啦!

「啊啊、雅多跟雷多又打起來了。」
伊多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居然就這樣無視於我的上前架住他家打起來的雙胞胎,「給我住手!你們兩個這麼無聊的話與其打架不如去幫忙搭雪屋。」

小龍舔了下我臉頰喚回注意力,我瞄牠一眼,又看看同樣完全沒打算理會我的伊多……我覺得、他一定是故意裝作不知道的。
「好吧、暫時讓你待在我身上。」戳了下小龍腦袋,牠只是甩甩頭發出一聲像小動物的鳴叫聲,就逕自趴在我肩上了。

「雪屋嗎?普通的雪屋太沒藝術性了,我會讓它更美觀的!」雷多聽完自家大哥的訓誡,立刻一秒奔向未完成的雪屋,放棄與雅多的對峙。

「不是我的錯,分明就是雷多有問題!那個五彩刺蝟哪裡有藝術性了?」瞇眼又狠瞪了下雷多,雅多環胸對伊多抱怨。

「……呃。」伊多也是一臉尷尬與無法理解,他輕拍雅多肩膀安慰,「這不重要,今天來玩就別想太多了。」

等他們談話告一段落,我才向前靠近。
「雅多,好久不見了。」

「漾漾。」雅多原本一臉厭惡的神情立刻消失恢復成平常那種面無表情,不過看得出來比較柔和。

「你們還是老樣子耶!一點都沒變。」我忍不住笑瞇了眼。

「漾漾也是。」雅多伸手揉上我的頭,還瞄了我脖子上的小龍一眼,「不過感覺的出來你身上的水之氣息更濃厚了。」

「難免的啊……畢竟米納斯同樣是水屬兵器。」
為了能讓米納斯更加發揮她的力量,我學的最多的還是水系相關術法,不過我想還是差的很遠吧。

『主人很強了,請別小看自己。』如水般的溫柔嗓音淡淡地回盪在腦中,能想像米納斯一定又帶著擔心的表情了。

米納斯,抱歉吶……又讓妳擔心了。
想了想,我打起精神,老是讓米納斯擔心真是太不長進了。

『這樣才是主人啊!』
輕輕地一笑後,米納斯不再開口……不過她的意思是我很容易讓人擔心嗎?
突然有點鬱悶。

「對了,漾漾、聽說你在照顧一個孩子?」雅多突然這樣問我。

孩子?
「喔,你說的應該是小亞吧。」點頭,我開始尋找那年幼半精靈的小小身影。
不過不管是左看還是右看,都沒看見……我剛剛是讓他自己去玩沒錯,但怎麼也不可能玩到失蹤吧?
「……抱歉,晚點再介紹給你們認識。」

「那孩子不見了嗎?」伊多可能也發現狀況不對了,他忍不住微微皺起眉。

「嗯,不過我想應該不需要太擔心。」身邊那群火星人亂來歸亂來,不過這次出遊畢竟多了個孩子,所以還是慎選了地點……
大概是……?
默了下,我決定還是去找年幼半精靈好了。

於是我扔下身邊已經從打雪仗進階成蓋雪屋打雪仗雕冰塊順便暗算別人的傢伙,反正他們也不需要擔心,該擔心的可能是這片土地上的生物吧我覺得。


某個小小的年幼半精靈現在遇上了某種困境。

他知道這裡空氣清淨是一定有原因的,而且因為附近也沒有太大的危險,所以他的照顧人方才很放心的放他一個人到處逛。

現在視線所觸目的皆是一片雪白,不管是積滿雪的森林,還是在裡頭探頭探腦的小動物……通通沒有例外的染上雪白。
會那麼清楚的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剛剛被半強迫的拉著參觀過了。

年幼半精靈環視在自己身邊推推拉拉的大氣精靈們,抿抿唇後仍是沒有掙脫,他想知道他們究竟是要帶自己去哪。
走了大約五分鐘左右,他們就停在某個洞穴前,他看了一下四周發現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就又被幾個大氣精靈推著往裡面走了。

「還沒到嗎?」最終還是忍不住問出口,失蹤太久他總覺得會有人會擔心。

然後他們終於在洞內一處平坦地停下,其中一個大氣精靈指著前方向他示意——
封印?而且旁邊還有一個冰系大氣精靈將額頭觸在封印上不斷淨化週遭染上一點黑暗的空氣。

冰系大氣精靈能夠保持空氣清新進而達到清靜他是知道的,不過……淨化?
亞不禁偏頭思考,然後在看見那個冰系大氣精靈身影比其他同伴來的透明時就知道原因了,原來是以生命為代價啊……

年幼半精靈上前握住大氣精靈的手分了一些冰系能量給他,得到他一抹淡淡的笑容。

「小亞?」

空曠的洞穴中突然傳來清脆的叮鈴聲響與年幼半精靈熟悉的嗓音,他沒多做細想就回頭跑了過去。
「褚哥哥,我在這。」

來的人的確是褚冥漾,他朝亞皺起眉,「怎麼會跑到這麼深的地方呢?」
要不是感覺這個洞穴有力量的波動,他也不會找到這來。

「是他們拉我來的。」小小的年幼半精靈手往大氣精靈們一指——將責任推得乾乾淨淨。

「拉你來?大氣精靈們雖然愛玩,不過很少會要人去什麼地方……」
褚冥漾看著在自己出現後也迅速圍上他的大氣精靈們,他們此時同樣是推著他想叫他往前走。
他暗暗揣測著,說不定是出了什麼事,而且這個洞穴相比起外面是有些不對勁。

「前面有封印。」點點頭,亞拉著褚冥漾往剛才那處平坦空地前進。

封、印啊?
褚冥漾不禁覺得麻煩,好不容易不用工作出來玩,居然也會遇到這種東西。
但雖然暗自嫌麻煩,不過他並不是那種會放著不管的人,所以在看見封印以及冰系大氣精靈的舉動後就立刻上前查探了。
「這好像是鬼門。」

「鬼門?」

「嗯,雖然已經被封印了,不過看得出來因為時間過久,所以封印的效力減弱了。」褚冥漾一邊輕觸著法陣一邊這樣對年幼半精靈解釋,然後望著那個冰系大氣精靈:「請停下動作,否則你將消逝於空氣中。」

冰系大氣精靈搖搖頭,他指著滲出些微黑暗的被封印法陣,又比比外面,幾乎完全透明的臉龐閃著堅決。

「請停下。」知道大氣精靈在表示萬一自己停了,外面屬於他們的家園便會被黑暗所影響,但褚冥漾還是同樣那句話。
「我會幫助你們,以妖師之名作出絕對的保證。」

隱約看得出大氣精靈雙眼瞪大了下,隨即輕輕點頭。

「那麼,我會先佈下結界,在我說好之後請停下你的動作。」確認大氣精靈知曉後,褚冥漾轉頭望著年幼半精靈,「小亞要先出去嗎?」

「不,我要留在這。」他才不要放褚冥漾一個人。

「好吧!」
褚冥漾無奈地答應他,接著對盤繞在自己頸子上的水色小龍道:「你先過去小亞那邊……聽話喔!早知道會遇到封印,我根本不會讓你跟,要是出了意外不只對伊多無法交代,我也會被那對雙胞胎給宰了的。」

水色小龍發出像小動物般不滿的鳴叫聲,但卻是乖乖的游到年幼半精靈身邊停下。

看出年幼半精靈的疑問,褚冥漾也只是笑了笑,說句晚點跟你解釋,如水般的墨色雙眸就開始銳了起來。

「老頭公,請替我設下結界、進而阻止黑暗擴散出洞穴以外的範圍。」他輕拍著手上黑環這樣說道,幾秒後望著似乎更虛弱的冰系大氣精靈,「我已佈下結界,請離開封印退至後方。」

大氣精靈聞言便走到後方和年幼半精靈站在一起,亞望了他一眼又伸手握上分給他一些力量,讓大氣精靈不至於這麼虛弱。

仔細確認過封印後,褚冥漾從懷中取出一顆泛著淡金的水晶用力一握後揉成粉末,並將之塗上封印法陣,原本滲出的黑暗氣息立刻消失。

他再接著喚出自己的兵器對準法陣,「米納斯,將鬼門破壞掉。」
高速飛出的液態子彈瞬間灑上封印,液體流下後,牆面便只剩凹凸的岩石,不見原本被封印的不詳黑色陣法。

「這樣就好了嗎?」亞開口問道。
然後他看見自己的照顧人搖了搖頭,又取出一顆水晶,這次是白色的。

褚冥漾輕輕地握在掌心,微閉著雙眸。
『以妖師——褚冥漾之名祝禱,不該存於此的黑暗之物、清除,不該滯於此的陰暗之息、淨化,由我口說出、從而成立,以妖師之名。』

白色的透明水晶在褚冥漾下完言靈的當下閃爍出柔和的白光、然後下秒碎裂消失在空氣中,亞可以發現到原本稍嫌悶滯,且令人不舒服的洞內氣氛馬上變得如外面那般清新、舒適,完全感覺不到原本此處留有被封印的鬼門。

「完成。」拍拍手,褚冥漾露出輕鬆的笑容。
然後水藍色小龍又一秒黏回褚冥漾頸子,惹來他一陣無奈。

「那隻是什麼東西?」不會是褚哥哥到處晃被纏上的吧?年幼半精靈直直盯著小龍,覺得不太高興。

「這個啊……是朋友的所持有的水鏡的靈體,也不知道為什麼要黏著我不黏他主人。」褚冥漾簡單的解釋,接著望向站在年幼半精靈身旁的冰系大氣精靈,「我已經幫你們淨化完畢,辛苦你了、若沒有你可能後果會很嚴重呢。」

冰系的大氣精靈露出淡笑,彎下身將臉貼上年幼半精靈的,相貼的冰涼觸感頓時讓他愣了愣。

「看來這個大氣精靈很喜歡你呢,可能是因為你剛剛分給他力量的關係。」褚冥漾偏頭思考了下,對大氣精靈道:「你願意跟我們回去嗎?」

他點點頭,輕輕地走到褚冥樣面前將透明的雙手覆上左腕的黑環。

「米納斯。」
隨著褚冥漾的低喚,一滴滴的水珠在空氣中落下匯集成一位美麗的蛇身女人,長長的蛇尾環繞在褚冥漾身邊形成守護的姿態,她睜開海藍的眸子微笑地望著自家主人,水藍色小龍見到她後也歡快地鳴叫一聲。

『是水鏡啊……看來完全恢復了,主人一直很擔心你呢。』朝小龍頷首,米納斯伸手撫上自家主人的臉頰,『主人喚米納斯有事嗎?』

「是有關這位大氣精靈。」

米納斯聞言便上前與大氣精靈談話……是那種很像微風吹過的聲音,最後米納斯點點頭,對褚冥漾道:『這位想借住我的居所,需要先得到主人您的同意。』

「如果米納斯不麻煩的話……」褚冥漾在得到自家幻武溫柔的否認笑容後,也跟著微笑:「那就拜託妳囉!」

『只要是主人的願望,米納斯都願意為您達成。』
米納斯在褚冥漾額上輕輕落下一吻後,拉著冰系大氣精靈重新化回水珠消散在空氣中。

「那我們也該回去了,消失這麼久大家會擔心的。」
褚冥漾抱起小小的年幼半精靈,往洞口走回,「順便介紹新朋友給你。」

「嗯。」亞應聲,想到方才的場景又道:「褚哥哥的幻武很特別。」

「很多人都這麼說過。」
褚冥樣算是承認了,「米納斯比起夥伴更像是我的親人,從第一次喚醒她後,她就一直在照顧我,冥玥還說米納斯根本就是我的褓姆呢……你說是不是很過分,我也有在努力啊。」說到最後開始抱怨。

「褚哥哥很喜歡自己的幻武吧?所以才會這麼努力,她也是喜歡你才會照顧你的。」看到褚冥漾一臉孩子氣的不悅,亞便忍不住想笑,不過仍是開口安慰他。

聞言,褚冥漾靦腆地笑了。
「幻武是我除了家人外自己最親近的存在,喜歡她是自然的。」
尤其一直陪在自己身邊,相信不會有人比米納斯更了解自己……至少目前還沒有。


接近洞口時,褚冥漾發現有個眼熟的身影準備入內,他連忙快步走了過去。

「漾漾。」雅多掃了眼他全身上下,注意到褚冥漾一臉疑惑後才對他解釋:「伊多說感覺到跟在你身邊的水鏡傳來術法波動,他有點擔心,就要我來看看。」

「裡面有被封印的鬼門。」見雅多皺眉時他立刻回答:「沒事啦!我已經將鬼門破壞掉也順便淨化了,不會有影響。」

「不是這個問題。」瞪了滿臉無辜的褚冥漾一眼,雅多將視線移到他懷中的年幼半精靈,「他就是漾漾照顧的孩子嗎?你好,我是雅多‧葛蘭多。」

「你好,我是冰炎。」亞也禮貌的點點頭,然後他突然發現不知該不該提醒的一件事,猶豫幾秒,他終是開口提醒:「雅多哥哥……你流鼻血了……」

……雅多愣了愣,輕觸自己鼻子後卻抹上鮮紅,他頓時滿臉殺氣。
「雷多那個白痴!我要宰了他!」

雷多?誰?
年幼半精靈納悶地看著雅多怒氣沖沖地離去。


「雷多是雅多的雙胞胎弟弟,只要他們其中一人受傷,另外一個身上一定會出現一模一樣的傷口。」跟在雅多後面,我一邊回答亞的疑問,「他們兩個人雖然長得很像,不過也很容易分辨喔!因為雷多隨時都是滿臉笑意,雅多則是面無表情。」

「那這隻龍是他們其中一個的?」年幼半精靈與小龍對視著問道。

「不是,這隻小龍是他們大哥的,大哥的名字叫做伊多,他人很溫柔。」我微笑著輕刮水藍色小龍的下頷,得來牠輕輕的一咬,不痛、感覺像是在玩。

「一直黏在你旁邊也太奇怪了吧。」

「我也這麼覺得。」我默默地同意,然後就看到年幼半精靈難得的翻了白眼,忍不住輕笑著去捏他臉蛋。


「漾漾、你們跑去哪啊!」喵喵在遠處邊跳邊揮手朝我們大喊:「我們撘好雪屋了,快點來喔!」

回了句好,我便抱緊年幼半精靈跑過去。
一過去視線所及便是各式各樣詭異的東西,先不提那座大得驚人的華麗雪屋——據說是因為人多才蓋這麼大,我還看到雪屋外牆雕了一些藤蔓啊葡萄什麼的,不過這也不是重點。
重點是我看到一座雪雕,它被雕成一個巨型的刺蝟……應該是刺蝟吧?因為它背上充滿了尖尖的刺,而且不知道是怎麼做的,那些刺居然還被染得五顏六色,但應該是刺蝟沒錯啦……

「本大爺宰了你這笑臉神經病!」五色雞頭很有氣勢地握著獸爪朝雷多揮去。

「為什麼?我覺得做的不錯啊!」雷多捂著鼻子一臉不解,「我有忠實將你頭髮的藝術呈現出來耶!」

……我好像知道為什麼雅多會流鼻血了。

「雷多你這混蛋居然受傷了!而且原因還是那個五彩毒菇頭!」剛回來的雅多一秒加入戰局。

我覺得他氣的點應該是自家兄弟居然是因為那個讓人傻眼的雪雕而受傷,所以才想宰人。

「漾漾,快進來吃火鍋啦!冰炎也是,玩那麼久要暖一下身子才不會感冒喔!」
喵喵拉著眼神有點死的我走進雪屋,雪屋中間鋪上了一層厚厚的毯子,毯子正中央的雪地被挖了一個洞堆起熊熊燃燒的火焰,幾乎所有人都席地圍坐在旁……
嗯,除了外面在打架的那三個。

不過,剛剛喵喵是不是說了火鍋兩個字?

將年幼半精靈放上毯子後,我也跟著坐下,然後看見中央火爐上還真的架有好幾鍋正在煮沸的高湯類,庚學姊正不斷的放入各種食材。
……算了,我一點都不想研究為什麼他們帶來野餐的東西居然是火鍋而不是什麼簡單的三明治跟飯糰之類的。

「漾漾,我剛從水鏡感覺到術法波動,你是遇到什麼嗎?」伊多走來在我身邊坐下一邊這樣問我,然後輕撫著終於纏回主人手上的小龍。

「遇到被封印的鬼門,不過已經破壞掉了。」對臉上明顯寫著擔心的伊多露出安撫的一笑,將身旁靜靜聽著我們對話的年幼半精靈拉了過來,「對了,這孩子就是冰炎,我都喊他小亞。」

成功被我轉移注意力的伊多露出一貫的溫和笑容。
「你好,我是雅多跟雷多的大哥—伊多,相信你見過他們了。」

「有。」年幼半精靈點頭給予肯定的答案,想了想補上一句:「他們好像為了那個五彩刺蝟雕像在打架,剛就有看到雅多哥哥流了鼻血。」

……小亞,你是故意的嗎?
望著難得皺眉散發怒氣的伊多說聲失禮了就走出去了舉動,我忍不住抽抽嘴角。

「冰炎,喝點熱湯吧!」阿斯利安笑著遞過一碗湯給年幼半精靈。

「謝謝。」亞接下後小心翼翼的喝了一口,大概是過燙所以他又放下碗。

「用湯匙攪拌一下就會稍微涼一點了。」
我拿支湯匙放入年幼半精靈碗內,自己則是從另外一個小鍋子舀一碗熱湯圓來吃。

「假期今天就結束了呢!喵喵都還沒玩夠。」咬了一口不知名物體,喵喵含糊不清地抱怨。

「如果常常有假期也很無聊啊!」庚學姊笑著安慰她,「不就是因為難得才好玩嗎?」

「是這樣沒錯啦……嗯,大家離開前來拍照好了。」眨眨大眼,喵喵望著一旁在幫夏碎學長處理蝦殼的——雪野賢妻‧千冬歲。
「千冬歲有帶影像球吧?」

「有。」
原本想推眼鏡,卻發現自己除了雙手油膩外、眼鏡也因為喝熱湯會起霧早取下了,千冬歲不自在輕咳了聲,「我隨身都會攜帶的,照完後我再洗出來傳給大家。」

這個提議馬上被在場所有人同意了,大家窩在溫暖的雪屋中氣氛一片和樂——也許並不怎麼和樂,因為被伊多制止沒架打的五色雞頭進來後就嚷著吃好料居然沒喊他,然後照例被千冬歲冷言冷語、接著兩人槓上。

再然後嘛……
一群人笑著在半倒塌的大雪屋前合照,結束這次的短暫假期。

 

見窩在沙發上的年幼半精靈開始頭一點一點的打瞌睡,我收起影像球將他抱進房內休息。

「……褚哥哥晚安。」

撥開他髮絲,我輕聲地回應:「晚安,小亞。」


沐浴月光中的冰系大氣精靈坐在櫃子上晃盪著腳丫,微笑地靜靜望著兩人。


                          …小假期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