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前漾漾紫袍有、威化漾漾設定有
不喜請XX後右轉離開(微笑


地點:無殿 時間:無

再次踏入無殿,見到亞時,我都想為眼前如此巧合的情況流淚了。
只見年幼的半精靈又是渾身傷、又是拿著長槍與一隻低等鬼族纏鬥,旁邊依然是倒著一些被解決的低等鬼族,我偏頭倚靠著樹幹,感受四周空氣的流動,還好,這次的鬼族似乎是剩下他正在纏鬥的那隻而已。

僅僅兩天沒見,亞的槍術卻進步一點了,雖然依舊有些生澀,但好歹也有模有樣,他不會有問題的,噙著淡淡的笑,我悄悄對身旁一起躲在樹幹邊的幾個大氣精靈比出禁聲的手勢,它們嘻嘻地笑開了,把玩著我髮上的鈴鐺,發出叮鈴叮鈴……的聲響。

接著,我好像看見亞朝這瞄了一眼,又轉身直接將手中長槍插在鬼族頭上,往後一躍,那把爆符槍瞬間將鬼族的腦炸開,噴出一堆黑黑白白的液體……

是說,這噁心景象為什麼也很眼熟?

處裡完那隻鬼族,亞直接站到我面前,那雙焰眸還是那樣,直勾勾地盯著我,想著初見時的種種,我終究還是忍不住瞇著眼笑了出來,「小亞進步了。」

只見他小臉浮上淡淡的粉暈,卻是彆扭的撇過頭去,「哼。」

「只是還是一身傷呢……」彎下腰,依然是一句精靈百句歌便替他治理好了傷勢,才將他抱起。

聞言,他將臉仰得高高的,很認真地道:「我會更強的。」

簡直像在發誓一樣……莞爾一笑,我伸手捏捏他臉頰,「當然,一定會的。」無視於他的怒瞪,我逕自尋找著無殿三主,這次無殿的格局又換得我不知該往哪走了,只好依賴米納斯先替我尋路。
啊啊,說到米納斯嘛……「小亞有幻武了嗎?」

「沒有,師父說我槍術才剛學,先暫時使用符做出的長槍就好,以後可能會有更順手的武器。」

「這樣啊!」看到他有些沮喪的神情,我故意托了下他的身子,而亞也如預期地瞪了過來時,我才調皮地眨眨眼,「亞很適合長槍喔!我是這麼想的啦,況且在米納斯之前,我從來沒使用過掌心雷和其他武器呢!」

「掌心雷?」

「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我手上那把水藍色的小槍。」他若有所思地點點頭,不再露出剛剛的神情,此時米納斯也回來了,大概是這次無殿格局較亂,所以她直接化身成水藍色的美麗小魚在空中悠遊著,等待我跟上。

安靜半晌,亞開口問道:「褚……哥哥覺得我適合長槍?」

「是啊!」我點點頭,對他的喊法不禁挑了挑眉,沒說些什麼,「你已經學槍術了,我想以後就算使用別種武器,大概也不會有長槍順手,傘董會那麼說,大概也是擔心你不喜歡槍術吧。」雖然這也是我的猜測而已,不過看亞好像很在意,我就沒說出口了。

「我喜歡槍術,師父根本不用擔心。」亞這麼一句話說出來時,我們也正好到了無殿三主面前,傘董明顯是聽見他的發言,一張冰塊臉放柔神情,勾起極淡的微笑。

「那就,好好學。」傘董接過話,朝我點點頭。

亞即使被突然出聲的傘董嚇到,卻也立即回應:「是,師父。」

「日安,無殿三主,我依約來接小亞了。」微微躬身,我朝他們打了招呼。

「冰炎就麻煩你了,褚同學。」鏡董起身來到我身旁,輕拍著亞的頭,他雖然露出一點不情願的神色,但還是沒躲開,「上次有說過,記得每週要讓他回來兩天,假日或平常日都行。」

意思是說我有任務就可以讓他回來了。「好的。」

「呀~人家的玩具沒了、好寂寞唷……」扇董一臉哀淒地發出了讓人想砸她東西的發言,下秒卻是精神一振,「沒關係,我會去找你們玩的!」

不!拜託你千萬別來,你一來我就更倒楣啊!

「扇,冰炎每週會回來兩天啊。」鏡董提醒她。

「說是那樣啊,我們以前可是天天相處的,況且去找他們的話,還有漾漾小朋友可以一起玩呢!」

……你不要告訴我,你是因為想玩我才來的!否則就算打不過,我還是會忍不住送你幾發子彈!

傘董直接忽視她,提了個包包給我,「這是冰炎的衣物,若沒什麼事,就可以離開。」

「好的,那我們就先走了。」

再度躬身行禮後,我轉身踏出幾步,騰手翻出移動陣,周圍的景色一轉,我們就回到我就讀多年、而亞即將進入的學院——Atlantis。


地點:Atlantis 時間:AM 9:10

穿過刻有巨大石像的圍牆後,他才知道那些並不只是會動的石像而已,而是校園安全警衛——褚說的,難怪剛剛覺得一直被什麼東西盯著看。
……說到褚這個稱呼,其實是他自己想這麼喊的,他希望自己對他而言很特別——當然不是扇那老太婆要自己喊褚〝把拔〞的那種,但若要說出個所以然,目前他是也說不出口的。
不過現在他顯然還小,所以得在褚的後面,加上〝哥哥〞兩字……
哼,等長大後他絕對要把哥哥兩字去掉。

「小亞,等等別抬頭看時鐘喔!」走著,褚突然這麼叮嚀他,大概是發現自己略帶疑問的眼神,他又接著解釋:「因為我們學校的大鐘喜歡被看,所以你抬頭的話,它會因為想讓你看得更清楚而跳下來……喏,那邊就有個例子。」
褚用下顎指著前方,他也順勢轉頭,而這一轉,眼前的景象立刻讓他徹底無言。

只見一個學生,一邊慘叫著一邊到處亂竄,身後追著一個圓形大鐘,而鐘的邊緣居然銳利的有如刀鋒,凡是被滾過的地面皆像是被刀子劃過的西瓜……最後,從那個學生的中間剖了過去,將他變成了兩半的肉塊外加鮮血佐料。

「別擔心,在學校還可以復活的。」發現他愣怔著,褚安慰似的道,然後語氣一轉,成了無奈,「咦?不會是我們盯著看太久了吧……居然往這來了。」

真的,也許是盯太久了,那個殺人大鐘居然方向一轉、往這滾來了!畢竟是個孩子,說他一點都不害怕也是不可能的,他忍不住揪緊褚冥漾的紫色袍衣。

感覺到拉扯,褚冥漾低下頭,似水的黑眸微微彎著,「沒事的,我在這裡。」
淺淺的微笑伴隨著叮鈴叮鈴的聲響,他頓時略感安心,靜靜地看著他的動作。

『停下。』

簡短的二字似乎灌入了什麼力量,亞想到妖師所謂的言靈,應該就是這個了吧?殺人大鐘在褚冥漾話音一落時就僵在原地,隱約地、似乎在顫抖。

「還不回去原位嗎?不回去我可以親自來『請』你,但手段可能稍嫌粗魯唷!」褚勾起大大的笑容說道,很好看,他想。

不過……為何覺得背脊涼颼颼的?


笑瞇瞇地看著大鐘先是刷!地一聲拔出自己的鐘面,再碰!地一聲嵌回牆面,我才垂首對有些回不過神的亞微笑,沒想他居然顫了一下,睜大焰眸盯著我……
诶?是我做了什麼嗎?「怎麼?」

他張了張嘴,最後只吐出兩字:「沒事。」

偏頭思考了下,還是想不出我究竟做了什麼,撇撇嘴後便不再去多做糾結,「小亞,你知道這所學院是無殿三主所創辦的嗎?」

「知道,師父有提過。」亞開始打量著四周,但也乖乖地沒將視線往上抬,大概是怕那個殺人大鐘又跳下來吧?

「嗯,那你也知道扇董的個性……」看他小臉瞬間布滿厭惡與殺氣,我忍不住乾笑,這孩子……大概平時被玩慘了啊!「所以學校中會有很多像那個大鐘之類的東西,對付它們最好就是強硬點,比如拿你的長槍出來威脅。」

他點點頭,一付很想馬上掏出個爆符變成長槍的模樣……我是不是不小心教壞他了?可是我只是陳述事實耶。「會通用語嗎?」

「鏡董教過我許多語言,也包含了通用語。」

聽到亞的回答,我頓時覺得他長大以後一定會很可怕……傘親傳的槍術、鏡教導的語言,外加在扇的玩弄下習得的生存能力,估計不是強大兩個字就能概括一切了,或許是……世界級別的火星人王?
呃、當下我決定無視腦中冒出的想法,再思考下去我肯定不只是心臟無力的問題而已了,「我高中剛入學時有拿到一本學生手冊,有空時你可以去翻看看,之後再慢慢了解Atlantis就好,現在我先帶你去肯爾塔。」

「肯爾塔?要做什麼。」他重新將視線移回我身上,露出一點疑惑。

「去找住宿負責人,跟你一樣是個精靈喔。」慢慢走著,其實我是比較想使用移動陣的……可是亞第一次來,為了讓他熟悉環境我也只好勤勞點用腳了。

一路上,我跟亞介紹校園中的路過一些地方,像是醫療班、圖書館之類的……只是在經過時看一下而已,沒有踏進去,畢竟今天的主要目的並不是這個,而且我有種直覺,如果進去了、今天應該沒辦法去肯爾塔了。

到肯爾塔時,正好遇到要找的人站在階梯處,我走上前向他打招呼,「日安,賽塔。」

「您好,年輕的學生。」賽塔輕笑著,彎腰回禮……不是我要說,精靈過度的禮貌有時真讓我覺得彆扭,而他總像是故意似的,知道我難受,熟悉後還是偶爾會用敬語,當然啦、也有可能是精靈的天性。
「漾漾有什麼事嗎?這孩子是……亞殿下?!」

他漂亮的眸子閃過錯愕,但我也錯愕了,不是說亞的名字是禁忌嗎?賽塔怎麼就這樣脫口而出……而且,殿下?

當事人在我懷中眨眨眼,抿起唇,「我現在叫冰炎,您好、賽塔。」

賽塔審視著他,像是發現什麼一樣,了然地一笑,「是的,冰炎殿下,許久不見、很高興您還安好。」

「抱歉,請讓我打斷一下。」一句話打斷他們,一純血一半混血兩精靈就將視線移到我身上,霎時讓我渾身不對勁,「賽塔跟小亞認識?」

聽到我對亞的稱呼,賽塔帶著一點笑意微偏著頭,「是的,在冰炎殿下要被送至千年後之前,在冰牙族曾經與我相處過幾個月。」他望著亞,面容上寫滿關心,「漾漾之前提過的……就是冰炎殿下?」

「啊、是的,他是無殿三主要我照顧的那個孩子。」因為妖師身分的關係,我目前住在黑館,無殿派下亞的照顧任務後,我事先就跟賽塔提過了……其實吧!我覺得那棟鬼屋不適合給小孩子居住,偏偏還是沒辦法。

「那我替漾漾打通隔壁房好了,比較不會那麼擠。」呃,我覺得原本的房間就很大了……但是看賽塔臉上不容拒絕的神情,我就什麼也說不出口。
「床的話、換成雙人床如何?」

我剛要回答,懷中的亞就接道:「好。」當下我立刻咦了一聲,他轉頭看我,顯然對我那一聲有點不滿,瞪著我:「一起睡。」

……到底是誰說過來著,精靈的邀請讓人難以拒絕、請求也相同——我想可能還要補充上一句:就算他是混血的,而且那請求還很兇。
我是不是帶了一個很危險又很難纏的孩子回來照顧?想到這突然有點無力,算了……終究只是個孩子,對陌生環境不安也不奇怪。

「我又沒拒絕,只是沒想到小亞會願意跟我睡而已啊!別生氣嘛!」我賠罪的露出笑容,他這才哼著不再拿那雙焰瞳刺我……
但,耳朵好像紅紅的?

一旁的賽塔聽完我們的對話忍不住輕笑,「這個,就是緣分吧?但漾漾在不熟知的人面前最好避免叫冰炎殿下的名字喔,董事們有應該跟你提過關於殿下名字的一些事吧。」

「啊,有。」想想,的確是不太好,以後還是改口好了。

「沒關係,我想褚哥哥這樣喊。」亞堅持的樣子讓我遲疑了,但我並不想害他曝露在危險中,如果因為我……沒想他一把扯住我髮絲,焰瞳二度刺了過來,「囉唆!真的沒關係,又不是全名。」我也不知道你全名啊!

「漾漾,既然殿下這麼說,你就別在意了,他很相信你,而且學院應該不會有什麼大事的,我會提醒也只是要你避免讓陌生人知道他的真名。」賽塔調解地道,「請在此等一會兒,我先處理房間,不會太久的。」

「我、我知道了。」忍痛點點頭,我立刻伸手覆上亞的,「小亞,快放開我的頭髮。」這麼大力,到底知不知道會痛啊?!會痛就算了,禿頭怎麼辦?

「哼!」他不爽地哼聲,又扯了好幾下才放開。

死小孩!
我咬牙忍下去捏他的衝動,褚冥漾啊他只是個孩子、你都成年了千萬不能跟他過不去!於是……我伸手揉亂他一頭髮絲當作報復。
誰?誰說我幼稚?!我才沒有,就算有、你以為我會承認嗎?


亞現在正滿肚子不爽地用手扒梳著自己一頭被褚冥漾揉亂的髮絲,一開始那人還好整以暇地欣賞他的狼狽,最後又看不下去地拿出一把木梳輕輕地替他整理好。

「小亞有一頭漂亮的銀髮,要不要留長呢?」褚冥漾撫著他的髮,半開玩笑地建議。

他只覺自己臉微微的發熱,拍掉那溫柔的手,「留的跟你一樣嗎?像個女生似的。」
好吧!他承認自己還在記恨褚冥漾之前把自己當女生的事。

「守世界很多人都長髮好不好?而且你看賽塔不也是嗎?」褚略帶不滿地道,一雙黑眸像要證明自己所說的,看向走近他們的賽塔。

是啊!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在褚冥漾身上就是會流露出一種淡淡的純真媚惑氣息,像水一樣。當然亞沒說口,他還是知道這話絕對會讓那人不高興的,不過對於褚隨口提的建議,他心底深處默默地接受了。

對於他們小小的鬥嘴,一旁剛回來的賽塔勾起淡淡的笑,「漾漾,先帶冰炎殿下去黑館休息吧!一上午這麼折騰也該累了,這是新的鑰匙,開啟原來房間的門就好。」邊說著拿出一把透明的水晶鑰匙遞給褚冥漾,他接過後、水晶就轉成淺淺的水藍,裡頭綻放出一抹焰色的火紋。

「那麼,下次見、賽塔。」微躬身做打招呼後,褚翻出移動陣。

「請慢走。」賽塔也將右手放置胸前行個簡單的禮節,微笑目送他們離開。


四周的景象隨著白光閃爍過後,亞發現他們來到一個稍嫌偏僻的地方……眼前還有一幢很氣派的西式樓房,很大,不過他總覺得這屋子有哪裡怪怪的。

咕嚕、咕嚕——…
什麼奇怪的聲音?他一轉,就看到褚冥漾一臉無言地放下他,「小亞,我接一下手機,你可以先進去在大廳等我一會兒。」
原來是手機啊?他點點頭,拿著自己的行李走到大門前,伸手要開門,但在碰上門把時,頓時僵在原地。

這、這是什麼?他揪起眉瞪著滿佈在門板上的鬼臉,頓時不知該如何處理,等一分鐘之後,褚冥漾回來了,不解地問他為何不先進去等,他才指著門板,發出無言的答覆。
「啊、這個啊……不難呀!」於是褚冥漾臉上神情在一瞬空白後,微笑要他退後一點,很優雅地抬腳——用力一踹!
霎那、好幾張臉被踢飛出去,曝曬在陽光底下無聲的尖叫消散,他才牽著自己的手踏入房屋,臉上依然掛著淺淺的笑容,揚聲喊道:「查拉學長!你在不在?!」

然後,他就看見一個彎腰駝背,身上穿著黑色袍子卻像披著的人跑了出來,應該就是褚冥漾口中的查拉學長了。

等查拉站到他們面前,褚冥漾臉上的笑容變大了,他指著還剩下一點尖叫鬼臉的門,「查拉學長,請把你收集的靈魂收好喔,不然我也許哪天『想不開』,會把黑館大門拆下來放到太陽底下消毒、然後順便清理掉所有『很不順眼』的東西……」

那人聞言很驚恐地點點頭,「我、我馬上收好!」

「真的?很不好意思,就麻煩查拉學長了。」褚冥漾很『小力』的拍拍那人,笑容無辜地將亞拉到身前,「跟學長介紹一下,這孩子是冰炎,以後要跟我住,請多多關照了。」

亞無語地看著那快要縮成一團的人。

「查拉學長,站好呀……黑袍要有黑袍的樣子嘛!被人看到還以為我這紫袍沒大沒小呢!」褚冥漾露出傷腦經的神情,嘴邊依然是抹燦然的笑。

「噗!」就在那人幾乎渾身冷汗啞口無言時,旁邊傳來笑聲打斷他們。

他轉過頭,才發現大廳中央的沙發上坐了兩個同樣穿著黑色袍衣的人,他們臉上都帶著或深或淺的看戲笑容,站著伺候的第三人眼中也透著笑意。

「漾漾啊……誰不知道你早就有黑袍實力了呢?對吧,尼羅。」說話的人是個擁有尖尖犬齒的人,手上拿著的高腳杯中有著紅色液體——亞覺得那看起來像血。

「是的。」站在他旁邊一個很像管家的男人回道。

「是你們過獎了啦。」也將視線移過去的褚冥漾,露出不好意思的神色,轉而放過那個被嚇到幾乎軟腳的人,而那人更是立刻跑得不見蹤影。

「我也覺得漾漾該考黑袍了呢……也許我們可以推薦?」優雅的交疊起雙腿,有著金色長髮的人提出建議,湛藍眼眸狡黠地眨了眨。

「啊……饒了我吧安因!我還想活久一點呢……」褚冥漾咕噥道,牽著亞走近他們。

「就算你這麼說,不是早就開始處理黑袍的單人任務了?」淺啜了口杯中物,第一個開口說話的人歪頭笑著。

「還不是夏卡斯硬塞的,我明明就是紫袍而已啊!」褚冥漾垮下臉,露出哀怨神情,擺明自己根本不想碰那些見鬼的黑袍任務。

「夏卡斯不會派超過本身實力任務給人的……漾漾,那個孩子?」被喚作安因的人語氣略帶疑問地望向亞。

「吶,小亞……快點自我介紹呀。」褚冥漾低頭輕捏握在掌中的小手,催促著。

猶疑地看了他一眼,亞才道:「你們好,我是冰炎。」

「你好,小傢伙,我是密西亞.D.蘭德爾,是夜行人種。」他微笑著,咧出森森的犬齒,輕舔過染上血紅液體的唇,補充道:「也就是所謂的吸血鬼,你看起來挺美味的。」

亞突然覺得自己身體不受控制地僵硬起來,而牽著他的褚也理所當然發現了,立刻抗議:「伯爵大人,拜託你別嚇小孩子好嗎?」

「我哪有。」聞言,蘭德爾裝傻地抬頭望向天花板。

「您好,我是蘭德爾伯爵的管家,尼羅,種族是狼人。」管家模樣的人彎腰行禮。

最後有著金色長髮的人,也露出微笑:「你就是漾漾要照顧的孩子嗎?我是木之天使—安因,雖然黑館怪東西很多,不過有漾漾陪著倒也不必太擔心,有事都可以來找我們。」

亞點點頭,說了一聲謝謝。

「我好像聽漾漾喚冰炎作小亞?」蘭德爾問道。

「咦?」褚冥漾愣了下,眼中閃過一絲懊惱,暗忖著該如何解釋,「其實……」

亞抿起唇,出聲替他解危:「只有褚哥哥可以這樣喊。」

「噢?這樣啊。」聞言,蘭德爾一臉興味地笑了,挾長的藍紫色眸子打量著他,「看到冰炎,我就想到當初漾漾剛住進黑館的時候,真是可愛的不得了。」

「哈哈……」褚冥漾一陣乾笑帶過,似乎一點也不想了解他說的可愛到底是什麼意思。

「漾漾現在還是很可愛呀!」安因微笑著加入話題,「雖然實力增強了,個性上卻沒多少變化。」

「也是,還是有點天真啊!」一手轉著手上的高腳杯,一手抵在下顎,蘭德爾瞇起雙眼,露出帶點邪惡的神情,「你剛才處理查拉的事太過溫和了,要嘛應該直接將大門炸了讓那堆鬼東西去曬陽光。」

「我怕賽塔會要我付修理費……而且有小孩子在看呢。」語氣中表明自己不想帶壞小孩、卻不曉得已經來不及的褚冥漾,接過尼羅給他的蛋糕,挖了一口要餵亞:「小亞吃吃看?」

張口將蛋糕吞下,亞精緻的小臉立刻揪緊,「好甜!」

「會嗎?」然後自己也挖了一口,「不會啊,明明很好吃,再吃一口?」

亞抗拒地偏過頭,「不要,太甜了。」

「好吧……」看看桌上的點心,似乎都是偏甜的,褚冥漾只好轉而翻自己包包,最後翻出一罐——蜜豆奶,是他之前回原世界帶回來的,「那喝喝看這個?」

接過蜜豆奶,亞翻看了下,最後望著褚冥漾,「怎麼喝?」

見那雙焰瞳閃著好奇,他笑著拿回來替他將吸管插好,才又遞給他,「試試吧。」雖然也是甜的,但說不定亞會喜歡這種在原世界很受小孩歡迎的飲品。

喝了一口,亞眨眨眼沒說些什麼,只是繼續安靜地喝著。

看來能接受。
褚冥漾心中呼了口氣,抬頭卻發現眼前三人帶著古怪的笑容,讓他很不自在的動了動,「怎、怎麼?都這樣看著我。」

「漾漾很有媽媽的架勢呢!」天使笑瞇瞇地說著。

「錯了啊安因,在我看來、比較像大孩子照顧小孩子。」搖搖手指,某伯爵笑得不懷好意,「但我也不得不同意,的確有點媽媽的架勢。」

當下褚冥漾臉色變了幾變,似乎是忍不住想要說些什麼,最後還是決定低頭吃自己的蛋糕。

亞在一旁聽著褚冥漾被調侃,再想到剛剛被他制得死死的查拉,腦中突然冒出鏡董教過自己的一句話——所謂一山還有一山高,就是如此吧。

到Atlantis第一天,還不壞。
亞如此想著。


                       初見Atlantis…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