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漾漾紫袍威化有,以下正文ˇ


地點:黑館 時間:PM 14:42
黑館很危險……原因下至館內的原居民、上至個性迴異的黑袍們,不論從哪個方面看,似乎都不是能讓小孩子跑跑跳跳探險玩耍的地方。

所、以,亞到底跑哪去了?!我記得昨天就已經提醒過他別在黑館裏亂闖了啊!亞應該也不是會亂跑的個性……
唔啊、該不會才第二天我就照顧到把人給丟了吧?萬一被啥給吃了、我是一點都沒辦法生一個一模一樣的半精靈出來還的……我欲哭無淚的走在黑館內,尋找著那銀紅色的小小身影……


前一天,
『那麼,我們先回房了。』發現亞眼皮垂下時,我決定帶他回房、讓他睡一會兒,順便整理一下新房間。

對依然在聊天的幾個人頷首點頭,我便拿走亞手上捏著的蜜豆奶空瓶,輕輕地抱起他走上樓,小心地不吵醒他,一路經過掛在牆邊的一些畫像,聽見一些原居民細聲的竊竊私語,雖然目前我已經可以無視那些東西了,不過現在多了個孩子要照顧,我不禁擔心起它們是不是會對亞惡作劇……

要知道,那些亂七八糟的鬼東西,在我剛入住時可是讓我每天都像處在戰場似地戰戰兢兢,上下樓都跟跑百米一樣,深怕一不小心就被逮去玩,且鑒於此地是守世界的精英黑袍們住所,就算是日常用品也是詭異到不行,到底有誰看過半夜下樓裝開水、還要先叫醒熱水壺啊?!
我都要懷疑倒出的開水都是些什麼成份了,難道是口水嗎?想到以前的辛酸史,就忍不住輕聲地嘆了口氣。
就算不說那些,黑館無法通行的第五樓,也絕對是有莫名的生物存在的,千冬歲也告訴過我這邊好像有被封印的大鬼門存在。

突覺懷中傳來些微的動靜,我垂首便望入那雙惺忪的焰瞳,亞聲音軟軟地問:『為什麼嘆氣?』說完,雙眸又耷拉下來。

『沒什麼。』安撫地輕拍他,『小亞還累嗎?可以再休息一下。』
亞沒回答,只是咕噥了句話,我也沒多在意,就抱著他走到原本屬於我、而現在多了位主人的水色房門前,拿出鑰匙開啟。

踏入房內,我發現格局並沒有多大的變化,依然是客廳、寢室、廁所都有的套房,只不過多了一間像是小書房的房間,其餘的……大概就是空間大了一倍吧!我並沒有急著看些什麼,而是先將懷中的亞抱上床,並替他脫下外套,讓他睡得舒適點,之後才開始整理亞的帶來的衣物、把它們跟我的放在一起。

整理完也才過了15分鐘,只略微思考了下,我便輕巧地走出睡房,內心暗自好奇房中的整理人偶有沒有換成別的樣子,之前那只陰森森的傢伙在我高中時將我嚇得完全不敢踏進浴室,等賽塔發現才幫我替它改了形象。

事後,賽塔告訴我若還是不喜歡人偶的外貌,可以再自己設定。

稍微看了下四週,都沒發現人偶影子,最後轉回客廳。
頓了頓,我忍著內心不詳的預感,緩緩地抬頭,看見一只渾身肌肉的壯碩黑色人偶趴在天花板上,背後是一對蝴蝶翅膀,臉上是那種漫畫版的水汪汪大眼,嘴巴微微地嘟起,一手戳在自己臉頰邊——裝、可、愛。

……靠、什麼噁心的鬼玩意!原世界超人跟蝴蝶仙子的混合體嗎?!分開看沒什麼、組合起來就很有什麼了!賽塔,黑館人偶為什麼都怪怪的啊啊啊!
當我深感吐血之際,也立刻把米納斯喚出來指著人偶,『給我滾下來,否則我立刻將你轟爛。』

話一落,人偶就直接跳下來跪在我面前,那雙漫畫版大眼還含著淚光盯著我……我、我、我忍不住一個手滑扣下板機——相信我真的只是手滑而已——水色子彈射出擦過人偶耳邊,然後它立馬低頭不敢亂動,『不需要整理的時候,麻煩你別出來嚇人。』
我咬牙微笑道:『賽塔有告知過會多個人吧?就是房內的那孩子,我想他不會喜歡你蝴蝶的形象,請你、換個正常一點的,萬分感謝!』

它連連點頭,迅速變化外表,成了只黑色的迷你老鼠一溜煙消失不見……
好吧,至少正常些了,我一點都不想計較一隻老鼠怎麼整理房間。
我扶額安慰自己,如果哪天我把它轟了絕對不是我的錯,賽塔也絕對沒辦法要我賠錢的。


外面有聲響。
他迷迷糊糊地睜開那雙焰瞳,一時無法分辨自己的所在地。
這是什麼地方?剛剛不是還在大廳嗎?又眨了一眨,混沌的腦才逐漸清醒,想起似乎是褚抱他上樓的,他待的這地方應該是寢室,不知道睡了多久,透過陽台飄起的紗簾看得出天色已經有些昏暗了。

打量了下周圍的擺設,幾乎都是純白偏水藍的色調,給人一種平靜舒適的感覺,就像褚冥漾那個人一樣。
說到這裡,他該不會將自己一個人扔著了吧?
內心湧出一點小小的委屈與不滿,亞直接跳下床舖、赤裸著小腳丫就啪噠啪噠的跑出寢室,想要尋找那人的身影。

才剛踏出寢室一步,他就發現褚冥漾站在玄關處和之前見過的安因談話,眉眼笑得彎彎的,手上捧著一盆環繞著細小翠綠藤蔓的水晶,發現自己看不出那究竟是什麼東西後,他就跑過去扯住褚冥漾衣角,打斷他們。
『小亞醒啦!本來想說晚點再喊你起來吃點東西的。』褚冥漾彎下身子輕揉著他睡亂的髮絲,發現他赤腳後皺起眉,『怎麼光著腳呢?我在床邊擺了一雙要給你的鞋,下次記得穿上。』

亞點點頭,又望著安因,『安因哥哥晚上好。』

『晚上好,冰炎真是有禮貌的乖孩子。』還以為他很冷淡呢,沒想到挺可愛的。安因勾起微笑。

『那是什麼?』亞指著褚冥漾手上的水晶問道,眸中閃爍著疑惑。

褚冥樣將手中水晶遞給亞,見他小心翼翼的接過時忍不住輕捏他臉蛋,解釋:『這是安因送給你的翠晶,他擔心你在陌生環境睡不好,所以特地拿來的,要跟人家道謝喔。』

翠晶?他知道,據說是木之天使所培育的鎮石之一,放在身邊讓人放鬆身心用的,雖然是活的鎮石,但也不需要照料,只要將它放置在通風處就好。
『謝謝。』亞很認真地道。

『別這麼客氣,你跟漾漾都還是孩子,多照顧你們也是理所當然的。』安因靠在門邊,天藍眸子中滿是寵溺的笑意。

聞言,一旁的褚冥漾抗議:『安因,我20歲了耶!』怎麼每個人都老把他當小孩看!

『20歲也只是半大不小吧?況且,只有孩子才會抗議自己已經長大了。』看著褚冥漾賭氣的臉龐,安因才略斂起笑容,『有太多的重擔壓在你們兩個孩子身上,這些擔子逼迫你們早熟,但偶爾……依靠別人也不是什麼壞事,我們很關心你們。』

垂下眼眸,對上亞,褚冥漾抿嘴笑了,『知道啦!謝謝你,安因。』

『漾漾,你知道在這件事上我不想聽你道謝的。』安因暗示地眨眨眼,『你們兩個只要多表現出像自己該有的年齡就好……尤其是冰炎。』
安因彎腰悄悄地在他耳邊道:『漾漾剛才跟我說你過於安靜,讓他有點擔心呢!其實你可以做你想做的、這是身為孩子的權利與任性,有了你、我想黑館以後會更熱鬧的。』

亞睜大眼眸,默默地點頭。
自從父母離去、自己來到千年後,因為陌生的一切,所以他什麼事都想的很多、很多,不願意給人添亂,也強迫自己堅強,凡事自己來,常常弄得一身傷……
但自遇上了褚,似乎就開始變得不同了,他常常對自己做些家人似地親暱舉動,他並不討厭,相反地……很喜歡。
而且像今天剛來到黑館,初認識的幾人皆釋出了善意,安因甚至還希望自己再任性點,自己不想給人造成麻煩的想法,都讓對自己好的他們擔心了。

『聽漾漾說,你會一些符咒?』

『嗯,可是不多。』三董常常跑得不見人影,因此就算鏡董在教語言時偶爾會提到,亞學的也不算多,會的那些幾乎是父母還在時學的,譬如:精靈百句歌。

『不嫌棄的話,我可以教你。』安因試探地道。

『咦?』亞愣了愣,看著眼前還在等自己答覆的安因。

見小小的半精靈有些不知所措,褚冥漾也開口:『安因很厲害喔!我以前什麼都不懂的時候,全是他慢慢教的,我想他一定沒教過這麼笨的學生,老是不小心畫錯咒文符號把他房間炸了。』說著,笑了出來。

『不會,漾漾很認真也學的很快,炸了房間只是小事,別炸到自己就好。』安因笑道,發現亞愣著,便安慰他:『冰炎,若你不願意的話,不勉強的。』

『沒有,我要學!麻煩你了!』抱緊懷中的水晶,亞堅定的道。
他想……自己可以改變,偶爾依賴的確不是什麼壞事。

**
走至一扇綠色房門前,我伸手敲了敲,一下子、門就開了,我對上前來開門的天使,許是我臉色不怎麼好,他擔憂地望著我。
「怎麼了,漾漾?臉色不對勁。」說著,手貼上我額際探著溫度。

「我沒不舒服啦。」苦笑著拉下他的手,我問道:「小亞有沒有過來找你?」

「冰炎嗎?」安因一愣,搖搖頭,「沒有,他不見了?」

聽到答案我忍不住垮了張臉,那小傢伙!究竟是跑哪去了?!
「我原本在書房整理任務資料,他應該是在客廳的,沒想到我整理完後,就沒看到他人影了。」早知道就讓亞待在我身邊,而不是怕他無聊趕人去客廳看電視……雖然現在想想我很好奇亞知不知道電視這東西怎麼用。

「別擔心,雖然黑館不算太安全,但五樓被封印了,要出什麼意外也不容易,就怕他被什麼東西抓去玩了。」安因拍拍我,似乎是希望我別太緊張……可是聽他說完我更緊張了啊!我就是怕他被那個〝什麼東西〞給抓去玩了好嗎?!

「哈囉~你們說的是不是一個一頭銀髮額前一撮紅的漂亮孩子啊?」嬌滴滴的嗓音話一落,我肩膀上多了個重量,然後是耳邊傳來的熱氣。

「奴勒麗!別往我耳朵吹氣啦!」我頓時渾身雞皮疙瘩,摀住自己耳朵,這惡魔老愛這樣玩我!嗚,臉一定紅了。

「小朋友真可愛。」她抱著我又往我臉上親了一口。

唔、拜託誰快救我脫離魔爪!

一旁的安因見狀將我拉離惡魔,有些無奈地挑起眉,「別玩了,你剛剛說有看見冰炎?」

發現沒得玩,奴勒麗乾脆地攤了攤手,「如果你指的就是我說的漂亮孩子,那應該沒錯,我有看見。」

「在哪?!」該不會真的被什麼抓去玩了吧——…當下我根本忘了眼前惡魔的可怕,又衝上去抓著她,理所當然……就被摟著吃豆腐了,喂、也太不挑了吧連我都要!

「在門口唷!黎沚好像跟他一起在找什麼、說有東西過來了。」長長的惡魔尾巴晃呀晃的,尖端還被主人用來搔我臉頰,我、我……我只能求救地望著安因,希望天使再救我脫離魔掌第二次,連奴勒麗說了什麼都沒聽進。

安因二度面露無奈,又將我從奴勒麗懷中拉了出來,「黎沚怎麼會跟冰炎在一起?他們應該還沒見過面吧?」

我點點頭,把身體靠近安因點,免得又一個衝動把自己送入魔掌,才答:「小亞在黑館只見過你、伯爵還有尼羅,我也告訴過他有時間再帶他認識其他人,畢竟大家常常出任務不在。」

「也是。」安因頷首,思考著,「我們去看看好了,黎沚雖然很強,不過有點……」脫線,我知道你想說什麼,看天使一副不好意思講出口的樣子,誰都了解。

況且,我也有點擔心亞。
沒多說什麼,我和一位天使、外加一隻湊熱鬧的惡魔,三人走去據說黎址和亞在的門口。

在黑館門口的階梯處,我還真見到亞和黎沚一起蹲在地上,白皙的小臉蛋上還沾著土……嗯,其實那畫面挺可愛的,玩土的舉動比較接近亞的年齡,但我非常相信亞絕對不會是玩土沾上的——看到旁邊躺著一條巨型原蟲就曉得。

我沒喊他,而是靜靜地聽著他們談話。
「原蟲解決掉後,要記得將牠傳送出去。」黎沚一邊說一邊轉出陣法,娃娃臉露出教導學生的神情,亞也是一臉認真地在聽著黎沚講解,雖然沒注意的話、看起來像是兩個孩子在討論什麼似的……

我忍不住對自己的想法一笑,等黎沚說完話,我才開口喊他:「小亞。」

他聞聲,看見是我後,立刻回頭朝我跑過來,等亞到了我面前,我也彎腰拿衣袖替他擦臉:「小傢伙、跑出來也不說,害我一陣好找。」接著順手懲罰性地輕彈他額際。

「冰炎,下次別亂跑了,突然不見、漾漾很擔心你喔!」安因也微皺起眉,語帶責怪。

亞眨了眨眼,低下頭,「……抱歉。」

見他這樣,我也不忍再說什麼,直接將他抱起,「沒事啦,下次去哪前先跟我說一聲,我只是怕你被什麼東西抓去了。」

「漾漾~好久不見!」一時被忽略的黎沚笑著趴到我身上……我怎麼覺得身上有了兩隻無尾熊?結果我其實是尤佳利樹嗎?雖然亞是我自己抱起來的。

腦袋裏亂轉著,但我也不忘回話,「好久不見,任務辛苦了。」

「還好啦!話說,這孩子是漾漾生的嗎?」黎沚偏頭問道。

頓時,我覺得我的微笑僵硬在嘴邊……混蛋不要以為你是無心的又是黑袍我就不敢拿你怎樣!

「咦?原來是漾漾的孩子呀!我還想這小可愛到底是哪跑出來的呢!」奴勒麗也踩著曼妙的步伐走過來,伸手輕撫亞的臉蛋,露出很撫媚的笑容,「小可愛,要不要跟姊姊出去玩?」

亞給的回答就是摟緊我的脖子,把後腦杓留給她,動作中的拒絕意味非常明顯。

乖孩子,看人的感覺真敏銳,想當初我還是被調戲過後、才知道不能讓她對自己產生興趣的。

「哎,姊姊又不會吃了你,怎麼這反應嘛!」奴勒麗不甘心地嘟起嘴又朝亞湊了過去。

「大家怎麼都站在外頭?」洛安拎著行李踏出移動陣,微挑起眉走了過來,狐疑地看著這個又看著那個。

又一個剛出完任務的黑袍,今天到底是什麼日子啊……平常神龍見首不見尾的黑袍通通回來了。

「洛安你快來看,這是漾漾的孩子喔!」黎沚很歡樂的朝他招手,散播不實的謠言……你真的不要以為我不敢詛咒你啊喂!

「孩子、漾漾生的?」洛安打量著我懷中的亞,蹙起眉,「這麼大?」

「呵!」這是某位知道實情的天使在偷笑,他無視我哀怨的目光,背過身笑的很歡樂。

啊啊、怎麼辦?為什麼我覺得今天過後,學院內就會開始流傳著:聽說妖師生了個孩子、已經7歲大了,真是嚇死人,到底什麼時候生的啊?重點誰那麼沒眼光跟他生了個孩子……
光想像我就忍不住眼神死——接下照顧的任務到底對還是不對?

「褚哥哥?」亞伸手拍拍我的臉,焰瞳閃過疑問,微偏著頭,「你怎麼了?」

算了算了,反正只是名聲更臭而已嘛!隨它去啦!我自暴自棄的想著,「沒,想點事情罷了。」
亞抿唇盯著我,擺明不相信,但我也不可能跟他說我在想什麼啊!無奈的一笑,轉而對還在思考的洛安道:「看也知道不是吧!我們差那麼多。」

他這才頷首,「我們進去再說。」

於是四個黑袍、外加一枚小小的紫袍與小小的半精靈,六個人在黑館大廳坐下,又形成與昨日相似的情景。

等他們跟亞相互介紹過後,我才想起一個問題……
「小亞,你怎麼會跟黎沚在一起?」不會真被什麼抓去,然後黎沚湊巧路過英雄救美什麼的吧?雖然英雄不像英雄只像大孩子、而那個美充其量也是個精緻的娃娃,不過這並不影響用詞,黎沚是真的很厲害、亞長大也一定是個美人。

「剛剛你在書房時,黎沚哥哥來敲門。」亞說完這句話就沉默了。

「敲門?」然後?怎麼不繼續說啊?我瞅著亞似乎沒有開口的意願,只好望向黎沚,「黎沚你找我?」

他點頭,「嗯啊!原本是要給你點心的,不過冰炎說你在忙,所以我就直接交給他了。」

「我放在桌上。」亞補充道。

聞言,我想起小客廳的桌上好像真有一包東西,但當下急著尋找某年幼半精靈,就沒仔細看了,「好,謝謝你。」

「之後,我發現有什麼不該有的東西靠近黑館,就帶著冰炎去看看啦!」黎沚笑得很天真很陽光……我卻只想吐血,有不該有的東西你居然帶著孩子一起去看!還好只是原蟲,萬一是妖獸怎麼辦啊?!

重申一次,要是有個不對、我生不出半精靈來還啊啊啊!!

「漾漾,別想太多。」天使安撫地拍拍我,「讓冰炎提早見習也不壞。」

安因指的是火星化教育從小開始嗎?我還抱著讓亞有個平安童年的願望呢!雖然這願望打一開始實現的機會就很渺茫……畢竟他自己就出生在守世界。
「我瞭解的。」無奈歸無奈,但早點學些東西的確不壞。

「小可愛逛過黑館沒?姊姊可以帶你去熟悉環境唷!」拋來媚眼,奴勒麗擺擺尾巴……我突然很擔心這惡魔會不會帶亞熟悉到自個房間以及一些不明寵物去。

「不如我們今天一起把黑館熟悉一下?反正任務剛回來也沒事。」洛安喝口茶,提出建議。

這個建議馬上就被在座幾人同意了,聽說伯爵在館內的黎沚還衝上樓把人一起叫來,結果下來的不止伯爵跟尼羅,還多了個戴洛。

我說……這些黑袍真的有這麼閒(無聊)嗎?

原本靜靜的亞,忽然問我:「黑袍不是很少嗎?」

……看來他也開始疑惑為什麼這兩天看到一堆黑袍了。
「我們學校裡有十五名黑袍,算是守世界的學院中黑袍最多的聚集地了。」
之前稍微跟亞提過袍級區分,也說過黑袍的數量稀少,難怪他會問了。

「有一天會變成十六名的啦!」戴洛意有所指的笑道。

「嗯,應該快了。」洛安也點頭,接著一群黑袍用別有意味的眼光看著我……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他們在暗指什麼!

「阿利學長的確能考黑袍了,當然夏碎學長也是。」我別過頭裝傻,順便丟出一個問句:「究竟為什麼還不去考呢?」

「這個問題真好。」被拉來湊熱鬧的伯爵一個彈指,望向同樣來湊熱鬧的戴洛,「大概是因為他們的兄弟吧。」

不是弟控就是兄控嗎?當然我不敢說出來。

「咳、」戴洛尷尬地飄移著眼神,「不是要帶冰炎熟悉黑館嗎?快走吧。」

哼、讓你再意有所指!雖然沒你們腹黑,但要把你拖下水我還是能行的。
愉悅地想著,我對尚有些納悶的亞勾起唇,「小亞以後一定也會考上黑袍的。」
不知為什麼,我就是確定。

他點頭,抿出小小的笑容。

「哇、冰炎笑起來真可愛,要多笑笑喔!」揉著亞的髮絲,黎沚說道,「好,我們先去看廚房吧!」

「這建議不太好。」洛安一秒拒絕。

「為什麼?」

「你是不是忘了?」無奈地望著黎沚,洛安嘆道:「因為雪球精靈很膽小,看到我們會嚇融化。」

「哈哈哈……對喔!」黎沚傻笑。

其實他們的相處也很像爸爸在照顧小孩……咦,我幹麼用『也』?!

「看個一眼應該是沒什麼關係。」想了一下,看亞似乎有點好奇,安因便走來牽著他到廚房的門邊小心地開了個小縫給他看,而其他人也知道雪球精靈膽小,就沒過去,站在原地等。

「黑館的餐點都是雪球精靈在做,洛安剛剛也說他們很膽小,所以我們一般是不去廚房的,否則可能要等廚房開天窗了。」安因小聲地告訴亞,他點頭表示了解。

雪球精靈長的跟龍貓中的那種黑色精靈球很像,差別只在於他們是白的,很可愛的一種小東西。

等他們看完,將廚房門關起來後,其他人才靠近。

「一樓一樓逛上去吧。」我說道,牽過亞伸來的小手。

然後眾位——無聊的——黑袍開始七嘴八舌的介紹。
「這是飲水機,如果晚上要用熱開水的話,最好將它喊醒。」伯爵用下頷指著一樓樓梯邊的飲水機,「否則會出現像漾漾高一時發生的事件,壓出來的熱水變成血水之類的……而且還很難喝,除非有血荒,不然最好別喝。」

這話的意思是你嘗試過嗎?還知道很難喝!況且亞是精靈、又不是吸血鬼!
是說,我好像看到飲水機在發抖……

「至於這幅畫呢!是黑館原居民之一。」奴勒麗站在樓梯間的一幅畫旁,指著上頭的女人,「它平常喜歡惡作劇,在晚上也會嚇一些出來亂跑的人,蘭德爾剛說的事件發生那晚,漾漾小朋友也被它整得很慘,最後還昏過去呢!不過那天我不在。」

語氣可惜的像如果她發現,會把我扛走之類的……還好她沒看到!

「我隔天有看到漾漾躺在大廳喔!想說漾漾為什麼房間不睡、跑來大廳睡。」黎沚舉手道,「我還以為是漾漾覺得樓下比較舒服、不怕有怪東西什麼的……原來是被嚇昏。」

……是我錯覺還是他們真的在取笑我。
我很無力地道:「不是只有那天晚上,我來第一天的時候就被它嚇過了,之後我才發現自己踏進一幢鬼屋。」

「哪有鬼屋這麼嚴重,頂多有一點怪東西罷了。」安因笑道。

是很多點好嗎?!請別把火星人觀點放到我身上!
「那些東西我現在看習慣了。」感覺已經習慣的我好悲傷,「就是怕它們對小亞做些什麼。」

「有什麼好怕的?」戴洛皺眉,「漾漾擔心的話,不如就先給點警告吧?」他招手要黎址靠近,兩人低聲說了幾句。
接著黎沚點點頭,露出很可愛的笑容——一拳揮在那幅畫旁邊,把牆壁打出蛛網似的裂痕。
下秒,那幅畫開始拔高嗓音尖叫,叫得當場所有人都露出一絲殺氣,亞也難受地揪起臉蛋,我彎腰替他遮住耳朵。

「漾漾,讓他安靜。」洛安不悅地說道。

我也剛好有這打算,點頭,轉而瞪著那畫,『吵死人了、閉嘴!』
揉合力量的言靈,立刻讓畫中女人雙唇閉得緊緊的,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待安靜下來後,我才放開遮在亞耳邊的手,「還好嗎?」

「嗯。」亞應聲,還是不住地揉著耳朵。

「你最好別把主意打到這孩子身上。」安因露出祥和的天使微笑。

惡魔奴勒麗也笑得頗妖嬌:「沒錯、最好別動小可愛,否則那面牆不但會是你的下場,我還會讓我家小寵物陪陪你唷。」說著,長長的惡魔尾巴還戳了戳那幅畫。

「順便提醒你其他愛惡作劇的朋友一聲,別讓我們發現你們做了什麼不該做的。」伯爵雙手環著胸補充。

畫中女人驚恐地連連點頭,翻身躲進它坐的那張沙發椅之後。

……我似乎不用開口威脅了,看來亞在黑館有這群黑袍護著,我絕對不需要擔心他,該擔心的說不定是那些原居民。

「這邊是不是有五樓?」在我神遊時,亞的一句話把我拉回神。

「有,可是因為有東西封印在那,所以往上的樓梯被抹除了,小亞怎麼這麼問?」亞昨天沒問,所以我以為是他沒發現黑館其實有五層。

「半夜的時候我聽到樓上有人在走動,以為有人住在上面。」他盯著我,「你沒發現?」

當然有,不過我習慣了……關於五樓的事我知道一點,但是這話題能跟孩子說嗎?我跟其他黑袍對視幾眼,一時間靜默的連針落地的聲響都能聽見。

「小可愛別想太多啦,那沒什麼,黑館本來就很多怪東西,會怕的話可以到姊姊懷裡唷。」奴勒麗笑著拋來媚眼,手也伸來摸了他一把,想抱他。

結果亞很嫌棄地躲在我身後,一雙焰瞳很不客氣地瞪了過去——還好不是愣愣地被抓去玩,這加深了我之前的肯定,看來亞果然是個聰明的孩子。

「這反應真讓人傷心吶……」又被拒絕的奴勒麗抱怨。

「看來就算是孩子,也知道你很危險。」戴洛涼涼地道。

就這樣,你一句、我一句,將五樓的話題給插開了,可能大家都認為目前還不適合讓亞知道上面究竟是什麼東西,只先告訴他上頭的確有封印。

「別鬧了、繼續逛吧!之後大家到我房裏一起吃晚餐,尼羅的手藝小傢伙一定會喜歡的。」說著,伯爵率先邁開步伐,其餘人也點頭跟上。

「尼羅手藝是真的很好喔!尤其是點心。」目光移向從頭到尾都沒插話的尼羅,我也開始期待起來。

「是您不嫌棄。」尼羅微笑道。

「這麼多人,蘭德爾哥哥房間擠得下?」亞好奇地看看尼羅,又望著我。

「放心,絕對可以的,你之後就曉得了。」事實上每個黑袍的房間多少都被改造過……伯爵更是將把房間與自己宅邸相連結,要擠進一百人也沒問題。

黑袍啊!全是些很自我的人呢。


今天帶著亞與眾黑袍將黑館各個角落皆逛了一遍,才發現黑館真的不小,走走停停間、亞的一雙漂亮眸子也閃爍著不太明顯的好奇,注視著他、褚冥漾忍不住微微一笑:「小亞,覺得黑館怎樣?」

「原居民跟住戶很怪。」他很認真的說道。
見褚冥漾面露尷尬無言,他抿著小小的笑容暗自補上:但對他都很好,所以他喜歡這裡。

                        黑館……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