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

大家日安,這裡是店員甲……因為是店員甲,所以叫什麼名字就不重要了,現在是聖誕節的夜晚、作為服務業在這種大家慶祝你卻必須要上班的日子內心苦逼有多少就不說了,說多不止淚還有血——就算身處在充滿糖果蛋糕甜甜香氣與玩具的屋內也改變不了我正在上班的事實!

叮咚!
「歡迎光臨!」
「漾漾、戴洛身上只帶了買蛋糕的錢,除了蛋糕我們沒辦法買其它東西知道嗎?」褐髮褐眸的男子對牽在手上、長相可愛的黑髮小包子說道。
「好~」圓滾滾的大眼睛四處打量著四周,在看見一旁擺飾檯上的玩具時立刻扯著男子往那邊走,「洛、漾漾想要車車!」
「……漾漾,戴洛跟你說過身上錢不夠…」
「可是漾漾想要啦嗚嗚嗚!QAQ」
「……晚點再帶你來一次好嗎?」
「不要不要不要——…Q口QQQQ」
「……漾漾先選一條巧克力,我們把蛋糕帶回去以後再馬上來買,戴洛沒騙過你啊對不對?」
「………好吧QAQ」超委屈的口氣。
聽到他們對話後,我就篤定地想著那孩子一定被騙了,這麼說的大人十個有九半在唬爛,剩下的半個就算是說真的也不會馬上過來。
微笑著幫他們的蛋糕與那只小包子磨來的巧克力結帳、目送他們離去後我就不把他們放在心上了……沒想到,過了一小時後我還真的又看到那一大一小的組合。
旁邊剛剛同樣從頭看到尾的前輩頓時笑了,結帳時隨口與他們閒聊,「原來先生您是認真的啊,一般來說沒有人會特地再跑來的。」
男子無奈地揉揉懷裡開心的抱著玩具的孩子髮絲,「沒辦法……這孩子可是家裡的小祖宗呢,誰敢騙他。」
黑髮小包子眨眨眼,不知道是不是懂了什麼,突然主動在男子臉上大大的嗯嘛!親了一下,「謝謝洛、漾漾最喜歡你了!」
「哎、不客氣。」男子摸著臉頰,露出傻笑。
看來是個被小孩子純真面孔欺騙的大人……
「漾漾,跟叔叔阿姨說再見。」
「阿姨再、見~~叔叔再、見~~聖誕、快樂~~」
………好吧老實說真的挺可愛的。我忍不住用力對那小包子揮手。


「我們回來了。」抱著黑髮小包子進門,戴洛向坐在大廳的弟弟打招呼。
「辛苦了。」阿斯利安拋接著手中皮夾,朝自家兄長揶揄地笑著說道:「還特地多跑一趟。」
「與其說這個。」戴洛用力翻了個白眼,將黑髮小包子報復性的扔到阿斯利安肚子上,後者還故意發出悶哼聲逗弄某黑髮小包子,引來他開心的清脆笑聲,「你不如考慮直接將皮夾還我,而不是只給我一個蛋糕、找的金額還只夠買一條巧克力的錢。」
「誰叫你打賭輸了。」
「那是你作弊好嗎!」提到這個、戴洛就哭笑不得的想起前幾天的狀況。

『有台巴士叭、叭、叭~』用力跳跳跳。
『四個輪子嚕、嚕、嚕~』雙手轉轉轉。
『它的雨刷唰、唰、唰~』屁股搖搖搖。
『好多車車轉、轉、轉~』轉啊轉啊轉。
『漾漾好暈……抵達目的耶、耶、耶……唔!』趴倒。
『………』休狄單手捂著臉,雙肩控制不住地抖了抖、努力地將笑聲隱忍下來,『咳、』
『有台巴士叭、叭、叭……』暈完起身,繼續跳跳跳。
『……噗哧。』
於是在發生這一幕背後的某處角落,是阿斯利安挑起眉、毫不客氣的抽走兄長手中皮夾的場面。

這麼一想完,戴洛忍不住抱怨:「我就不信我們之中誰扛得住漾漾!」
「反正我贏了。」阿斯利安得意地眨眨眼,再次炫耀的拋了拋手中皮夾,「這錢就讓我帶漾漾去玩囉!」
「拿我的錢去孝敬漾漾是吧?算你狠。」說是這樣說,但戴洛也沒多在意、反正身為吸血鬼根本不在意這點錢,也用不太到。
「好吧,讓漾漾補償你。」阿斯利安將肚子上努力拆著玩具包裝的黑髮小包子轉向戴洛,「漾漾,跟戴洛說聖誕快樂。」
眨眨眼,黑髮小包子咧開大大的笑容:「洛,聖誕快樂!」
「聖誕快樂啊。」拍拍黑髮小包子的腦袋,戴洛哭笑不得的回應,「話說回來,漾漾那是你教的?」
「不,是他自己編的。」
戴洛訝異地看了阿斯利安一眼、得來對方肯定的頷首後,忍不住將目光移回重新低頭拆包裝的黑髮小包子身上。
總覺得,每天都能感覺到那孩子不斷地在成長啊……

 


某昀表示:聖誕節快樂(大遲到)然後提早祝大家新年快樂(又太早了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