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冰X小漾-養成

※※※

收養那孩子是個意外、而他從來都不喜歡不在預料內的事情。

但銀髮的少年想,這種生活或許也不錯?

 

「把、把拔?」那孩子歪著小小的腦袋,墨色大眼眨巴眨巴的、臉上漾起大大的笑容,「漾漾要抱抱!」

 

「不要叫我把拔。」他大前天才剛到達成人的法定年齡而已好嗎,雖然他的確是收養了這個孩子。

 

「唔、亞?」

 

「……隨你。」

 

「亞抱漾漾!」似乎是被少年臉上的挫敗逗樂,孩子開心地撲上他的大腿,再次提出要求,「要抱抱!」

 

「嗯。」應了聲,少年抱起了那帶著甜甜香氣的小身軀、隨手取了片餅乾放入孩子的掌心。

 

「漾漾長大、嫁給、亞!」孩子一口親在青年臉上,說出讓青年滿頭黑線的童言童語。

 

「……這話,誰教你的?」

 

用力想了很久,孩子猶豫地開口:「唔…扇姊、姊?」

 

「………死老太婆!妳給我滾出來!」

 

尷尬地眨眨眼,已從孩子長成的少年紅著臉閃躲銀髮青年落在他腮邊的碎吻,最後忍不住用手捂住對方的唇,「居然把那種事記那麼清楚……小孩子的話哪能當真嘛……」

 

「我就是當真了,你怎麼說?」被擋住了、青年也不在意,乾脆改而輕吻著少年的手,甚至故意伸舌舔了下,幾乎把懷中的他給逼瘋。

 

「我、我……」

 

「算了,反正那時也算是你求婚、就當你答應了。」

 

「哪有這樣的啊啊啊啊——…我的人權、唔!」

 

半晌後,青年滿意地看著懷中通紅著雙頰、只顧著喘氣的少年,勾起對方一直以來都無法正面注視的壞笑。

 

「人權那種東西,從被我收養以後就沒了。」

 

END

 

 

冰漾-哨兵嚮導
※※※
「給我滾!」

怒吼過後,眾人只見哨兵休憩用、特別加固過的小塔一瞬間佈滿冰霜、卻又在下秒被劇烈焰火吞噬,僅僅幾個呼吸間的空檔就垮得不成塔形。

「又失敗了。」紫髮青年搖搖頭,看著被人粗暴丟出的焦黑物體,「果然不是注定的那人不行,可惜找不到,他的力量一直在增長、這樣下去也不知道冰炎能撐到哪時。」

「替代品本來就比不上正品。」青年身邊與他長相相似的紫金眸少年冷冷開口,「偏偏還妄想取代正品。」

口中咬著飯糰的蒼藍髮少年像是想到什麼,突然頓了頓,「對了,喵喵之前說她之前和庚前輩遇到一個男孩,精神力很強大、卻連自己是嚮導也不知道,還差點被人抓去……」

「這事我知道,喵喵今天就去找他了。」綁著雙馬尾的女孩雙手環胸,不屑地哼了聲,「連自己身份也搞不清楚的傢伙,怎麽可能幫得上忙。」

「這不好說……嘖、冰炎出來了,大家注意。」神情一凝,紫髮青年將紫金眸少年護在身後。

蒼髮少年一口將飯糰吃下,也將少女護住。

而讓他們如此戒備的、是有著一綹紅髮的銀髮青年,他踏出已成廢墟的塔樓,低低的喘著氣、赤色眼瞳瀰漫著混亂與殺意。

被喚作冰炎的青年看了看四周,隨即緩慢地朝幾人踏出一步,但就這麼一步、卻引起了他們的高度戒備。

要知道、冰炎可是有紀錄以來最強的哨兵,而如今這個哨兵卻神智不清,老天才知道有多危險、一個不好說不定他們都要交待在這了。

青年伸手憑空抓出長槍,微微壓低身軀,就在下秒、似乎就要衝上前時,旁邊傳來推推嚷嚷的聲音,這聲響對普通人而言都不算小,何況還是那些五感皆強的哨兵呢?

「快點啦漾漾!」

「什、不……喵喵、我不……啊!」驚呼後,一名黑髮的男孩被推了出來,直接摔在銀髮青年身前。

這變故打破了本一觸即發的氣氛,所有人都下意識盯著男孩看,男孩掙扎地半爬起身、似乎是摔痛了,墨黑的大眼隱約有些濕潤。

銀髮青年被這麼一攔,倒是停下動作了,他定定地看著他、直到男孩抖了抖身子,戰戰兢兢地抬起腦袋回視。

半晌,青年手中的長槍散化在空氣中、他朝男孩伸出手,這舉動讓在場所有人嚇了跳,就怕不注意出了人命。

不過顯然是他們想多了,青年的掌心貼上男孩面頰,赤瞳中的混亂漸漸平息,取而代之的是某種讓男孩心慌的炙熱與渴望,他想轉開視線、但直覺卻告訴他青年的這種情緒不會傷害他。

「你……叫什麼名字?」銀髮青年開口,聲音微微的低啞。

「褚、褚冥漾。」男孩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褚……褚。」細細地咀嚼著男孩的姓氏,青年托住男孩的臀部與後腰、將人抱起,擁入懷中,不穩的晃動男孩下意識攬緊眼前的肩膀,帶點依賴意味的舉動讓青年滿意地勾起唇,「我是颯彌亞,別人都叫我冰炎,但你要喊我亞,知道嗎。」

好看的臉龐讓男孩一愣一愣的,只能隨著青年要求乖乖點頭,感覺青年傳來的喜悅後,他不自覺地也露出小小的笑容。

帶著靦腆的乾淨笑容、讓青年殘留的一點暴躁消失一空,忍不住地想要更多,「喊看看?」

「……亞?」呼喚聲細如蚊,但對青年來說也足夠了。

「很好。」抱緊男孩,青年在男孩耳邊低低地宣告:「現在、你是我的了。」

話落,青年毫不理會其餘人,轉身就俐落地帶著男孩離去。

被留下的眾人吃驚地面面相覷,但隨後也如釋重負地笑了。
「……看冰炎的反應,一定是他沒錯。」

「喵喵果然賭對了!之前就感覺漾漾很適合。」

「妳是把人硬拖來對吧?一定嚇到他了。」

「沒關係,冰炎會解決的。」

畢竟、那是屬於他的嚮導啊!
不需要太久的時間,他們就要有新同伴加入了。

END

 

 

 

冰漾-不良少年X班導師

※※※

夜晚、隱藏在街道中的小巷總顯得不那麼平靜,而快到褚冥漾租屋處的附近,就正巧有那麼條暗巷。

站在巷子外的轉角處,夜黑的眼眸隱含焦急,褚冥漾剛從外面回來時經過這裡,發現有群頭髮染著雜七雜八色彩的人正在圍攻一名銀髮少年,雖然少年看起來並不落於下風、但身上早已掛了彩,昏暗的路燈下也看得出臉上有刀劃出的血痕。

正當他決定報警時,那銀髮少年卻猛地掀翻所有人、又在那些人的腹部或關節處狠狠地補上一拳或一腳,讓他們徹底失去行動力,幾乎是一瞬間就脫離困境,褚冥漾目瞪口呆地看著堪稱行雲流水的打架技巧,然下秒卻見少年身形晃了晃,就撐靠著牆、滑坐在地。

猶豫地抿起唇,最後他看了看四周,小心翼翼地走進暗巷,蹲在少年身前、朝他伸出手想扶他,但剛要碰上時眼前少年卻突然睜開雙眼、與他對上了視線,焰色的瞳眸閃爍著尚未退去的騰騰殺氣,嚇得褚冥漾立刻縮回手。

褚冥漾被銀髮少年盯得很是不自在,半晌後又試探性地朝他伸手,吞吞吐吐地開口:「我、我帶你回我家包紮好嗎?就在附近而已……還是、你比較想去醫院,但醫院有點遠……我幫你叫救護車?」

少年眸中的殺氣漸散,他微微挑起眉、緩慢地打量著眼前人,正當褚冥漾被看得不知所措時,他才回答:「……去你家。」

「噢,那、那我扶你?」見他沒有拒絕,褚冥漾搭上少年身上看起來比較沒有傷口的地方,將人扶起離開暗巷、往租屋處走去,「對了,我能知道你的名字嗎?」

「……冰炎,你可以叫我冰炎。」

好怪的名字……綽號嗎?「好的,我是褚冥漾。」

「褚。」

「……你叫我?」褚冥漾一愣。

「不要廢話!」少年不耐地翻了白眼,「你幹嘛救我?」

「……因為你是被圍毆的那個、比較不像不良少年?」褚冥漾猶豫地回答,墨色眼眸滑過少年的銀髮以及額邊像是挑染過的一綹紅絲。

「我髮色是天生的。」少年一眼就從對方藏不住情緒的臉上看穿對方的想法,冷冷地說著。

「……對不起。」

「哼。」

**
「冰炎,暑假過的好嗎?」修長的手指上靈巧地轉動著原子筆,夏碎對踩時間點抵達教室的好友打了招呼,「聽說這學期我們班導師換了。」

「那個廢物老頭換掉也好,省得浪費時間。」沒理會夏碎的假期問候,冰炎不屑地將背包扔到桌上,拉開椅子入座。

「哈、有趣的是他調職的原因可是說他不願意教不良少年聚集的班呢!」夏碎露出不帶任何一點笑意的笑容。

「也不知道是哪個白癡被這個班的不良少年給問倒的。」瞟了眼友人,冰炎懶得繼續閒聊、乾脆趴在桌面上養神,夏碎見狀也只是聳聳肩,翻出一本厚厚的課外書閱讀起來。

Atlantis,一所培養菁英的學院,而其中有個特殊班、更是天才們的聚集地,但那些天才卻無一不鬧事,所以也被私下稱作是不良少年的聚集班。

對了、這邊要提一下的是——其實班導師是不用教課的,他們只是要負責照顧學生而已,有點像是保母的角色,但這點是不會特地告知的,也因此導致某些天才們會以整導師為樂。

鐘響過後幾分鐘,教室門被打開了,但早知道這學期換導師消息的學生們在此刻卻意外地看著走進來的男子,與其說是男子,不如說那是一個剛從少年邁入青年階段的男孩,臉上甚至帶著未褪的青澀,估計大學畢業還沒兩年……現在卻來當高中導師?

「你們好,我是你們新的班導師:褚冥漾。」

本來趴在桌面的冰炎聞聲錯愕地抬起頭,在看見那熟悉的臉龐時、嘴邊勾起似笑非笑的弧度,焰色眼瞳直勾勾地盯著在假期過到一半時、從他身邊逃跑的那人。

本來還想怎麼抓人呢,現在倒好、得來全不費工夫。

笑著自我介紹完,開始點名的褚冥漾一一看過被點到的學生,然後在點到夏碎時,也碰巧看見坐在他右邊的冰炎,頓時一愣、神情變得驚慌。

「……冰炎?」

「老師。」低低地喚著,冰炎笑了,「好久不見。」

這下、可抓到你了。

END

 

 

 

冰漾-HP敵對學院paro

※※※

到底是怎麼變成這樣的呢?

 

褚冥漾在眼前銀髮的斯萊特林步步逼近時,忍不住一手緊張地抓緊抱在懷中的書本、另一手握住了自己的魔仗,睜大夜眸注意著對方的一舉一動、就像只受到驚嚇卻依舊強撐著的小貓仔。

 

他們明明是水火不容的學院啊……雖然至今他也沒想清楚、像他這樣的倒楣蛋為何會被分類帽扔進以勇氣著稱的獅院,就連每個認識他的人都覺得他脾氣太過溫和、溫和的像是隻小獾了。

 

好吧、反正事實如此,他也不能對分類帽怎樣、也因為被分進熱情的獅院,他認識了不少好友……而且一個比一個瘋狂。

 

三年下來就算他在好友們的牽連下犯了不少校規,但他自認在一群瘋狂的獅子裡自己算是很安分的,更別提在蛇獅大戰時他總避得遠遠了,要知道蛇群可不只魔力高強,還都有一口普通人抵擋不了的毒液啊……正巧褚冥漾就認為自己是個普通人,而這樣的他怎麼可能會惹上大他一屆的蛇院首領呢?

 

嗚嗚嗚、千冬歲你們在哪啊啊啊——…誰快來告訴他這是怎麼回事他究竟為什麼會被堵啊!於是他表情變了又變,最後露出滿臉欲哭無淚。

 

過度地陷入思緒、導致褚冥漾根本沒發現身前那銀髮斯萊特林臉上閃過的好笑與無奈,這只貓咪,總算逮到他了、每次一見他就跑,就算他是敵對學院、但難道他真能吃了他不成?

 

也不對,某方面而言自己的確是想將這只貓仔拆吃入腹的。

至此、赤瞳不禁瞇了瞇,伸手捏住黑髮男孩的下頷、強迫對方與他對上視線,同時無視掉那依舊對著自己的魔杖。

 

「見了我就跑,嗯?」

 

「……」因為蛇院裡他最可怕啊!每次都感覺像要吃人!

 

毫無防備的雙眸被銀髮的蛇院首領一眼看穿其想法,「哦?沒想到你也不是那麼遲鈍嘛,親愛的、褚?」

 

被低啞的磁性嗓音換著的姓氏迴盪在空氣中,耳邊傳來的微濕熱氣一秒就讓褚冥漾紅了臉、竟是被逗得一抖就掉了自己的魔杖,猛地伸手推開人後就跑了。

 

站在原地的銀髮斯萊特林微微挑起眉,彎身撿起屬於男孩的魔杖,唇邊勾起了勢在必得的笑意。

 

「冰炎,你這下可嚇到他了。」轉角處,夏碎緩緩地走近,「白費了我讓小歲故意留他一人的功夫。」

 

要知道、褚冥漾可是私下被自家弟弟的學院稱作是吉祥物的存在。

他為了讓好友達成心願,好不容易才讓千冬歲答應的啊……

 

「跑不掉的。」細細摩搓著與主人同樣溫潤的魔杖,冰炎似乎知道對方沒說出口的話,「哼…這次一定要讓他自己送上門來。」

 

搖搖頭,夏碎打量著好友,「真不知道那孩子被你看上是不是一種最大的不幸。」

冰炎的身分可怕著呢,就算不提身分、只要站在他身邊都是一種危機。

 

「我會護著他的。」將男孩的魔杖收入袖裡,冰炎走出角落朝大廳走去,「沒有人可以傷害屬於我的東西。」

 

「明明還不是。」跟上他的腳步,夏碎揶揄一句。

 

「快了,等著瞧吧。」

 

踏入大廳,對上那滿是驚慌的夜眸後,銀髮斯萊特林邪惡地笑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昀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